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August 8, 2010

钱不够用!!!

02/08/2010-08/08/2010 Week 6


这个星期的主题我们就环绕在“钱”这个课题。

我不否认我是一个很会花钱的人。我不否认我是一个很不会精打细算的人。我更不会否认我是一个不会跟着Shop lists跑的人。但些都不意味着说我没有在储蓄钱呀。这都是因为这个星期花钱的地方实在是太多了。

首先要讲的是古晋节/美食节。其实美食节在上个星期就开始了,只是上个星期没有去罢了。所以这个星期就去够本,就算没有去也托朋友们打包卖些东西回来。所以你说,钱会不会完吗?这个星期我去了两次,而每次去都会大开“吃”戒,狂吃个不停。。哈哈。。所以钱包也不停的“减肥”变瘦了咯。。咳,真替我的钱包担心+心痛。。但是真的有很多东西好吃啦,每次和朋友们出去都玩的很开心。。每次去到那边都会吃烧卖啦、大肠包小肠啦、煎饼啦、香肠啦、烧串啦、炸冰淇凌啦、“哇吉“啦等等,加上那些小吃、珍珠奶茶、促销档、卖东西的小档、展览会等等等等。。所以说去了很值得。。虽然我们的英文老师说话啊,多钱在吃的方面不如把那笔钱花在书本上。

所以联系到上一段的最后一句就知道我花钱的第二个地方就是在书本上啦。。这两个星期在皇冠广场都有二手书展,虽然说是二手书,但是那些书都是全英文,从美国和其他外国国家船运过来的;那些书本也都是完好无缺,超过80%都是完整如新的。再说它是二手书,所以价钱都很便宜啦。最便宜的到达三块九,最贵的也只不过是十二块九罢了,所以说很值得。所以话说那天我去那书展的时候,我本来打算只是要买一本童话故事书,一本英文练习,还有有关科学的书本,如此而已。但是天意往往就是如此,人算不如天算,我找了一遍都找不到英文练习簿和外国的科学书。可能是应为书本真的是太多了,多不胜举,包罗万象,应有尽有,让人看了眼花缭乱(哇,秀成语么?)。。它有分几个类别部门,像是children, youth, hardcover (fiction + Non-fiction), health, paperback, cooking…还有很多很多啦,所以要从这一吨吨的书籍内找到自己要的书真的是不是件容易的事。到最后要买的买不成;我买了4本书,一本Fairy tales, 一本fables,一本Child craft 3: Stories and poems 和一本有关冒险的小说。四本书才大概三十几块,真的是物超所值!!还有,有发现到我买的其中三本都是有很多故事在里边的吗,这样的书我买了后会让我觉得更物超所值。。哈哈。。

在接下来就是花在生活上的大小事件咯。。在外面生活最主要的开销就是吃。每天的早午晚餐就让我花了不少的钱,再加上生活上要用到的东西。。还有要付班费啦,Reader Digest啦。。所以说生活在外地真的是不容易呀。。真想呆在家里,什么都不用烦。。哈哈。。

但是那只是发发白日梦而已。身在这里的我,又怎么可以回去呢?

心情抒发好了,接下来又要沉浸在课业里边了。忙呀。。

最后要讲的是《十年一刻》这首歌。。这个星期很长听到哦。还有一首英文歌, TrainHey, soul Sister。。超爱这两首歌的。。歌词请参考以下啦。。(^.^)”)



《十年一刻》

词曲/青峰

那姑娘半顶著妆 身手漂亮 皮黄嘴上流浪

那两人说带著闹 歌舞齐发 百花手上飞扬

年岁的河已三百趟 那江水走遍大街小巷

不管是生旦净末丑 跑龙套也能让你激昂

宁愿舍一顿饭也听你唱

可能忙了又忙 可能伤了又伤

可能无数眼泪 在夜晚尝了又尝

可是换来成长 可是换来希望

如今我站在台上 和你音乐随享

那珍珠开在东方 异国芬芳 天鹅顶上荡漾

那文化活在日常 英雄好汉 梆子曲上争仗

将心灵的面具涂画 那角色穿越时空长廊

不管是冰雪与风霜 哪个断肠人在水一方

消磨这一身魂也陪你闯

可能忙了又忙 可能伤了又伤

可能无数眼泪 在夜晚尝了又尝

可是换来成长 可是换来希望

如今我站在台上 这麼对你讲

十年的功聚成灿烂 那一分钟的梦

生命舞台发光的人 绝不是只会说

可能忙了又忙 可能伤了又伤

可能无数眼泪 在夜晚尝了又尝

可是换来成长 可是换来希望

如今我站在台上

可能耗尽坚强 可能历经沧桑

可能我的疯狂 暂时不得到原谅

可是我知道啊 可是我明白啊

是我的执著搏来 在你面前歌唱

唱著我的幻想 唱著我的荒唐

唱著与你分享 打通我们的窗



Hey, Soul Sister by Train:

Hey, hey, hey

Your lipstick stains on the front lobe of my left side brains
I knew I wouldn't forget you, and so I went and let you blow my mind
Your sweet moonbeam, the smell of you in every single dream I dream
I knew when we collided, you're the one I have decided who's one of my kind

Hey soul sister, ain't the Mr. Mister on the radio, stereo, the way you move ain't fair, you know!
Hey soul sister, I don't want to miss a single thing you do...tonight
Hey, hey,hey

Just in time, I'm so glad you have a one-track mind like me
You gave my life direction, a game show love connection we can't deny
I'm so obsessed, my heart is bound to beat right out my untrimmed chest
I believe in you, like a virgin, you're Madonna, and I'm always gonna wanna blow your mind

Hey soul sister, ain't that Mr. Mister on the radio, stereo, the way you move ain't fair, you know!
Hey soul sister, I don't want to miss a single thing you do...tonight

The way you can't cut a rug, watching you's the only drug I need
You're so gangsta, I'm so thug, you're the only one I'm dreaming of
You see, I can be myself now finally, in fact there's nothing I can't be
I want the world to see you be with me

Hey soul sister, ain't that Mr. Mister on the radio, stereo, the way you move ain't fair, you know!
Hey soul sister, I don't want to miss a single thing you do tonight,
Hey soul sister, I don't want to miss a single thing you do...tonight
Hey, hey,hey

Tonight
Hey, hey,hey
Tonigh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