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August 10, 2010

中五的朋友们,你们还好吗?(下篇)

Mohd. Nizam。也是一位我十分佩服的朋友。中一开始我就已经注意到他了。由于Cikgu Norashikin 和我的妈妈是朋友关系,所以他一直就当我是他的好朋友吧。但是请原谅我中一中二是没有理你,因为那时的我还不懂得怎样和你相处。但是之后还好啦,而且他的妈妈还送了我一本历史的参考书呢!那本书我还保留着。但是中五的时候很不幸的他有一边眼睛的神筋线开始变弱退化,而最后还要到KL开刀。所以我很佩服他,佩服他的勇气和他的勇敢。语文科一级棒的他,到了理科班实力就显然的悬殊了许多。比如说高级数学、化学、生物和物理都很弱。但那次考完中五会考的时候我又问他考得怎么样。他说他已尽了最大的努力了。所以,不管怎样,都祝你金榜题名,病情会迅速的康复。

Mohd. Rahimi。他是一位很安静到不会引人注意的男生。他的其中一个特点就是他是左撇子哦!他也是一位很慢热的人。但是如果在他的好友群之中的话他会是一位很热情的人。在班志上发现他是一位一名图书管理员,很喜欢玩社交网站和听歌的人。功课属于中等程度,但是他的妹妹在我中五毕业典礼上得到了pelajar Harapan哦!我想他也会替他的妹妹感到很开心吧。。祝福你。

淑晶呢,她也是因为PMR 所以到了中四才会一起同班的朋友。只能说她是一位很开朗和高级数学超好的女生。还记得中四是我还有去她家搞派对哦。。那是真的是很开心很快乐。。很乐于助人的一位女生。但我总觉得很对不起她,因为我曾无缘无故向她发过两次脾气。所以对不起咯。。淑晶也是一位很爱说话的女生。相信她参加完国民服务之后思想会更加的成熟吧。加油。。

诗思呢,在中五会考的时候做了一个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勇敢的决定,亦她决定放弃报考生物,反而报考会计。只因她的数学观念超好的,所以那些高级数学、数学和会计对她来说只是小事一桩,piece of cake而已。但是我发现到她不喜欢我唱歌哦。。所以以后我希望能用我的歌声感动到她,让她喜欢。但是她人超好超nice的,相信她会考的成绩应该会是很亮眼的。

Nur Shamimi。在班志上她说她是mixed of Malay, Melanau and Indian哦。怪不得那么特别啦。她也是一位常常和我玩简讯的一位马来女生朋友。现在的她应该在Kem Juara Serian参加2008年第一期的国民服务计划吧。和Zahidah, NAZ她们一伙是形影不离的。她的字好美哦,也很常常和我分享马来艺人的歌曲和动态。中一时Siti NurhalizaAku Cinta Padamu和中四时SimpsonKenangan Terindah的歌词都是她帮忙我找出来的哦。到现在我还是很喜欢这些歌曲。So,应该可以预测得到她的没来应该是很美好的吧。祝福你哦。

NAZ。她是中四才从古晋搬来的。老实讲当初他写NAZ的时候我真的不知道她是谁,当时中五签班志留念的时候她才告诉我的。但是还好她有告诉我,不然的话我到现在还会以为说NAZ是我的化学老师呢。哈哈。。她是一位很常吃糖的女生,特爱mentos呢,所以常常要思洁帮她买糖。其实不是和她有太多的交集,只记得她不喜欢某电讯的line,因为她要到屋子外面才会有line。。所以,无论怎样,祝福你!!

Nur Shamim。是一位很爱音乐的男生,也对改装机车由他自己独特的心得。喜欢课外活动的他,更喜欢踢足球哦。但是他有轻微的哮喘病,虽然病情不是很严重,但是因董事常常需要把药物和器具携带在身旁。这次的班志他也交出来了一些作品,也幸好有他的那些作品,不然的话班志可能会难产呢。他也是很喜欢“lepak”的人,所以每逢下课就会和他的朋友到Blok后面或食堂后面和朋友们谈天说地。但是整体上他是一个好好人啦。尽管会考完了后我们还是有保持联络。祝愿友谊永固啦。

