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July 2, 2010

My Pre-Sem 3

21/06/2010-27/06/2010

一直承诺自己说在这第三个学期的时候要每个星期定时为自己写一则小小篇可以抒发自己心情的周记。所以我决定开一个部落格当作存放我周记的地方。虽然这是新学期开始的前一个礼拜,但是还是很想写一些什么的,就当作是一篇序吧。

这学期已经是第三学期了,换句话说我已在这个“可爱”的学校里呆了一年了。一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要看你是用什么样的角度去看看这一年。要从课业方面看呢,过去的两个学期真的是过得很快很快,就像是作文里我们常说的“时间宛如细水般不知不觉得从我们的指缝间流走了”。校方无情地用各种各样的课业打压着我们,忙完课业忙功课,忙完功课就考试了,十年如一日,好像没有任何喘气的余地。但这繁忙的课业我倒也乐在其中,因为我不认为那是一份苦差事,就像是英文有一首诗歌叫做“Love your work”。Love your work or otherwise you need 3 times energy to finish your work。所以我个人认为要懂得享受,懂得苦中作乐,那么再大再苦的工作也会变得很有意义。但我的部分classmate并不那么认为哦。要不就来句“气死我啦,我不做了啦!”或是“都是你害的,害我做那么多的工作!”又或者是“你看!他又逼我做东西了!!”等等,很显然的他们并不怎么了在其中。

对,从他们的对话中不难发现到不知是我的要求太高还是我太爱做些他们不怎么喜欢做的事情,所以我跟他们的伙伴关系是不怎么好的。我不愿用“差”这个字眼,是因为我希望还有转弯的余地。但我能选择吗?所以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从人际关系的角度来看,我在这方面只不过是一个牙牙学语的初学者。再加上他们有如数十年经验的演员在现实生活中上演着《宫心计》,我自叹不如他们。像有首歌所唱到的:“这世界很复杂,混淆我想说的话,我不懂,太复杂的玩法。。。”的确,会有很多人是那种说者无心,听者有意的人,在任何时候都准备这挑你的骨头,看你的笑话,那种负面的双重性格的人我比而远之。不是说双重性格不好,因为你能在最夜深人尽的时候探索你自己,最真的自己,不然自己因环境而随之动摇;但是我所说的双重性格他们并不是用在哪方面。所以你说,那种前面对你笑,但后面却樋你一刀,那么这种人真的是要不得。他们就像是一颗坏苹果,丢掉也不可惜。

但我不舍。

所以这就是人生吧。面对着一些由不得你选择。

面对下星期的的新学期,会有什么“新鲜事”呢?洗完不会闹得沸沸扬扬就好。

期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