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August 8, 2010

中五的朋友们,你们还好吗?(上篇)

中五的朋友们,你们还好吗?(2008129日)


离开中五生涯也已经过了几个月了,但我还是非常怀念那时候的点点滴滴。但是总是回忆过去也不是办法啊。所谓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这次是最后一次了。最后一次用心用力怀念过去,明天开始就从心出发,展望未来。中五5 Alamanda可算是最值得怀念的一年,特别是我这一班伙伴们。5AL的伙伴对我来说是最有义气、合作、和谐和无种族歧视的一班。35名学生都拥有着不同的个性、环境、想象力、理想和抱负。所以,为了纪念这一班,我决定记录每一个都在5AL学习读书的好伙伴们。


阿红是中四才从St. Luke搬来我们学校的。决定要就读我学校是因为他在哪儿申请不到纯理科班,所以只能在哪儿就读第三班的他不甘心就搬来我们学校啦。也好啊,我相信她的决定是正确的。为什么?因为她搬来我校后就交到一个男朋友啦。对,就是小彬彬(名字差点忘了,想很久。。)但在这两年他好像也和她的好朋友翻脸了。实际原因我也不是很清楚,好象是因为一位男生所说的一些话所引起的。至到毕业她们仍让还没有和好如初。希望她们能很快的冰山如释吧。还有一个小插曲我还是很对不住她的, 那就是又一次阿良问我那件电脑店比较好的时候被她听见。那是阿良问我小彬彬的电脑店好不好的时候,我立刻脱口说不好!很惨的是这些话就那么不小心被她听见了!我只能对他说抱歉,但我没说原因,以免越描越黑。所以,抱歉啦,阿红。。


Bellynie。。其实虽然说跟她同窗五年,但是我们是很少有交集的。只记得最深刻的印象的是中三时她就坐在后面,那年我有参加运动会的关系所以比较忙,所以有些时候早上我是没进班的。但是有一天我下课回来后做数学Statistic功课时,她就称赞我说:“哇,你早上没听课却还会做数学功课,我听了也不会做!!”这算是称赞我的话吧,是褒义词吧。我想。所以我对她的印象还蛮好的。但是她好像对性这个话题很感兴趣,所以中四是就有了未婚夫了。但她开朗和活泼的态度是我很欣赏她的原因之一。现在偶尔还是会在巴刹碰面,和她的未婚夫在一起。所以无论如何,祝福你们!!


我在认识南瓜金时他就对我说他的姓其实是Cheng的,只是名字在报生纸上写错为Chang。当初认识他的时候是在小学六年级的时候。小六时由于他就坐在我傍边,所以常常因为我活和我一起何如君吵架。现在想起来真是好笑。上中学初中一至初中三时,他常常因为读SN班而不满,但是由于他的努力,在PMR考获7A1B(华文)而中四和我们同班。由于初中一至初中三时他都是当班长,而他现在也是我们5AL班的班长,所以久而久之脾气会越来越霸道,说话常常很冲,而且有一些小聪明,但是有种“聪明反被聪明误”的感觉,所以有一部份的人不那么欣赏他。但是他去而是我最要好的朋友,死党哦!特别喜欢高级数学的他当然也对化学生物和物理很有兴趣。虽然少有缺点,但是他确实很喜欢帮助人的哦!对别人的要求总是有求必应。也是一个烂好人一个啦。。haha。。记得有一个小插曲,就是读中四时他的高级数学课业好心借给别人时竟然被人家原原本本的print出来交给老师!!所以他就对这个人反目成仇,久久都不和他说话,直到现在。但那些都是过去式的啦。现在的他听说好像越来越成熟了,而且还当了家教了呢!希望他越来越成熟,至少思想成熟一点!!哈哈..祝福他。


虽然我和阿妹是邻居,但是大家都很少出来见面,所以鲜少有交集的机会。但在学校我们却是从中一到中五都一直同窗的哦。算一算也有十一年了。小四小五和从中一至中五都是坐在一起的。记得小时候的她是一名大名鼎鼎的哭包哦。。哈哈。。还记得小六打预防针的时候她还哭呢!而印象比较深刻的是中四的时候,她被南瓜金弄哭了!!那是南瓜金作弄她,我和“加钱”就怂恿他当场哭给南瓜金看。想不到她竟然那么“听话”的哭了!!那是真的是吓死我和加钱了。幸好那时没有老师,不然的话我和加钱就是帮凶了!哈哈。。在功课上我们也是互相较量。总觉得其实她比我好很多,我只在学业上,但是就是为了某些科目而让他无法得到更好的名次。但在中五的时候她在运动上也有一番作为呢!就是她在参加乒乓比赛的时候到了第四名。虽然说是第四,但是由于第三名的奖杯有两个,所以她就和第三名的那个平起平坐咯。相信她看到那个奖杯时也会想起这件事情吧。还有,她的化学超棒的哦!!相信她以后会往这方面发展吧。所以希望她的SPM金榜题名,Straights As 哦!!祝福你。