我和我班上的人很喜欢,也惯了称Nur Azreen班长,尽管她在中五是没有做班长。但是毕竟从中一到中四都习惯称她为班长了,这种小习惯很难改掉的,所以很难一时改口。南瓜金也有因为这一件事而不能接受和我碎碎念。哈哈。她可以说是在马来朋友群众当中和我最谈得来的人。也许是因为他妈妈有华人血统的关系,所以觉得还蛮亲切的。她比较擅长文科,而理科方面就马马虎虎,特别是高级数学。而中五考试时她的物理好考过不及格呢,只拿了十多分。她可能是和诗思完全相反的人吧。因为诗思的文科,特别是英文不太行。有段时间我们还蛮常SMS的。尽管有很多优点,但是缺点也有啦,就是好胜,爱逞强。虽然这两个性格让某些问题发生了,但是最后还是解决掉了,尽管裂痕还在。在班志的制作过程当中她也帮助了很多,也要谢谢她为班上做付出的一切。

Shafizza。也是一位在班上和她鲜少有交集的一位朋友。只知道他的UPSR得到了5A的成绩。是一个小状元哦。每次都和Zulffika, SuyartiStef她们出双入对。她不算是一位很突出的女生。但至少她活得轻松、自在、快乐。所以平凡的人又有她不平凡的一面,不平凡的美啦。希望她的SPM能金榜题名啦。加油。。

Stef。她也是一位中四才从Johor搬来的一位女生。虽然是有族但是却能操一口流利的华语,只因她小学是读华小啦。她也是一位很爱唱歌的女生。中五的时候她和一群朋友们组成了合唱团参加minggu patriotikkoir比赛,结果还得了冠军呢。很棒吧。她也很喜欢日本的动画合唱日本歌,也希望能为日本动画片配音呢。看得出来她是一位十分开朗的女生。所以祝福你顺顺利利咯。

玲慧给我的第一个印象就是她是一个很重视金钱的女生(这是褒义词,好事来的)。其实我要很谢谢她,因为从中一到中三我都常常麻烦她到食堂帮我买东西。还记得说她一直很遗憾说没有报考小六鉴定考试。。说她和金钱有关系真的是实至名归,因为在中五的时候她担任华文学会和乒乓学会的财政。而对于马来朋友们对她的印象是说他是一位常常拿着catalog到处跑的女生。上中四的时候她常常吵着要搬去CL班去读商科,但是到最后却不成功,原因悉知是因为她知道若他搬去CL班的话她就会和那边的朋友们混下去,更别说要考取得到好的成绩了。由于她对理科的科目不是很有兴趣,所以每每到了某些科目的节点时候就拿起数学啊、华文啊、历史啊等等温习功课。应该是太喜欢商科的关系,所以她毅然的报考了会计;我们就是一起补习的啦。每当放假时都会去打工赚钱哦。是一位很独立的女生。但是有时候说话会很冲啦,还记得中年那一年为了新春联欢晚会而和南瓜金有些冲突,但是一切都是过去式;都解决了。她也是一位很喜欢买礼物的人哦,所以每逢有朋友生日的时候都是她负责去买礼物的。所以在这里要祝福她SPM考得很好很好的成绩咯,心想事成。

Suyarti是一位很会说华语的马来女生。原因无它,因为她曾在中华华小呆过五年。她也是一位十分爱运动的女生。运动健将的她对于那些短跑和跨栏项目可说是常胜军哦。但是朋友们都说她是一位很情绪化的人,有点燥气,也因为她的关系班长和班上的同学有了一些很小很小的误会。但是她都未曾对我发过脾气哦。是一位很安静的女生。她也是每天数一数二很早到学校的女生哦。所以无论怎样都很真诚的祝福她!!

Wan Mohd. Hidayat。是一位很具有争议性和话题性的人。在班上大家都称他为cool man,只因他在班上不太爱说话,但是在他很要好的朋友群之中又变成了另一个人了。他是一位很高很高的男生,很喜欢黑色的搞怪男生,可以说是一位很标准的现代年轻人吧。他对于会做的东西时就自信满满,但是如果对那些没有把握或不会的东西是会一脸茫然吧。这算是他的特点吧。祝福你。

