Pages

Saturday, July 2, 2011

休息~是為了走跟長遠的路~

27/06/2011 03/07/3022 Week 2


前言

我不是一個很勤勞的人,但是我也不至於那麼懶惰。我只是對我熱衷的東西比較有興趣而已。而對於那些我比較不擅長的東西,我會努力的學習和培養興趣,知道他成為我的興趣,我的習慣,我的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包括我現在在做的事情。知道它對我有幫助,能打發我的時間,能抒解我的心情、情緒、壓力;所以我一直堅持。

而,在這一個星期裡面,到底發生了什麼值得一提的事情呢?


學業 課業

雖然說著只是第二個星期,功課已經開始變多了。Well,我只希望我不會像上個星期一樣,只會在功課裡埋沒,而忽略掉了其他的方面,包括不放棄寫部落格。吸取了上學期的教訓,我們班這個學期很早就開始做每一個科目的tutorial ISL 了,只因不要想上學期一樣,到了考試的時候/最後關頭才把這些​​東西弄好。功課也開始增加了。班上的呈堂,放學後的練習,這一切幾乎都大致我沒有時間看電影/戲。所以解決的方法是一邊開戲看,一邊做功課,算是小小的鼓勵吧。但很感恩,這一個星期得的功課還算順利的完成了。但,下個星期呢?

我們第一個課業已經分下來了。但是還沒和成員們談。我也不懂我會不會給他們太多的壓力,但是,相信我,比起前幾個學期的我,我現在已經改變了很多了。我已經把我的要求降低(雖然我也沒有什麼要求,但是他們就是認為我要求太高~),變得沒有那麼在意成績(我只是比較注重和享受過程,過程過得好,結果自然也會不錯,你認為呢?),以及盡量的配合人家,只求和班上的人們相處的愉快,開開心心的渡過我的師訓的生涯。希望大家會看到我的改變。

有時我真的認為我退步了,還是說,我的朋友們都進步得太快了呢?我希望時後者,有時候win-win situation也不錯嘛。哈哈。


班級晚上聚會

我們班和其他班其中一個不一樣的地方就是我們會全班一起出去玩或吃東西。這也是我一直以我們班引以為傲的的地方。 ^.^ 當然,有時候我們還是和其他班級一起出去玩, 去吃東西,去探索世界(Ops,這個就有點誇張了)。

但是身在我這個地方也沒有太多的地方可以去逛啦。像週一那晚我們班超過一半的同學去了某某地方去享用晚餐。雖然說只是去吃晚餐,但是也是和同學交集,好好溝通的時候啊。平時在班上沒有辦法說出來的話題後可以在像這樣的時候分享出來。所以說我們那天都相處的很愉快~這也讓我很期待下次我們全班出動的時候是什麼時候~是全班出動哦。回想起最後全班出動是去吃火鍋的時候吧。畢竟現在我們班後好幾位同學沒有住在宿舍,所以這個“任務”需要天時地利人和/每個人的配合才能“完成”。哈哈。我很期待。

那天我们的“战利品”。。


老師發火 >.<

話說就是我們的馬利老師大火啦。事情樣引述會星期二那天kuliah 的時候,老師講課和問我們東西我們後沒有回應她,所以到最後她發火了。

The whole semester i think I am the only lecturer doing all the works and prepare all the slaid and woeksheet to you while other lecturers go to holiday and travel. And yet I get the worse penilaian dan kpi among the lecturers. Which lecturer will give you all the nota kuliah and slides on the 1st day? The other lecturer dun do anything and relax all the sem, and yet they get a better penilaian and kpi than me.”

I can do the easy ways like other lecturers, by just divide groups and sit at the back watching u ppl present the topics in this course. But why I do all this and not let you present? Because I believe u ppl will not produce a good works before you get the lectures.”

The purpose I give you all the slides and nota kuliah is so that you can read through and get prepare before you get into my class. The pembelajaran yang kondusif will not happen of only me put the efforts and yet you ppl dun wan to cooperate and take participation.”

