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January 5, 2014

新年·新希望

01/01/2014 – 05/01/2014 (Week 1)

首先,先恭祝大家2014年新年快樂、萬事順利、財源滾滾!
儘管2014年的第一周只有區區五天,但,感恩,還是過得很充實。來,要先說什麼?
這一個禮拜真的經常下雨啊。綿綿細雨、潺潺小雨、傾盆大雨、甚至雷陣雨有到齊了。下雨對我來說有影響的事情有三:上學麻煩、出門麻煩、曬衣服麻煩。上學麻煩,顧名思義就是因為必須撐傘去上課,然後長褲、鞋子和襪子都被淋到濕濕的,很不“蘇胡” (那若沒有傘的人不是更糟?)。出門麻煩這件事我就覺得因人而異啦;畢竟我自己若要出門的話就要靠小紅,當然在某個程度上會不方便(話說小紅好像也要送入廠做“身體檢查”了)。最後,曬衣服麻煩這件事,如果不是涼在室內的話,我想大家都會面對並且憎恨的事情吧。本來開學前因為有旅遊的關係,還沒洗的衣服已經有一大桶了,再加上那些平時穿的和上課衣服,衣服真的是堆積如山啊。但可恨的雨每天還是一直下。老天啊,您別老是每天哭泣行麼?好在週五週六這兩天太陽公公終於稍微露臉,展開笑容(即使也是那一剎那),我的衣服才能算得上是曬乾。
我個人其實是還蠻喜歡雨天的,但是老天,您可以在適當的時候哭泣嗎?比如說在旁晚或是晚上或是半夜,讓我們眾生有個好眠吧。若這樣的情況蔓延到下個月的話會很不方便哦。尤其是我們要去實習的時候。所以,老天,有淚的話就在這個月內哭完,好嗎?
這一個星期即是新年的第一周,也是開學的第一周啊。開學後重見老朋友老同學老夥伴們,有的還是老樣子,有的就換了髮型。雖然說我現在是最後一年第七個學期了,要上的課程其實也只有兩科:SCE 3113 (Penyelidikan Tindakan dalam Pendidikan I) & EDU 3107 (Bimbingan dan Kaunseling),照理來說應該是不忙的。但是別忘了下個月我們要去學校實習三個月啊,而每個課程要上的節數還是像以往課程的那樣多(45小時),所以講師們就拼命的趕火車似的上課咯。第一個禮拜(只有兩天上課日:拜四拜五)就上了很多很多節數的課,累死了。聽說下週起講師們更是火力全開,加快腳步(要疾步如飛了吧),我想每天不到1230是不會下課的。所以要在書包內存一些乾糧,以備不時之需。
週五那天也去了今年第一次的跆拳道練習。話說去年已經成功考到紅黑帶了(儘管還是半桶水),所以按照行程的話今年六月還是九月就要考黑帶了。雖然說我去練跆拳道也已經有兩年多了,但是有時候我我還是在想我真的是會跆拳道嗎?心知肚明自己還有許多kickings還是未到佳,steps也不是很對;想要考黑帶的話真的是要再加把勁,在下多一番苦工。話說考黑帶的考試程序很煩雜:打Taguek 4, 7, 8的其中一段à Kicking (Turning-spinning turning-backswing & Turning-chopping-back trust)à Taguek 1-8 其中四個à Sparringà Physical test (pumping & sit-up)à 破木板。光聽整個程序就頭暈了,不要講要考。所以,給最親愛的自己,今年的跆拳道不可以太怠慢,要加緊練習,順利通關。
其實這一個週末有一場活動是要應該要出席的,不過想了許久,最後還是把它給退掉。在猶豫自己的決定是對是錯的時候,不小心在水淼《20歲,就定位!》這一本書看到這樣的一段話:“一個人應該清楚自己想要什麼、每件事會對自己產生怎樣的影響。要學會根據自己的需要和現實條件來判斷一件事情對自己的意義,明辨利弊。清楚拖延的後果,要對那些自己不喜歡、又不重要的事情,果斷地取消或拒絕”。我不確定這活動對我來說有沒有意義,但是我是覺得說沒有去的話對自己,對人生和對我的未來也沒有什麼很大的影響。今年有太多事情要做了,不能像往年一樣,什麼都參加。到頭來只會把自己搞得更累吧。我想。
回來到我們今天的主題:新年·新希望。對,就是要趁新年的第一週來定一下今年的目標。一直對自己說在定寫今年的目標時,所定下的目標要有挑戰但實際,要能實現,而且要能在今年完成的。所以算是短中期的目標吧。那我想要達到的目標有哪些呢?
1.      正常的作息時間。今年嘗試要在0000-0100之間就睡了,然後0400-0500的時候醒來,這樣的話會比較正常吧。午睡最好定在一個小時左右,不能睡太久,不然功課堆著堆著,晚上又睡不著了。
2.      要改掉拖延的壞習慣。要一拿到功課或課業時就要開始動手去做了,不要等。不要拖。
3.      成績方面:今年的兩個學期要盡量保持在現狀水平,就算退步也不能推到太慘,要拿捏好分寸。
4.      今年要考到跆拳道黑帶啊。不然等來年的話都不知道還會不會,也不知道要到哪裡去考了。
5.      今年也要去參加Kuching Marathon 2014。所以要好好訓練自己,要持續,要持之以恆。
6.      今年也要去考車啦。都講了多少年了。今年年尾去考一定要考哦。
7.      要把日語好好的學起來。至少吧中一到中三的日語課本讀完,這樣才至少對自己有個交代。
8.      要到處去旅遊啦。今年鐵定回到台灣旅遊,也希望到新加波和州內的國家公園旅遊的計劃能有實現。
9.      PraktikumInternship Action Research要順利完成;也能順利完成學業,順利畢業。
10.   讓自己更瘦一點,更壯一點;要多運動,不要太懶啊。
11.   要時時刻刻增值自己,多看一些書;看多一點文章和網上新聞或有意義的電影。那些沒有意義和純粹娛樂的電影/電視劇就算了吧。
12.   好好經營自己的人際關係網,多交一些朋友,少引來一些不必要的麻煩;好好做自己的分內事,不要結出仇家啊。

