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July 25, 2010

我不是你想像的那么勇敢



19/07/2010 - 25/07/2010 (Week 4)


很庆幸我还能在越来越忙碌的日子里写这则周记。这个星期真的很忙很累很难过。不过很感恩,都快要过去了。

发现到自己很会把时间花费在没有意义的事情上。又或者说一件能在一个小时完成的事情自己能把它延长到两三个小时才能把它解决掉。是自己犹豫,举棋不定的态度呢?还是想太多?还是我自己真的是不积极?还是太高估自己了?这真的是一个不好的习惯,因为让人觉得说你工作效率不高。。或许我是比较注重别人对我的看法吧,虽然我之前已看开着一块了。但是回到重点,一定要改掉浪费时间,procrastination,让自己能完成已预订或策划好的事。

这星期我第二个室友都没在房间,因为星期一到四他去kem 星期五去Majlis Pelancaran Belia 星期六去爬山,今天星期日由于他姐回来所以他回家。。当然我不是因为想念他的关系而记录下来啦,因为这就表示我必须要和第三个室友共处一个星期。。天呀。。这是个多么“难得”又“宝贵”的经验呀。。我不否认他的知识渊博,也很会说话,但是,亲爱的第三个室友,你可不可以不要再跟我讲一些关于某些字汇是什么意思、可不可以当你看到你觉得不对的事时就狂翻资料报纸网站绕一圈讽刺我说我这么做是不对的(你可以当面跟我说啊,不要仗着“报纸说”。。)、可不可以不要跟我说你看到的一件事情/经历一件事情后的论文(因为你加了很多我认为很极端的言论)、可不可以不要对我说新旧约的故事(抱歉,我是佛教徒)、可不可以跟你的室友讨论好后才行动某些事情(因为我们后来会很不方便)。。其实我真的觉得说你蛮不错的,如果你不要做我之前讲的事情。。当然我真的很努力配合他,迁就他,和他沟通。。但是这是不是说我纵坏他了呢?第二个室友,很抱歉。我知道我错了。

好,撇开这块不说。说说这星期比较重要的活动吧。我这个星期老实说是有点累,但其中一个我完成的工作是我完成了EQ的课业了!!万岁!!因为我真的花费了这星期的大部时间都在完成这个课业。和其他三位组员的合理协助下,我们终于完成了大约177页的paperwork80power point presentation slide show。。我承认说我有点拖延工作了,若我没有浪费时间的话,我相信这课业能在更短的时间完成。影印下来后最后的工作就是打洞和highlighting资料咯。。 这可也是我负责combine的,所以我真的很希望能做的最好,考获A-或以上的评价咯。接下来的物理课业也是我负责收尾的,希望万事顺利咯。。

另一个完成的工作是2010年度学院新生的迎新会。由于我是华文学会的委员兼/ke-le-fei/,但是还是要帮忙完成这个活动。这次的迎新会主题是《齐筑梦,同飞翔》。新生们和一些我同batch的同学们组成10组,组名就用那些中国古代各大领域有贡献的古人,像是至圣、亚圣、医圣、药圣、茶圣、文圣、画圣、词圣、书圣,最后一个是。。我忘了(囧)。。抱歉啦。。迎新会分两个阶段进行,亦早上和晚上。早上的时候的活动就有ice breaking 制作组别口号、徽章、歌曲,还有分站游戏。分站游戏有五站,我觉得要把它记录下来,以后可能会用到。第一站是玩那bottle,第二站是玩迷宫,第三站是玩Bingo乐透透,第四站是玩保护蜡烛,最后一站是玩美女,野兽,猎人。。游戏都很不错,蛮刺激的,新生们都很喜欢。。晚上的时候就是茶会和新生表演。。整体来说那天不错啦,除了其中发生的一些小意外和小纷争之外,毕竟这些事情都是难免的。。希望下一次活动能办得更好,更成熟咯,希望下一次。。我应该希望吗?

很多事情都是我们无法避免的,我们也不应该选择逃避,因为那只是短暂的解决问题方法,解决到问题的表面,但却解决不到问题的根本。之前朋友在面子书上留言说:

SH: 有时候,自己问自己值不值得只是为了让自己找出一个好的理由说服自己,让自己觉得值得..

我:但是当你说服自己说这是值得的时候,身边的很多把声音说这样是不值得的,那时你会质疑说当初选择说这一切是值得的到现在是否值不值得。。

SH: 那是一时的说服罢了。。。好过一直犹豫不决。。。。真无奈

我:所以这解决不了问题的根本,当犹豫不决时要当面和那个人说清楚问题的根本是什么,但是这真的不容易办到,也包括我。。所以我们选择说这是值得的,选择逃避,因为逃避比面对容易。。

SH: 逃避好,逃避妙,逃避顶呱呱。。。。@@。。装傻???哈哈

我:逃避觉解不了问题。。你也知道的。。顺其自然也不是一个好方法。。虽然我也很常用这种方法啦。。像你说的 Being a human is not a easy job。。

SH: 哈哈。。。你好笑啦。。。。你赢了。。。吃的盐比我多一些些。。=P

对,做人真的不容易,好复杂,好无奈,所以要勇敢面对问题,要为自己快乐!当然有时也可以放纵自己,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让感性出来透透气,让自己有时间发泄心情;到了白天时就把感性藏起来,让理性出来为我们的生活继续拼搏。

我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勇敢。对。就把这首歌和大家共勉之。希望大家能在生活上拼博,更上一层楼。

有時候太堅強 笑容卻填不滿眼眶

越是想要隱藏 歌聲就唱的更響亮

直到入到心底最深處 OH~

你不要追問我 還缺了些什麼

每個人都有夢 幸福總站在最遠方

心中越是渴望 越是不敢伸手擁抱

誰的心是我最後一站 OH~

我強問我自己 現在還沒有個答案

我不是你想像那麼勇敢

多想讓你保護能流淚一場

讓我放下武裝 像個孩子一樣

單純的把愛情放在你心上

每個人都有夢 幸福總站在最遠方

心中越是渴望 越是不敢伸手擁抱

誰的心是我最後一站 OH~

我強問我自己 現在還沒有個答案

我不是你想像那麼勇敢

多想讓你保護能流淚一場

讓我放下武裝 像個孩子一樣

單純的把愛情放在你心上

OH~ 我不是你想像總是扮演堅強

多想讓你知道我也要個伴

放下討厭武裝 像個孩子一樣

單純的把愛情放在你心上

我不是你想像的那麼勇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