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July 5, 2010

开学•感觉


28/6/2010-4/7/2010

这个星期已经是新学期的第一个星期了。很多事情都发生在这个礼拜。


先把这个星期要分享的东西分成几个部分吧。室友、上课、成绩、同学、心情感受。


我是上个星期六搬进来宿舍的。去年的时候因为就宿舍要拆了,所以校方要我们这个学期开始从以前的两个人住变成三个人住。所以我和我旧室友去年就寻寻觅觅我们第三个室友。。结果谢天谢地我们选了一个我们认为能跟他和睦共处的室友。Then到了星期日,我们又多了一个新室友!!!天啊,为了要让学弟们一间房间两个人住,结果到后来我们竟然一个房间四个人住!!!但是我个人是很高兴啦,毕竟越多人越热闹越好嘛。。当然有时候因为彼此都不熟的关系而搞得没话题讲或意见不同,但是我很有信心说这些问题是可以决绝的。所以看看觉下来大家的“造化”怎样咯。但是听我第四个室友说下个星期他们就会搬出去住了,因为新生进来后还有一些空房间,所以他和他的朋友打算搬出去咯。我是跟他说慢慢来啦,毕竟东西要搬来搬去要好相当多的时间+精力。所以再看咯。我第三个室友是一个很守规矩的人(不知我认同,我朋友也那么认同),第四个室友是个很无所谓很好相处的人,所以现在的我很瞒住于现状啦。。感恩。。那我第二个室友呢?应该是跟他太熟了吧,无所不谈,所以跟他相处更没有问题吧。。呵呵。。


这学期的功课应该没有设么问题吧。和上个学期一样26kredit。。基本上major的老师都没有变啦,上学期的PJKemahiran Berfikir 短暂的结束了,这学期多了kemahiran emosi pengantar pendidikan。。我觉得是没有问题啦。。直觉告诉我这学期会比上学期好过啦,所以是真是假就让实践证明吧。


成绩也出来了,个人觉得上学期所花费的一切努力没有白费到,除了BI Academic BI Proficiency 拿到B之外其他的都得到A。对于这个成绩我很满意啦,当然也有一些小小的失望,因为我没有预料到BI Academic 会拿到B 是不是该反省一下我的英文程度是否还未到佳呢?我是否应该更努力的进攻英文呢?要怪我小中学时的老师不会教还是怪我小中学时没有认真的学习英文呢。我苦恼,我无奈。所以现在努力读英文故事书,读《Reader Digest》,听多一点英文歌,讲多一点英语,希望能让我的英文好一点吧。也希望我的努力能持之宇恒,不要半途而废。那我这个学期考试的目标是什么呢?能不能定就比这个学期高一点呢?虽然会很幸苦,但这不是一件不可能的事。也希望这学期在考试期间不要再养成晚上睡早上凌晨起来起来念书的坏习惯了,毕竟那是一件辛苦,伤心又伤身的事情。所以要早一点开始温习功课。。但是上学期我已经早三个星期开始温习功课了但也读不完,那是不是说这学期我要早一个月就要开始温习功课了呢?哇!!为了要那个好成绩那也太辛苦了吧。。但是没有努力那来的成果呢?一份耕耘,一分收获;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要考得好的成绩就必须奋斗一番,所谓“不经一番寒彻骨,焉得梅花扑鼻香”?


面对我的同学们。。。这星期大家的互动都不是很多。。或者是说和我比较好的朋友互动比较多,不想和他们互动的朋友就零交集吧。我选择不把它开门见山摊开来谈,不是因为我逃避,而是我真的不知道要讲些什么。所以。。就让他顺其自然吧。这个星期比较常和我的室+华文班的朋友们出去,也谢谢他们让我的生活不会那么乏躁吧。


新生们也在这个星期进来了。当然他们进来的时候也免不了学姐学长们的“洗礼”啦。虽然说上头已经将不可以“欢迎”新学弟学妹了,可是当然学长们+我们这一辈没有乖乖就范,他们说这已变成传统了。。呵呵。。很典型的理由哦。。我个人觉得是让学长们能有更好的认识学弟妹啦,所以熬了过去后就没事了。学弟妹们,加油!!


至于自己的心情嘛。。这个星期也没有太多的起伏啦,因为刚开学,真的是太闲空了,所以就闲着没有事情做,就上上网看看书,如此而已。但是感觉上喜欢上一个人了。。喜欢上一个人了。。不懂怎么办。。不是普通的喜欢,是很喜欢很喜欢。。但是面对很多问题。。externalinternal factors 都有。。但是真正的问题是: 我准备好恋爱了吗?


很乱。所以还在考虑要不要再跟进一步,让自己和她跟进一步。


最近这首歌很能表达我的心情,我也很喜欢这首歌,很喜欢黄威尔《尔来福AliveEP里的每一首歌。诚意推介给大家:黄威尔《爱与不爱》。


天天一起看海

脱离现实的存在

我们牵手拥抱 填满了空白 很愉快

和你一起计划将来 做你最好的依赖

但未来没有来 打算打不开

沉默暗示你不想等待

当爱与不爱一样让人心痛 我们都无话可说

有过多少快乐 就有多少痛 都在揪着 woh woh

当爱与不爱一样让人心痛 不要松开我的手

故事走到最后 也许还没最后

不要带走 你的天空

爱情已被现实摔坏 痕迹都留不下来

我们像是小孩 现在才明白

眼泪诉说你想要离开

当爱与不爱一样让人心痛 我们都无话可说

有过多少快乐 就有多少痛 都在揪着 woh woh

当爱与不爱一样让人心痛 不要松开我的手 oh

故事走到最后 也许还没最后

不要带走 你的天空

当爱与不爱一样让人心痛 我们都无话可说

有过多少快乐 就有多少痛 都在揪着 woh woh

当爱与不爱一样让人心痛 不要松开我的手 oh

故事走到最后 也许还没最后

不要带走 你的天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