老師失望,生氣加​​一點點酸醋意味地說。老師, 很對不起啦。我不是個很勤勞的學生,但是我答應我會盡量先做一些準備才上你的課的。


Tutorial

星期四的時候我們的tutor叫我們listed下來我們在三十歲之前要做或完成什麼事情。之後我們要一個個去前面presented我們到底寫了什麼目標。老實講我們的tutor是由真材實料的人啦,不過就是太喜歡那我們當作是笑話開玩笑罷了。當然也不是太過分的啦,大不了就是講我們是vegetable,整天ngong ngong 1, If do not study then is very easy, just prepare to fail and repeat the semester”。 。但是他的出發點是好的啦,只一點我們都看到。話說會我到底寫了什麼呢?

1. 我要去travel all the states in M​​alaysia by 30.

2. 我要去爬Mount Kinabalu.

3. 我要去travel oversea, such Taiwan, Paris, Australia, etc.

4. 我要買一間不大不小的家。

5. 我要買一輛車,當然在那之前要先要考到駕照。

6. 我要學變魔術。

7. 我要去學游泳。

8. 我要去學跆拳道,考到黑帶。

9. 我要開一間小小的店,是自資是合資都可以,是什麼性質的店面都可以。

10. 我要嚐遍各地的美食!

11. 我要多參與志工/義工活動。

12. 我要學外語。日語應該是不錯的開始。

13. 我要乘潛水艇!

14. 我要乘熱氣球~~

15. 我要坐大象、馬和駱駝! (鴕鳥也不錯~)

老師說把這張list存起來,當你要到30的時候在哪起來看看,看看有什麼還沒完成的,就要乘還後時間去完成。所以我把它儲存在這裡,希望我都能一一把它完成。 ^.^


Larian Serentak 1 Murid 1 Sukan

星期六那天我們早早6am就在TAZA等候了。為了什麼?就是為了這個活動咯。星期六不是讓人家休息的嗎?為什麼還是有那麼多的活動呢?納悶。重點是活動八點才開始! !那為什麼要提早兩個小時到現場呢?納悶。全程2.4km跑步我們班都是用最慢的速度—走來完成的。更勁爆的是我們整班一起走!感情好好哦。 。哈哈。 。活動大概10點就結束了。之後真的是太累了,就昏睡了一整個下午。 。咳。 。一天就那麼的浪費掉了~

尽管那天的天气很好,但还是不能勾起我跑步的欲望。。

結束語

這個星期我們家鄉有pesta benak夢娜節。很難過這個星期沒有辦法回去。但是我還是又打電話回家保平安啦。至少有盡到“孝子”的責任。哈哈。 。這個星期還過得不得不失啦。和每個身邊的人都相處的還算過得去。要保持這樣的生活哦。 。結束前還是要和大家分享一首歌~就是林宥嘉的《想自由》啦。幾乎每首林宥嘉的歌都是好歌~《想自由》的歌詞真的是有有意思。慢慢的欣賞吧。 Aza Aza Fighting!! (^.^))


林宥嘉 - 想自由

作詞:姚若龍 作曲:鄭楠

每個人都缺乏什麼

我們才會瞬間就不快樂

單純很難 包袱很多

已經很勇敢 還是難過

許多事情都有選擇

只是往往事後我才懂得

情緒很煩 說話很衝

人和人的溝通 有時候沒有用

或許只有你 懂得我

所以你沒逃脫

一邊在淚流 一邊緊抱我

小聲地說 多麼愛我

只有你 懂得我

就像被困住的野獸

在摩天大樓 渴求 自由

一路嗅著追著美夢

爬上屋頂意外跌得好重

不覺得痛 是覺得空

城市的幻影 有千百種

就算愛也會變冷的

可是現在抱的你是暖的

我不曉得 我不捨得

為將來的難測 就放棄這一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