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August 1, 2010

每一天都不同。。

26/07/2010-1/8/2010 (Week 5)

在还没写这篇周记/心情感受的时候看了之前写的文章。天啊!惊讶自己为何会写出那么偏激的东西,但是我深信那就是当下的心情感受吧。感受是骗不了人的。所以很抱歉,让自己的情绪失控,失礼了。

这个星期的心情真的是高低起伏不定,高潮迭起,很不稳定。发生了很多事情;学会了很多事情、看开了很多事情、失去了很多事情。那该从事么东西说起呢?

EQ的KKBI真的是呈堂好了,我个人是觉得是很不错的说。只是老是觉得我们的power point slide 太多了(是真的很多),到最后的几个slides老师直接叫我们跳去结论和提问问题环节。但是整体来说,还不错!但是后来老师带来了一本书说我们的KKBI的资料这本书上都有。我只是想说。。老师。。你太慢了啦!人家要的时候你不要给,人家做完的时候你才拿出来。。。但是自己做也是有好处啦。。因为自己在这个课业里学会了不少。但是我还是选择买了这本书。21块。好贵的一本书,虽然老实说很便宜啦。

说到钱的问题,让我想起了两件事情。第一件是上个星期和朋友们去购物商场,大家说好整班合资买一份生日礼物送给我们这个礼拜将生日的朋友。大家想了很久后就决定买了一个床单套给他。所以大家就找了很久,最后大家决定买了一个RM199,有扣70%的艺术床单套,所以到后来那床单套只有40块钱。那是我先付钱买这份礼物。也很庆幸是我付钱,因为是他节制了我用钱的方式。因为如果我不付钱没这份礼物的话到后来我会把这笔钱花在其他的方面。这笔钱我还没claim的。所以要记得和财政讨钱。哈哈。

第二件事是关于annual dinner的事情。我们每年都有annual dinner,而每年都要付一笔钱在那边。去年是60块钱,而今年则得还63块钱。当时在化学节的时候还了这笔钱,但是还是觉得太贵了,所以和财政罗嗦了一些。但是我们的化学老师看到我们这样的时候(先声明不止我而已,还有很多人),就很感慨地说:你们应该觉得很庆幸,你看看外面其他的大学,甚至是其他国家工读教育系的大学,有哪个大学有每个月定期给学生elaun,学生不用付钱,还每个月倒贴钱给你们的?你们现在为了那个63块钱而弄得这样,会不会太不会感恩了呢?是的,听了老师的话后确实想起了以前有些讲师也曾经讲过类似的话。老师的那番话点醒了我,提醒了我们有多么的不知足,不感恩。我们将来都是要成为不计回报的老师啊,为什么会那么自私呢?连3块钱都不舍得给的话,那么怎样为我们的学生付出呢?谢谢你,老师,是你们提醒了我们要知足,要感恩。

这个星期还有呈堂另外一个东西,就是华文马华文学—宋子衡的《绝症》。这个功课也是没有资料的,所以我和我的组员们讨论了一整个下午才能完成草稿部分,由于他们之前已经收尾过西游记的功课,所以这个功课我主动建议说这个功课的power point我来做。在做功课的时候学会了不少,也发现到google真的后很多很美的background wall paper,所以在第二天的时候save 了很多相片。而这个呈堂也谢天谢地的顺利完成了,要修改的不部分也不多,所以我这能说我很感恩。

最后要说的东西是这个星期的重头戏—Hari Gerko。为了配合这一天所以我们星期六举行了Pertandingan Futsal Tertutup。我们的futsal有三班,而我们这一班就负责pengelolaan。重点在于我是这个AJK的组长。这都要“托”JO-an-NE的“福”,是他那么大声地说我的名字我才会中的。但是老实说我也很感谢他啦,因为自己太久没有感受到如此的责任感了。但是要做的东西也很多,就算现在比赛结束了还是要做报告和整理比赛的成绩。那天的比赛有分男女组,男的4组,女的8组。由于组数不同的关系,所以男生玩full liga,女生则玩double K.O。。结果从7点半到1点才结束。结果回来睡了一觉后惊讶的发现到自己晒得更黑了!!咳。。但是还是感恩,因为至少我学会了怎样安排赛事,什么是double K.O,接触到更多的人。

没错,我们每天都在学习,每天都在学不同的东西,增加我们的知识,增广我们的视野。而最近总是会听到这一首歌,我很喜欢他那细致的歌词,很打动人心。送给大家—郭静的《每一天都不同》。

最讨厌 要下不下的雨
可惜未来总是 扑朔迷离
如果摔得越痛 才越会飞行
快把我 丢向最高的天空里

不喜欢 别人说我幸运
他们不懂我有 多么努力
虽然冲动永远 比坚持容易
宝贵的 东西都需要很费心

碰到的事 每一天都不同
有的给我眼泪 有的给我笑容
终于会珍惜花开 不怕花落
走过的曲折 就全变成彩虹

不喜欢 别人说我幸运
他们不懂我有 多么努力
虽然冲动永远 比坚持容易
宝贵的 东西都需要很费心

遇见的人 每一天都不同
偶尔失去什么 偶尔学到什么
慢慢能翻越沙丘 走出日落
每一天的我 要比昨天辽阔

连我都不相信自己的时候
只有你一直相信我
此刻我什么也不想说
因为拥抱能表达得更多

碰到的事 每一天都不同
有的给我眼泪 有的给我笑容
终于会珍惜花开 不怕花落
走过的曲折 就全变成彩虹

遇见的人 每一天都不同
偶尔失去什么 偶尔学到什么
慢慢能翻越沙丘 走出日落
每一天的我 要比昨天辽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