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February 10, 2014

撐著

03/02/2014 – 09/02/2014 (Week 6)

在寫著第六週的心情文章時,當下的時間其實已經是第七週的第一天了。
不過,我還是撐著,撐著持續寫。
所以,就給自己定下一個小時的時間寫這一篇。
就一個小時。看能寫多少就多少咯。

話說道新年假期結束了。是時候回到累人的學校。
這個星期就開始要教書了。覺得很有壓力。
一直認為科學不是一科容易教的科目。學生雖然口頭上說喜歡科學,但當真正學習的時候,他們就沒有像當初說的那麼感興趣。
是我教的那班同學不聰明嗎?還是說是我教書的方法出錯了?
當然,像我教的那些學生那樣,我還在學習。

除了在學校教書是一個問題之外,在學校也存在著很多瑣碎麻煩的事情。
很多。而且有一些是我自己沒有想到的。
算是提早發現到在職場上可能會發生的問題嗎?
我是沒有很想那麼早進入社會,接觸到這些社會問題哦。
是我想的太天真嗎?還是我還沒有搞清楚狀況?
我不知道,我也不想知道。
現在的我只是想好好好寫好教案,好好的教書,好好的對我的學生們付出,然後好好的完成我的課業,順利畢業。僅此而已。
這樣很難嗎?

想要在這裡記下來的事情是星期三那天我在那間學校參與的第一次課外活動聚會。
我現在的那所學校每天放學時間是下午一時十分,之後在下午一時三十分的時候就有persatuan的聚會到三點半,之後是sukan的聚會到下午五點。
所以,就這樣,那一天我在那間學校從早上六點半但下午五點半。
到宿舍的時候已經是傍晚的六點半了。
那天是多麼累人的一天啊。
不過,好在那所學校的課外活動有jadual A and jadual B之分。
而我所拿的課外活動都是在jadual A的。
換句話說,下個星期,沒有課外活動,這樣的話至少我能休息個半天。
不過,儘管說能休息個半天,還是有很多未完成的時間待續。
所以,下星期三那半天的休息真的是能休息到嗎?
我深感徬徨。

實習太忙了。忙到沒有時間管課業。
課業連“一根毛”都沒有動到。
再加上兩個課業都要在三月頭的時間呈交。
我真的是能按時呈交嗎?
是時候好好算一下,做一下時間管理了。

發現到實習真的是會讓自己失去生活。
每一天都只是想實習,在乎實習而已。
這樣很累好嗎?
真的很累。
很多時候會想說當初進師訓這個決定是對的嗎?
那天去輔導處索取資料的時候又被那裡的老師問道說當初為什麼會申請成為老師?真的是出自於自已的興趣嗎?
到現在我還是不能完成確定說我是不是真的很想做老師。
不過,怎樣都好,在懷疑自己當初的決定的時候,現在我還剩下不到一年的時間就要畢業了。我還有時間懷疑嗎?
所以,這就是現階段我要、必須要過的生活。
要撐著。

只剩下十週的實習期了。
要撐著。
年尾能不能憑出色的成績完成學業就靠著一次的實習了。
要撐著。
撐得過就算是成功,撐不過就算是那個經驗,鍛煉鍛煉自己的人生經歷吧。
要撐著。

最後要分享這個星期我很喜歡的歌曲。
Orange陳慧恬的《I Don’t Know》。
是八度空間《一塊二的幸福》片尾曲。
我覺得很好聽,朗朗上口,歌曲難度不高,而且很有意義。
希望大家能點擊Youtube去聽聽。
大家要加油。也祝大家萬事順利。
感恩。


Orange – 陳慧恬《I Don’t Know
我做个梦游的目的 是要灵魂离开我身体
纯粹的呼吸 感受生命它俯在那里
歇斯底里的努力 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所谓的自己 不过活在别人眼光里
现实太丑陋 背上自由
最后剩下一点卑微感受 甚至没有

I DON'T KNOW 伟大的理由
想过头 脑细胞也不够 这一路走 快乐就够
不听不看不想 如此 感受
我没有 完美的追求
算过头 最后失去所有
明天如果我还有我 是好是坏 照单全收 我的洒脱

我做个梦游的目的 是要灵魂离开我身体
纯粹的呼吸 感受生命它俯在那里
歇斯底里的努力 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所谓的自己 不过活在别人眼光里
现实太丑陋 背上自由
最后剩下一点卑微感受 甚至没有

I DON'T KNOW 伟大的理由
想过头 脑细胞也不够 这一路走 快乐就够
不听不看不想 如此 感受
我没有 完美的追求
算过头 最后失去所有
明天如果我还有我 是好是坏照单全收 我的洒脱

我没有 伟大的理由
想过头 脑细胞也不够 这一路走 快乐就够
不停不看不想 如此 感受
我没有 完美的追求
算过头 最后失去所有
明天如果我还有我 是好是坏 照单全收 这是生活
幸福





送給自己的5句話:
1.            無需在意別人的評說,只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2.            無需看別人眼神,只需走好自己的路。
3.            無需有過多的抱怨,那樣會使自己的心更累。
4.            無需太過於認真,那樣會使自己更難過。
5.            不管走在何處,我們都不要迷失自己。





2014.02.10.23.09

1 comment:

  1. 《路要自己走》
    我知道对你来说 这世界有一点复杂
    我知道你肯付出 却不懂该如何表达
    我知道你不喜欢 成人世界的伪装
    我知道关于未来 你有自己的想法

    天地万物都有存在这世上的意义
    没有一个人有放弃的权利

    我会牵着你的手 但是路要自己走
    面对选择的时候 听听心底宁静的角落

    有一天我会放手 因为路要自己走
    失去方向的时候 记得抬头仰望 清澈的天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