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January 20, 2014

感·覺

13/01/2014 – 19/01/2014 (Week 3)

************************************************************************************************
已經是20號的凌晨十二點半了。這種時候應該是很累的時候。好想好好躺在床上睡覺哦。但是越是這種時候越要堅持。
“哦,要堅持什麼哦?”堅持來寫這個啦。因為這不是我其中一個年中目標嗎?
“那為啥要弄到那麼晚?”那還不是要怪TutorialISL咯。
TutorialISL?什麼來的?”就是所謂的功課啦。儘管這個學期只有拿兩個課程,但是功課還是會有的。
“功課有需要做到這樣晚嗎?不會早點做嗎?”我已經前幾天開始做了。幾天內連趕出6tutorial6ISL,我也很累好不好?
“做麼有那麼多的功課?你老師欺負你們哦?”也不是啦。這功課是一個學期的量,做完除非講師沒有給特別的功課的話我這個學期接下來就沒有功課了。
“一個學期的量就只有6tutorial6ISL哦?這樣的話又會不會太少?”也還好啦。班上有18個人,功課都是班上共享的,意思是每個同學的功課做好後會交給複印組,複印組收集好全部就會複印18份給大家。所以這個量是差不多的咯。
“那為什麼要現在那麼快的要做完它?現在也才開學第三個禮拜啊。”同學,你好像搞不清楚狀況哦。我們後個禮拜就要起學校實習三個月,實習回來就剩一兩個禮拜就考試了。現在不做的話要等到那個時候趕功課嗎?
哦。是這樣啊。那現在功課做完了,打算要做麼?當然是在寫這一個啊。而且要盡快寫完。兩點之前要寫完,然後刷牙睡覺啊。
************************************************************************************************

不要意思,是有一點爛的開場白。不過,真的是要在一個小時半的時間內寫完這一篇心情故事。
這個星期,確實是名副其實的當一位稱職的學生(句子怪怪的),因為我們每天上課天都上到下午430分。換句話說,我們一天可以上7個小時的課。這也太累了吧。每天上課上到那麼晚是因為我們要補credit hours啊。加上我們的講師是非常有Integrity偉大人物”,堅持要多上幾個小時,也不肯偷工減料“on paper”簽名。這樣子其實是我們的福氣還是我們的不幸呢?因為偷偷的看同batch的其他班,他們的講師都是on paper簽名就了事的。那我們豈不是要感恩我們的講師肯花時間好好的來“教”我們?但是,我們的講師多數都是在上課是重複同樣的“花邊新聞”、同樣的“故事”、同樣的“個案”;我們真的能受益其中嗎?
其實我個人是不介意多上課啦。畢竟如果沒有去上課的話也還不是在宿舍裡睡覺,還是看戲上網之類的,這樣去上課的話至少還有“聽”到一點東西吧。不過,其實就算講師講再多在好,慢點當我們去實習的時候,現在講師所受給的知識一定會被忘光的。所以到最後關頭的時候還不是要自己來啃完整本書。所以,這樣,是好,還是不好?
沒關係。我們來轉移焦點。

我又破產了!(做麼聽起來很興奮的樣子?)話說週二那天是Malidur Rasul,是馬來族群的先知誕生的日子,所以很理所當然的,那天是公共假期咯。公共假期呆在房間內豈不是很dry?當下我也是那麼覺得的。所以就駕著我的小紅去“Jalan-Jalan”咯。那麼我到底買了什麼?Hmm… 有電子產品啦(USB Hub, cleaning set & earphone)、 書啦(兩本去台灣高雄旅遊的書 + Exampad)、電單車附件啦(蓄電池)、衣啦(3件,有折扣)、褲啦(2件,有折扣)、內褲啦(3件,有折扣)、生活小用品啦(4Daiso的用品)、日常用品啦、還有吃的。就這樣。你猜猜這樣到底花了多少錢?來來來,答案揭曉: 馬幣四百五十零吉!!天啊,就在短短的六個小時內話了這麼多的錢,我真的是太“有才”了!在逛街的時候確實不覺得花了很多錢,不過晚上在算算今天的開銷的時候真的很想去撞牆!同學,elaun有還沒有出,你還要存錢去旅遊的;你真的是一位你家開銀行哦?所以要時時警惕自己,今後不可以再花那麼多錢了。
好,撇開傷心破財的事情不說,我們來說說比較感性的話題。

