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January 9, 2011

新年快乐!!开学快乐!!


03/01/2011-09/01/2011 Week 1

首先, 我想说的是。。新年快乐!!又是新的一年了,很感恩我终于熬过了学院的先修班,正式的进入了大学的第一年。

我知道这一年会是比去年更有挑战的一年,毕竟所有的东西又必须从新学起,又要做portfolio,再加上除了要学major本科的东西之余,还要学大学必修的某些课程和教育系的指定课程。更惨的是,从今年开始,科学不再以英语作为媒介语授课,而是用回我们的马来西亚语。我那时的第一个想法是:哇,这样的话我们不是要从新学起那些国语词汇,有时还要自己翻译那些英语的handouts?真的是很有挑战的一年。。

开学的第一个星期的感觉是:很闲空的时候就真的

是很闲空,反之很忙的时候就忙到透不过气来。开学的前两天是Orientation weeks,虽然很抱歉,但是还是请容我那样说。。那两天其实都是很废的。此话何说?因为它只是从新提醒我们某些事情而以,而真正有用的东西(想PISMP介绍)也只不过只是占了那整个活动的一两个小时罢了。。但是那两天的时间却是我们班上同学交流的好机会,毕竟大家几乎两个月没有见面了,必然会有很多事情要分享。我无意间发现到班上的某些同学在假期有打假期工,我真的是觉得我白白地浪费了我的悠长假期。所以一直承诺自己说在自己还未毕业前一定要打一份假期工,原因只是要体验打工的体验罢了。

回来这整个星期的活动。。虽然说才开学,但是功课就开始陆续

而来了。。小组活动,ISLTutorials等等,真的不是小case 的说。。但是很庆幸,我还是把它完成了。要还的杂费、复印费、和其他的琐碎东西也要了我不少钱,我想在这样下去的话我真的是要破产了。他们说这个学期的elaun可能要等到三月多才会出,而我只希望它会尽早出咯,因为再这样下去的话,我真的是会很难过很难过的说。。

在这个新学期我最开心的事情莫过于我的新宿舍房间咯。我的房间又回到两个人的状态了,所以in term of空间方面真的是比上学期必须挤三个人的时候大了很多很多。。哈哈。。空间很大的定义是说,房间还能有空间坐下来看报纸、在房间里打转等等。我真的是一个幸福的人,又多了一点点私人空间。。因为我的活动范围基本上80%是我的房间而已,所以我不希望在我自己的房间还必须乔装自己,隐藏自己的心情。不然的话,做人也未免太辛苦了吧。

这星期我也知道+拿到我上学期的成绩了。感觉是:我上学期的努力奋斗终于修成正果了。成绩比我第二个学期的时候相较高出了许多。我知道的时候有愣了一下,毕竟考试时我并没有十足的把握,尤其是有关于英语方面的试卷,我更是为我自己捏了一把冷汗。对于这次得到这样的成绩,我只想感谢讲师,也感谢我的合作组员们,当然也要感谢我上学期的两个舍友,没有埋怨我总是开灯开到半夜的说。哈哈。。

这星期的main event莫过于生活营的会议和总彩排咯。为了这一件事我和学院的伙伴们在会所渡过了很累、却很充实的三天两夜。在总彩排的时候我发现到其实自己还有很多很多的不足,准备工作和自信方面什么都不是那么的足够。所以希望趁还剩下的一个星期好好的充实自己,做好准备,好让在下星期生活营的时候能呈现出最好的表现。

星期日那天我也参加了慈济2010年的岁末发放。那天我们都以慈青的身份去帮忙。我们在那里到底做什么?有很多东西好做啊,比如说帮忙宣传、打杂和负责派送红包和福慧袋的环节。虽然很累,而且回来后还感到全身酸痛,但还是觉得很好玩,也得到了很多的启发。因为师姑师伯和每一个有份参与的人都是不计劳苦的付出,同时也不求回报,只求整个活动能顺利进行;这种举动就好像在这个越来越现实的社会里释放出一种暖流。

所以说,这一个星期真的是过得很充实也让我发现说时间管理真的是很重要哦,不然的话到了due date却还没有完成某些事情的时候就真的是很狼狈不堪了。所以说要好好把握时间咯。。时间太猖狂了,所以不要让它白白溜走咯。。Hebe的《你太猖狂》是我先看他的MV后才喜欢上这首歌的。歌词很有意思。要仔细看他的歌词哦。。^.^

田馥甄 - 《你太猖狂》

能约出来的人都约光

能吃得下的早已吃光

很用力谈笑 比哭还绝望

怎么挨得到打烊

我以为痛苦可以分散

于是我忙到不能再忙

忙到忘记了洗掉你所有短讯

一字一巴打在我脸上

思念太猖狂 一个冷不防

一想起你 忙碌的生活变得空荡荡

对心事说谎 把你想到多么的不堪

伟大的你还想我怎样

我以为工作能够疗伤

甚至恨不得病倒再算

没力气遐想 谁知瘫痪在床上

越发渴望你就在身旁

思念太猖狂 一个冷不防

一想起你 忙碌的生活变得空荡荡

对心事说谎 把你想到多么的不堪

伟大的你还想我怎样

你也太猖狂 一个冷不防

睡到一半 才觉醒疗伤先要哭一场

对世界说谎 只把自己哄骗得更惨

想得到释放只有投降

想得到释放只有投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