Dayang Nurasheen。是中五时刚刚转校来我们这里的。许多人对她的印象都不好,也包括我。因为他来了之后就有一连串的事情发生了。当然我们也明白说在一群出色的人之中总有一些不合群的害群之马吧。所以这样也让我们领悟到了人心是深不可测的。(哇,好像讲到很严重一样)但是他的BI是一流的啦,所以哦,无论如何,希望他的未来都会一帆风顺,不要连累到其他无辜的人咯。


Dayang Zahidah。。。想阿红一样,也是中四从古晋转校过来的。别小看她,她的来头可不小哦。她的爸爸可是某个中学学校的校长,而她的妈妈也是我们校的guru kanan啦。因为大家都有修Akaun和都有参加Bahas,再加之前差点会加入EAK的关系,所以和她的相处的机会还蛮多的。之前她刚来的时候大家对她的印象还蛮差的,但是真金不怕红烙火,久而久之,大家对她的印象也有很大的改善。她的功课可是清一色一流的哦。在中五年终大考的时候她得了第二名,而我只得到了第三名,所以说是一个很出色又很能能言善辩的巡察员啦。但也因为他出色的表现而和班长发生了一些误会。但是都过去,雨过天晴了吧。但是她的爸爸的健康不太好哦,中五那一年因为她爸爸的血管阻塞而要送去古晋做手术,thus他几乎有一个星期的时间没来学校上课。但是她爸爸的情况之后有好转啦。曾是pembahas terbaikpemantun terbaik的她对未来可是很有理想和抱负的哦。所以希望她的志愿成为妇女科的医生能够实现。


何恒妮恒妮啊。。我应该是在小六时认识她的吧。但是到了中学后才有交集。尤其是中二和中三时的那段时间。因为那时我们有到Cikgu Wong家补习,再加上之后有一起补英文,而要麻烦她的妈妈载我去Cikgu Wong家补习。所以要在这里说一声“谢谢你!!”而中三时因为有一起补英文而坐在一起。我记得每逢拜五时130pm我们就会坐恒妮的车到Cikgu Wong家补习到300pm然后再坐恬韵的车去补英文。所以330pm-4:00pm的时候我们都会一起去吃东西,玩玩乐乐。那时的时光真的是很快乐!!好怀念哦。但是中四和中五因为大家都坐很远的关系而导致关系越来越差;淡化了。我不否认她是一位很会画画的女生。她画的水彩画彩出来后最后就会变成了一幅很想用蜡色彩出来的图画,这使我很佩服的一点。想起来还有一个小插曲哦,就是第一次坐她的车去补习的时候,发现到她的家有种一些很特别的花。所以啊,当他们要出来,准备出发的时候,我就用词不当的对她说:“你们家中的话都很奇怪哦”哦,奇怪,更不巧的是那是她的妈妈那是就是在我的身后咯。。好糗哦。但我相信/请求恒妮的妈妈不要介意吧。。。


Ida FooIda是在中五时从St. Luke 转校过来的。中四的时候在一个生活营时很巧的遇到她,她便问我关于我校的很多东西,好像我校各个科目是谁教的。他觉得那之前的学校不是很好,所以中五时她就转去我们学校和我们同班咯。Ida是一位很健谈的女生。当然,说好听一点是健谈,说难听一点的是叽咋咯。转来我校后就和阿红变成很好的朋友。我无意中发现到她对古代文学(那些朝代的东西)很有研究哦,也因为常常有看古装戏的关系。这是我所钦佩她的一点。还有还有,她很很很喜欢我们得校长哦,也常常到处对别人说她有多喜欢校长,甚至还称校长为Abang,搞到好像整个学校都知道这件事似的。但是我相信这件事多年后对她而言是一件很天真又很美好的回忆吧。加油吧, Ida!!


Jacky。是一位从Batu Lintang来的朋友。说真的我在中一时我真的听不懂他要对我说什么,当然如果他现在跟我说话的话我会听懂他要说什么啦。还记得中一要中三时他住在宿舍,也在PMR时得到了6A而在他的家乡(也算是我的家乡)而轰动一时哦。但是中四和中五的时候因为宿舍发生了一些事情而让他决定到外面租屋子住。他是一个很好动又很顽皮的的大男生哦。也是一位很喜欢机车零件的人。但是中四和中五那些理科的科目对他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吧。相信他已经尽力了。所以不管他的SPM会怎样,我都会祝福你的。


杨诗韵。一个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厉害的女生。因为PTS跳级成功而从小三跳到小五,所以到中五的时候,她是我们班里面年纪最小的女生,毕竟她都比人家小一岁嘛。还记得中一的时候他很喜欢一个男生,中四中五的时候他也喜欢另一个男生,重点是这些男生都是有族同胞哦。一言以蔽之是一位对有族同胞有独特的眼光的女生。诗韵啊。。在我的印象中她的华文和书法是最棒的哦。我记得我小六时的毕业致词搞也是她帮我写的。所以要真的谢谢他咯。但是比较惨的是每次的年终考都得到第四名,以致她每到颁奖典礼的时候都无法上台。很喜欢穿黑色的衣服的她和她的好友Louisa无所不谈。虽然说每次的年终考都得第四名,但是对于UPSRPMR都是状元的她,这次SPM他应该也是状元啦。我很期待。祝福你!!