我一直以來都認為說我的口條沒有很好,也沒有太多的炫目的說話技巧,不過前幾天我和另一位朋友卻做了“輔導員”(講好聽一點是輔導員,不好聽一點是busybody),幫忙朋友協調內部糾紛問題(這樣講有錯嗎?聽起來好像是這樣又好像不對)。話說我朋友A君(三個人一間房住)最近搬出了他的房間,每每到晚上的時候就會到那天和我一起做“輔導”的朋友 — B君的房間睡覺。A君當然是因為某個原因才跑到B君的房間睡覺的(B君房間只有他自己一個人住)。理由是A君不爽C君的“作息方式”。話說C君是晚睡晚醒型的人,每晚都會開燈開到兩三點的時候才睡覺,不過A君又是早睡早醒型的人,每天早上六點這樣就起身;晚上十點這樣就準備睡覺了。所以燈光是他們之間的一個問題。另外,風扇也是一個問題。A君是怕冷型的,不過C君和A君的另一個室友 – D君卻是怕熱型的。所以有時候C君和D君要遷就A君導致每天房間內的風扇只開一號的速度。還有,聲音也是一個最大的問題之一。A君是淺睡型的,所以只要當A君睡覺時有一點聲音的時候他就會起身。A君、C君和D君均有起床氣,但A君和C君的起床氣略劣。
人物介紹大概是這樣子吧。好,我們進入正題。整件事件發生的導火線是在上個學期的時候。話說那是A君正在睡覺,但到半夜的時候卻被C君和D君的談天聲和C君玩東西的聲音和燈光被吵醒了。之前不是說A君很有起床氣嗎?所以當他被吵醒的時候,心情自然跌到谷底,所以當時他就採取比較“極端”的行為來“報復”。A君幹了什麼?他起來後就剛脆打開電腦打dota,然後聲音開到max,就這樣維持到隔天早上。當然那時A君和C君就開始鬧不和有時候可能會發生口角這樣咯。就這樣到去年的放假也都還沒有什麼解決方案。事情延續到今年的現在,A君就向B君問說晚上睡覺的時候能不能去他房間睡,因為B君哪裡還有一張床可以睡。
或許A君做這樣的動作就可以理解為他的解決方案吧,就是逃避不再和C君在同一個房間內爭吵。B君的作息方式還尚正常,所以A君在B君睡覺的話至少不會被燈光和聲音被吵醒。不過,我和B君都覺得A君和C君都同房一年多了,A君進來的時候也都和D君同房到現在,再加上畢竟今年又是我們的最後一年,誰和誰鬧不和又或是不好鬧翻了都覺得很可惜。所以我們就決定做“和事佬”,看能不能幫他們協調協調。
我和B君在偶然的機會下和A君談了一下,知道了說他決定搬到B君哪裡睡的原因除了之前所說的燈光、聲音、和C君之前有爭執之外,原來A君還認為C君是一位自私的人、不會和別人分享、說話不會回應別人之外,更生氣的是D君一直都在讓護著C君。話說當時A君和D君在中六的時候就已經認識了,當時D君是十分罩A君的,也十分護著A君,一直到C君從別處搬到和他們一起住,而A君也在那個時候交了女朋友E淑。之前A君和D君形影不離,有什麼事情D君一定會想到A君,時常幫助他這樣。不過,當A君有了E淑後,A君開始也很少和D君出去了;重心當然也放在E淑身上。所以那個時候A君才把注意力轉向C君,到現在D君和C君形影不離,有什麼事情D君一定會想到C君,時常幫助他這樣,猶如當時A君和D君那樣。所以我們猜想,現在A君會不爽C君,或多或少時因為A君吃醋之前對他很好、最好的D君已經把注意力轉移到C君身上。不過這也不能怪D君,因為是A君開始先放棄D君,有女朋友後就比較少和D君交集。D君算是很會照顧人性的,所以我們猜想當他沒有A君好照顧的時候,他就只能把他那很會照顧人的性格應用在C君身上。
我們當然希望A君會和C君和好如初,努力還正在進行當中。我們勸C君先讓一步,嘗試從燈光問題先解決,可以買個桌燈還是幫房間的燈火加蓋。不過這也點出了一個事實:不管是愛情還是友情,有容不下第三者、小三。不管是愛情還是友情,雙數會比較理想、或是剛剛好,這樣的話沒有第三個人被冷落。
好像講的很可憐。但,這就是人生。我們生活學習的必經之路。
唉。好,我們又來吧焦點轉移到快樂的事情生上。

話說農曆新年要到了,後個星期我們又要去學校學期了,所以我們決定趁這個農曆新年,送柑個講師。這個想法從去年就已經有了,不過那時好像有人反對還是班費沒錢就這樣不了了之。想說這是我們是學校最後一年了,如果再不送到話好像有點說不過去,結果我們那天又在策劃此活動咯。本來還想說送柑+餅乾+賀卡的,但是班上的同學反映說送餅乾好像太貴了,所以到最後就送柑+賀卡咯。週六那天班長和副班長就出去買了兩箱柑和賀卡,而我就買包柑所需用品。結果我們話了一個晚上來包柑。本來想放說一包有六粒柑的,但是結果包裹的透明禮物紙好像剪得太小了,所以最後一包就只能放五粒柑咯。剩下的應該就我們班上自己分,自己有了後如果還有剩的就放在Jabatan SainsMakmal Sains咯。包好的成果是還蠻壯觀的啦。就期待下星期分發給講師們。

現在才第三個禮拜,開始感覺到日常當師訓生的壓力繁忙生活。但是一直鼓勵自己說寫心情文章這個習慣不能停,不能放棄;給親愛的你,要堅持下去啊。
最後的最後,要和大家分享一首跟好聽的歌:黃美珍的《無聲抗議》。黃美珍的歌一向來都有品質保證,再加上詞曲創作是戴佩妮,好聽指數當然破表,歌詞和歌曲讓人省思,耐人尋味。與大家共勉之。
加油!!有心過好每一天!! =)


黃美珍 《無聲抗議》
/曲:戴佩妮

感覺被耍了 所以我生氣著
但喉嚨怎麼了 不說話招誰惹
大聲嚷嚷有什麼用呢?
我不吵 不代表輸了

不再勉強了 勉強的不快樂
也懶得求你了 求來的要還的
好聚好散有什麼錯呢
我不好 都是你說的

用一秒的冷靜 換一刻的安寧
把謊言丟到無聲深海裡
你一句對不起說得斷斷續續
我反對 有啥意義

用一秒的距離 換一刻的清醒
把愛的證據藏進黑洞裡
你一句不愛你說得多麼流利
我委屈卻只可以 無聲的抗議





“每個人都每個人都做法,每個人都有每個人都想法;別人做什麼想什麼,我們無法掌握,也無法控制;我們能做到的,就是做好自己,管好自己。”





2014.01.20.22.5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