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July 19, 2012

遊公園記



這個星期算是一個奇特的一周。
不為什麼,只是一個星期五天的上課日,
我們卻只上了三天。
原因無它,當然是因為講師們都有要事在身,
無法前來給我們上課。
所以,多出來的兩天,我都在做啥呢?
答得沒錯,都在休息,睡覺。

不過今天醒來的時候,
突然想到一個公園去走走。
起來後就打開電腦,
連上網後就上了Google Maps看看那裡有公園。
瀏覽了不久就發現了這裡。
Taman Budaya Recreation Parks. (應該是這一個名稱吧,我想。。)

突然間想到去年有一位朋友也曾帶我到這裡走走。
那時候我們本來想要去體育館去跑步的,
怎知體育館沒有開;所以我們就到了這個公園。
只記得當初第一次到哪裡的感覺是讚歎,
讚歎那裡大自然的美。
和朋友繞著大湖跑了兩圈後就感覺累了,之後就回家啦。
基於當初是他載我到哪裡的,
所以老實說我不知道那個公園的真正所在地是在那裡。

雖說如今打算“重遊”那裡,
不過前提是我要懂得如何去那裡啊。
在努力尋找它的所在地當兒,
也要感謝Google Maps的功能,
讓我可以很快的選擇我要用那條路去到哪裡,
當然更重要的是怎樣回來。


 用Google Maps來找找看怎樣去到哪裡。。


看了怎樣去,當然好要看看怎樣回來呀。。


看看外面的天氣那麼晴朗但又猛烈,
本來是想在下午4點就出發的。
不過基於某些原因,
我還是5點多這樣才出發。
從我這裡到哪裡,路途大概只花了十分鐘。
比我想像的快很多。
到了那裡,有四個字能形容:人山人海。
我也很好奇,畢竟今天是星期四,
為啥有那麼多人呢?
還是本來說平時就是那麼多人呢?
不管了,Park好單車後就沿著路走去。

因為身上有背著一個包包的關係,
也沒有帶礦泉水;
(那裡沒有地方收包包或是存放東西,
東西若不見就自負,是唯一的缺點)
所以沒有打算真的去跑步,
這一次只純粹去“看看,適應環境”而已。
公園算尚大,沿著普通的小徑繞著大湖走的話,
得花上十五分鐘上下才能走完。
公園內還有其他可以選擇的小徑,
大概有三四條左右吧。
多數是有上山或是爬上爬下的。
走的時候在想那天去BAKO之前應該要到這裡鍛煉鍛煉一番。
雖然我沒有真的跑,不過在那裡大概步行了一個鐘後,
也都汗流浹背了。

在未回去之前,
還來得及拍下一些照片,
當作是在做事前準備;
我下次要去跑步的時候一定會來到這裡,
和大夥們一起揮汗。

要好好照顧自己的健康,
記得,健康第一哦。 =


 一走進去就會看到這一個噴水池。。
在它後面還有唯一在那裡開一間餐館。。


 那裡的樓梯都被修飾的很漂亮。。
可惜我沒有走上去,
不能跟你們說上面有什麼。。


 這是在另一端拍的,
儘管拍到噴水池,
不過卻遠了。
還好,這裡還有小凳子供人休息。。
休息片刻,再沿著路線出發吧。。


 走著走著,看到了小型的遊樂場。。
該有的都有,不過就是沒有看到鞦韆的踪影。
那藍色的是單槓,當時是很想去玩的的。
不過人很多,我害羞。。


 這是其實哦那個一條小徑,
裡頭竟然還有人造橋,
我當然不會放過機會走過去看看,
這條小徑會通往到哪裡去。。

這又是另一條小徑,
算是最遠的吧。
當下還在估摸著會接到公園的那裡,
轉眼看過去,
哇,是迴旋式的呀,
意思是說會回到當初我走進來的那個地方。。
(走了那麼久,有點小傻眼。。)

 公園的風景很美,
加上當時去的時間是傍晚,
所以就,更美了。。


 上次去這裡的時候,
這個架子是開滿花的,
不過這一次來,
他卻空空的。
可能還在修理當中吧。 
相信我,
上次來看這裡的時候真的,很美。


 拍這個的重點是看到樹上掛滿了很多一條條的東西。
我不懂它叫什麼,
不過,只要你來看過這裡,
你就知道他是什麼咯。


 這個也是公園裡的其中一個icon.
這也是那裡兩座橋(我看到的)的其中之一。
但是我當時沒有走過去。
下次吧,下次。
有機會的。 


大湖中間的人造的亭子。
不過卻沒有人走去那裡休息或看魚。
讓我也不好意思走過去。。


 這一張圖片除了有大湖,
有亭子之外,
重點是那棟白色的建築物。
它是那裡的BSMM總站哦。
我為什麼知道?
只因它外面都月亮的logo還有紅色的字眼?=)


 也不小心瞄到哪裡有很多很多的竹群。
這群是黃色的,被太陽找到的時候感覺很美,所以拍了。
那裡的還有普通的,不曾看過的,還有。。我也不曉得怎麼說啦。。


 這是在走小徑是拍的。
那裡的小徑都不長,
所以不會走的很幸苦。。
而且,風景也蠻漂亮的。。


人群越來越多了。。
幾乎都佔滿了人。。
所以曾天還沒黑,
人潮還沒退的時候,
先走人吧。
免得等下塞車。。
Last Picture..
也順便承諾自己,
下次還會再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