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October 24, 2010

变数

18/10/2010 – 24/10/2010 (Week 15)


这一个星期确实就像是我的标题一样,充满变数的一周。此话怎说?

先说说这一周里最让我难以释怀的一件事。发生在星期二那天。话说到当天下课后,班长就建议我慢到外头去吃午餐。本来不想出的我听到大家那么兴致勃勃的踊跃出席便也点头说去咯。所以我开开心心的回去宿舍,心里盘算着等下要怎样“吃餐饱”的。再回去宿舍之前我还去逛逛学校的食堂,嘲笑食堂、那些食物和工作人们。话说到当我要去找他们的时候,我却发现他们已经不在学校了!这就代表着说他们落下我已经去外头吃了!为什么会这样子呢?我想了很久,打了一通电话过去给他们。他们的解释是说:“没有啊,我们刚才看到你去食堂,以为你已经打包了,所以我们就自己去咯。”好一个解释啊。为了不想把情况弄得那么尴尬,我只好说个善意的谎言说我已经打包了,打电话过来时要你们帮我打包晚餐的。回到宿舍后室友看见我便问我说你不是要出去的吗?我又说了一个谎言来圆谎。为了圆谎而说谎真的是不好受。到后来只好再回到之前被我嘲笑的食堂,打包着之前被我笑的食物,最后还要付钱给那些之前被我笑的工作人员们。。我没有指责的意思,只是想说这一切的一切,未到达到目的或到达终点前,一切还是个未知数。(事情被我作文化了,其实没有那么严重夸张,在此声明。)

星期四那天化学老师给我们小考。本来是Science1Science2一起考的,但是由于那天除了一些小状况,所以那天只考了前者。我虽然很重视这次的小考,也有花一点点的心思和努力温习功课,但是拿到考卷的那一刻,我发现到老师的问题我不会做!!为什么会这样子?我也不知道。我是觉得我还不够努力的原因吧。因为在考试的前一天我还上着网下载电影。所以这个失误不能从犯了。Science2要好好的,认真地考。

也是在星期四那天就和朋友去The Spring吃寿司。在Sushi King。因为那段时间有促销,每盘只需要两块钱。其实在去之前有一些挣扎,因为会员卡不够的关系(这个促销只提供给有会员卡的朋友,而每张会员卡只限量五人),再加上班上情况有些尴尬,但是到最后班长问我要不要去时我还是选择去了(因为到后来会员卡数量的问题解决掉了)。我们大概11点半去到哪儿,直到两点多才回来。那个过程是快乐的。我是那么认为。我们班三个男生坐在一起吃寿司。啊,多么难得的一个画面啊。我承认他们俩的关系远比我和他们的关系好,所以他们一起出去的次数比我想象的好来得多。我也很少和他们一起出去。但是现在(那时),那画面是多么的温馨啊。我们三个男生在短短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内总共吃了大概三十盘。好满足哦。那些女生也吃了不少。之后大家就分开行动咯。那些要去看戏的往戏院跑,那些要逛街的往百货公司跑,而我们这些只是想去吃寿司的就逛逛两下就叫车回学校了。满足的是回之前还吃了雪糕~当然。。快乐之后,悲剧就开始了。。

那天从The Spring 回来后就生病啦。星期四那天就发烧啦。星期五到现在(星期天)都在拉肚子。。三个小时的快乐换来几天的痛苦,这种兑换率真的是不值啊。在生病的过程中我选择用低调的过程渡过。回想起某人在前几天也生病了,但是它使用高调的方法渡过。这。。我不太喜欢。不用让所有人都知道吧,虽然自己独自承受会有点辛苦。但是我们不是应该麻烦到人啊。我是这样认为的。很多人讲我是个很“独立”的人,很“独当一面”的人,是超人,什么事情都能自己做好。我只想说我是不想麻烦到别人所以选择自己来独立承当,承受。这就是我吧。现在谢天谢地,一切好像都好转了,感恩。

但我还是选择出席了星期五的Annual Dinner。对。即使我生病了。为什么?因为我不想就这样浪费掉六十三块呀。对。若付了六十三块,却不去吃的话真的是太对不住自己了。结果那天尽管我还是泻着肚子很不舒服,但是到了最后时刻,我还是换上衣服上校车往4 points的方向往去。这次的年会的主题是Citra 1 Malaysia。顾名思义就是穿大家的传统服装或是很符合一个大马的服装。唐装我是没有 ,所以我就穿了巴迪装去咯。其实这次的年会并没有太多的惊喜,但是却发生了一件很不好的事。那就是我班上的朋友的手机在哪儿不见了。话说到那时候我们兴高采烈地在饭厅拍照,但她的手机却遗放在餐座上。当我们回去的时候发现手机不见时,她的餐巾也不见了。所以我们怀疑是那边的服务生拿走的。当然我们知道随便诬赖别人是不好的行为,而那边的经理了向我们保证年会后会对他们一一的质问。但是,现实告诉我们她的手机应该是找不回了。所以那时我们就帮她report sim card lost和做一些安慰工作。我想,这也是我们能帮她做的吧。这个经验告诉我们,要好好的保护自己的财物,不要东留西落的。但是她在这个事件上表现得很坚强,虽然开始时有点紧张,还是有留一些些泪,但是她很快地就振作起来,回想起上个学期和她一起做课业的时候和现在,她真的是成长了不少。你加油啦~ ^.^

下个星期是考试前的一个星期了,想到下星期要做备考的工作真的是心烦。心情七上八下的,不管是为了学业、友情、室友、还是人际关系的问题。班上的情况还是一样,温习的功课一刻都没有松懈过,生活还是过着。还活着,还没死,就好了。

本星期没有歌曲分享,但是想和大家分享两句足以让人省思的话语。愿和大家分享之。接下来的三个星期可能会很忙,生活作息可能会作乱,但是为了生活,为了未来,为了理想,熬过去就好了。你能的,加油吧。

(一)

错了不是用嘴说的。如果知道错了,不再犯不就可以了吗?可是你明明说做错了不还是一错再错吗?你就算现在说做错了,下一次,还是一个德行。看着我,你的失误,可以活活逼死人,我证明给你看。

(二)

时间,您走慢点行不?您的脚步太快了。。疲倦的我跟不上您那健步如飞的脚步~

健康,您快快回到我的身边行不?没有您在我身旁我根本无法做任何事情~

学业,您的内容简单一点行不?您太复杂了,我无从下手,也束手无策~

诱惑,您少一点行不?您给的甜头太多了,我怕会越陷越深,回不到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