定了那麼多目標,希望在今年內都能實現啦。最後,想說最近很常聽到這一首歌,除了歌曲符合現在市場之餘,重點是這一首歌的詞曲創作時戴佩妮哦。與大家分享。祝大家開心生活,萬事順利。

陳勢安 《非你不可》
作詞/作曲:戴佩妮

天一冷就睡了 別問我會不會餓
多久沒餓了 胃口早被弄壞了
用力 想踹門 卻起不了身
索性就好好的晾著

天一熱就煩了 別管我會不會渴
就算我好渴 灌再多也解不了
忽冷 忽熱 的封閉室溫
散不去你好心 留下來的悶

憑什麼我要對你 非愛不可
忍著的痛 病成了 討厭的乾咳
我不是那種可以 隨便乎弄的 輕易被打發的
難過得會 退避三舍

為什麼選擇 非你不可
忍著的淚結成了 頑固的冰河
你就是那種過客 來得很誠懇 走得不負責任
別指望 在消失之前 得到許可

天一熱就煩了 別管我會不會渴
就算我好渴 灌再多也解不了
忽冷 忽熱 的封閉室溫
散不去你好心 留下來的悶

憑什麼我要對你 非愛不可
忍著的痛 病成了 討厭的乾咳
我不是那種可以 隨便乎弄的 輕易被打發的
難過得會 退避三舍

為什麼選擇 非你不可
忍著的淚結成了 頑固的冰河
你就是那種過客 來得很誠懇 走得不負責任
別指望 在消失之前 得到許可

憑什麼我要對你 非愛不可
忍著的痛 病成了 討厭的乾咳
我不是那種可以 隨便乎弄的 輕易被打發的
難過得會 退避三舍

為什麼選擇 非你不可
忍著的淚結成了 頑固的冰河
你就是那種過客 來得很誠懇 走得不負責任
別指望 在消失之前 得到許可


“每天給自己一個希望,試著不為明天而煩惱;不為昨天而歎息,只為今天更美好。”




2014.01.05.16.3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