启良阿良啊。。虽然名义上是和他同窗5年之久,但是说真的从中一到中三我真的是不认识他,知道中四的时候还和他变成一对很machi的朋友。可能是因为大家都是客家人,都是水瓶座,都有相同的生活背景,都是佛学会的会员,都是在班上坐在一起的同学,所以久而久之大家就成为了一位很好的朋友咯。在班上大家一起玩,一起准备presentation,一起去搞活动,一起做group works,一起学手语,一起温习功课,一起玩游戏,也一起K歌!为人大咧咧的他竟然能操一口流利的伊班语哦。佩服佩服!他在班上的成绩属于中等,但是是一位很喜欢思考的人。他也很喜欢数独哦。但是他有一个缺点,就是总是有悲观的想法,很negative thinking。。认为自己是不行的,认为自己不会在SPM考获优越的成绩,认为自己不能上大学,认为自己不会有一番作为。。。其实我想告诉你说要对自己有信心(虽然我自己也没有什么信心)!!要认为你自己是可以的!!If you think you can, you can!! 祝福你。


说起思洁呢,以前常常会写错她的名字,会写成诗洁。。思洁也是中一到中三不同班,但是中四因为PMR考的好成绩而一起同班的。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谈天的时候她说为了SPM而买了一大堆参考书+练习簿,但是有太多materials了所以读不来,所以买好了后就好像就放在一边,对于这个感到很无奈+抱歉。其实我听完她的感受之后也感同身受,好象是因为人家有参考书而我也要的情况下才买下来的。性格很开朗的她是一位很虔诚的基督教徒,也看得出来她的尽责,因为每次值日的时候都把窗门抹得很干净。所以,思洁,保持着你的长处,加油哦!!


我对恬韵的印象是从小六时才开始的。因为那时每逢下课的时候我都会追到她班叫她出去管班。我想那时她看到我都反胃了吧。但是是誰叫她每逢下课都不回去管班呢?到中学时每逢考试前后她都会sms问我说明天考什么和考试范围在那里,所以看得出来她很用心。在我的心里他是一位很坚强的女生,因为从小父亲就逝世了,所以她的生活经历也和其他人不同。但是庆幸的是他出淤泥而不染,熬过来了。中一至中三我和她的关系还蛮好的,但是中四中五的时候因为座位不同的关系而逐渐疏远了。她和她的好朋友恒妮淑晶诗思都坐在前面,而我则坐在后面。还有我发现到她在化学这方面完全不行,又一次majlis perjumpaan ibu bapa的时候,Cikgu Ham问她的化学能再用功吗,因为她只有这一科是不及格的。但是她说她对这一刻没有兴趣。虽然如此,但是还是祝福她的未来有一篇很灿烂的天空。


细绢是一位很喜欢打篮球的女生。告诉你哦,她投篮和三分球都是百发百中的。和她没有太多的交集,只知道他空闲时就很喜欢到卫理那里打篮球。她的字又是最美最端正的,而且也会画画,因为在中五groupworks时所有要画画的部分都要靠她。还记得中四时在miss lee家还未到晚上七点补习时都会先去她的家集合,等到了七点人齐后才大伙们浩浩荡荡的出发到miss lee家。好怀念哦。祝福你!!


Louisa是我在小六时才认识的朋友,那时她是副班长。中一到中二我们还算是还蛮好的朋友,但是到了中三因为某种关系所以我决定要和她保持一些距离,之后我们的关系就慢慢地疏远了。Louisa是一位很勇敢的女生中三的时候她还是很勇敢的报考华文。她也是一位十分勤劳、尽责、孝顺父母的好人。英文特好的她常常是在英文科上考获最高分的一位。印象中中五时因为她是班长,因为老师常常给她压力,又因为恋爱,又因为学业,所以好像很有压力,忙不透起来。很有压力的中五过去了,希望现在的她是永永远远快快乐乐的,快乐没有烦恼!祝福你,加油!!


Mitchell Laie。我其实对她是很抱歉的,因为中四的时候他对我说她的数学不好,要我教她。但是我从来都没有实行这个要求。而且我发现她不能接受我的教学方法。因为有一次在高级数学时老师分组要我们教一些比较弱的学生。而Mitchell刚巧是我教的。那是我是负责叫他们logarithms,那是我发现到她不会/不懂/不能接受我的教学方法,所以(Mitchell住在宿舍)她那晚就去找Wesly,要Wesly再教他多一次。这件事是阿良告诉我的,也是一件打击我的自信心的其中一件事情。他在学业上是属于很弱的一位女生,祝福她SPM成绩会金榜题名,出人头地。加油。

(待续。。。To be continue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