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January 16, 2011

如果这就是爱情。。

10/01/2011 – 16/01/2011 (Week 2)

这个星期感觉怪怪的。怎么说呢,就比如说有时候忙的没有时间抬头看看墙上贴着的年历,然后也没有时间睡觉;但是有时候却闲空的不知道要做些什么才好,只好看看小说打发时间。

老实说这个星期还过得蛮充实的啦。基本上活动还是环绕在办生活营这一块啦。还记得星期一时和朋友去找学弟,要他们去参加这个生活营。老实说我不是一个很喜欢社交的朋友,所以这个活动对我而言是一位很有挑战的任务咯。但是幸好我还能和他们相处,再加上我的“装熟”技巧(不是我想要的,只因为有些人我真的是不知道他们的名字。。),所以这个operation可以说是很顺利的结束了。到最后,在各方的努力之下,生活营的学员人数从寥寥无几的十多个人激增到四十人。真的是很感恩很感恩大家。

这个星期六和日就是正式的生活营了,心情很紧张的的说。毕竟有两个环节是自己负责的,自己难免会给自己一些无形的压力。再加上这个生活营比我以往参加的有所不同,这个比较庄严严肃,自己也对自己的表现有所要求。我和其他伙伴星期五晚上已经到达会所准备了,直到星期日晚上才回来。。有时候觉得说我们比学员早去,又比学员慢回,做这一些到底是为了什么;但是参加之后的心情写照是:虽然身体疲累,但是心灵幸福却是漫漫的。所以回到重点是说你到底愿不愿意付出咯,舍不舍得付出,但是,我相信,有舍就有得,得到的往往会比付出的好要多。

这几天的天气是阴沉的。连续下了好一天的大雨,还导致附近有一些低洼地区水灾了呢。衣服也很难干,心情也像天气一样down了下来。雨大到连我的雨伞也坏掉了,有其中的两支铁架断掉了,所以我的雨伞现在是属于下垂型,水母型的。。哈哈。。等有那一天出去的时候再买一把咯。不要让天气影响到自己的心情,因为这样是很不值得的。

功课和课业陆续的分下来的。我想分享的是这个星期所做的科学实验。从这个科学实验我感触良多,也体验了很多。先说实验的内容吧,其实不会很难做。还记得小学四年级我们所做的“植物需要水、空气和阳光”的实验吗?就是那个咯。。但是难度在于翻译和进行试验的过程。都说从今年起我们将会用国语来代替英语教学了嘛,所以我们必须要把那个原本的英语实验翻译成国语咯。这是其一难度所在。其二难度是要准备材料。因为下雨的关系,大家都没有出去,所以大家都用自己宿舍有的东西来准备实验,很有趣的说。其三难度就是进行实验啦。那是还出现了一个小小的“笑话”(虽然它不是),就是说我的组员在准备做实验的时候,我无意问了他们说“你们会种东西吗?”,结果他们却好像把它听成“你们会做东西吗?”而搞到有一点点的不愉快。所以我决定下次我什么都不说,只力求把实验做好就可以了。哈哈(苦笑冒充微笑,悲哀)。。

在这里也和大家分享一个很有趣的小事件。。我发现到我有喜欢锁我roommate在外面的习惯。由于开学时warden只给了我们一直新钥匙,而这学期才刚开学不久,所以没有时间去打多一份钥匙。结果大家都是以谁比较早上完课回来的那个人拿钥匙。结果每次都是我那钥匙,而且每次都发生了很多插曲,所以都很慢回宿舍,不然的话就是出去还把钥匙带出去,导致我挚爱的roommate没有房间进,还要爬隔壁房的窗门进房间。。短短两个礼拜就发生了三次。。对不起啦。。以后我会更加谨慎的。。

最后,我想用这首张靓颖的《如果这就是爱情》来作为结束。原因?我不知道。但是唱功和歌词真的是太棒了,所以在这里分享。分享也是布施和行善的一种,所以大家要学会如何和身边的人分享哦。。。^.^

张靓颖 -《如果这就是爱情》

你做了选择 对的错的

我只能承认 心是痛的

怀疑你舍得 我被伤的那么深

就放声哭了 何必再强忍

我没有选择 我不再完整

原来最后的吻 如此冰冷

你只能默认 我要被割舍

眼看着 你走了

如果这不是结局 如果我还爱你

如果我愿相信 你就是唯一

如果你听到这里 如果你依然放弃

那这就是爱情 我难以抗拒

如果这就是爱情 本来就不公平

你不需要讲理 我可以离去

如果我成全了你 如果我能祝福你

那不是我看清 是我证明 我爱你

灰色的天空 无法猜透

多余的眼泪 无法挽留

什么都牵动 感觉真的好脆弱

被呵护的人 原来不是我

我不要你走 我不想放手

却又不能够奢求 同情的温柔

你可以自由 我愿意承受

把昨天 留给我

如果这不是结局 如果我还爱你

如果我愿相信 你就是唯一

如果你听到这里 如果你依然放弃

那这就是爱情 我难以抗拒

如果这就是爱情 本来就不公平

你不需要讲理 我可以离去

如果我成全了你 如果我能祝福你

那不是我看清 是我证明 我爱你

如果这就是爱情 本来就不公平

你不需要讲理 我可以离去

如果我成全了你 如果我能祝福你

那不是我看清 是我证明 我爱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