Wesly是一位从Pantu来的一位男生。由于UPSR华文科得到了乙级的成绩而拒绝报考华文。但是他却能说一口口流利的华语哦。成绩属于中上的他最最最喜欢的就是高级数学啦。所以他数学和高级数学的成绩就不在话下。我还记得他的字体很特别,应该是大家握笔的方式不同吧。虽然人还蛮不错的的,但还是有几个缺点啦,就是坏脾气和爱打架(由此还差点搞到停学了)。所以希望下次遇到他的时候他会变得更成熟+戒烟了吧。加油哦。祝福你。

明耀呢,和阿妹一样,我们三个大家有一起同窗了11年了!现在的他应该在读Foundation course吧,听说。其实我在幼儿园的时候就碰见了他,在幼儿园的毕/修业典礼上。和他有太多的回忆了,不知从何说起。但是无可否认的是哦他真的是一位很聪明很聪明的好学生。但是他的绯闻也太多太多了吧,有理也说不清咯。在EAK比赛的那段时间真的是很好很甜,也很值得回忆。PMR状元的他, SPM应该也是会straight As吧。祝他深造成功。加油!!^.^

对于世梅我真的时候一点亏歉和对不住她的说。因为她常常要我和阿妹教他功课,但是我们都太忙了而没有太多的时间教她。和细绢一样是一位很喜欢打篮球的女生。对她印象比较深刻的应该是在化学节study group的时候吧,因为那时跟她的互动比较多。Bio group work也是一样。其实我觉得她是很有压力的,毕竟她的哥哥真的是太出色了,所以人家常常会很把她和她的哥哥做比较。但是和她相处久了会发现到说其实她是一位很开朗+勤劳+独立的人哦。所以不管她的SPM会怎么样,我都会在某个小小的角落衷心的祝福你的。加油。。

加钱是我在小六时就认识到的一位好朋友。但是老实讲我和她的姐姐会比较熟,因为是课外活动的关系。加钱是一位。。很有个性的一位女生,和阿妹是一对无所不谈的好朋友。成绩属于中上的她,最近正在忙着靠执照哦,不管是机车或是车。所以祝他万事顺利,金榜题名啦。加油,祝福你。

最后一位出场的就是Zulffika啦。Pika 是一位很会画画,也画得很好的女生。班志生所有的插画都是他一手包办的哦。所以真的是要好好的谢谢她。我还记得minggu patriotik的时候她和她的好朋友们还制造了一个拿着枪的real size军人肖像哦。那军人的手枪还会动的勒,实在是太有创意了,佩服佩服。所以无论将来你向往那里发展,要做什么,都祝福你。

终于把回忆录完成了!回想起班上的每一个,心忖道好和你们大家分离真的是有万般的不舍。不知何时在作文参考书堆中发现到了这一篇关于毕业的文章,一篇如此贴切我们现在此时此刻心情感受的文章。愿和大家分享、共勉之。

加油吧,各位!!

毕业前夕

引颈长盼了许久,我们课室外的那棵黄花树终于盛开了,一树醉人的鲜黄,那么地令人惊艳、欣喜。当风儿偶尔吹过时,花儿亦随风飞舞,然后轻轻地坠落,在我们课室外的走廊上,悄悄地探访着我们。踏着遍地的眷恋,首首骊歌已萦绕在我们的耳边,悠扬的旋律勾起了我们丝丝的愁绪。。。

我几乎不相信,中学生涯的千多个日子已渐渐步入尾声。一路以来,我们经历了多少故事,在欢悦与悲伤、得与失之间,我们逐渐成长。我们终于领悟到,想得到,先要懂得放下。同学们之间的小小纠纷、争执,避免不了的摩擦,竟在回想起来时,也变的甜美了。平时让老师头疼的学生,却是令老师最难忘的。一切的不完美,都能在回忆里变得毫无瑕疵,变得携永,变得那样值得怀念。

中五时为SPM所承受的压力,仿似海啸般,几乎将不谙水性的我们活活淹没、窒息。然而,我们明白,没有适度的压力,拿来进步呢?忆起往日总爱在师长训话的周会上,心不在焉的环顾四周,老师们的教诲和金玉良言更曾被我们当作笑话或耳边风。如今,一种错失的感觉却油然而生,一丝丝的悔意以开始萌起;也许今后我们将会怀念起这样的情景和画面。

在追求梦想的过程中,谁都曾拥有过,说都曾失去过,但我们却把一次又一次的挫折化为新的一股推动力,朝着目标勇往前进。可是,我们毕竟还年轻,在面对离别时,我们竟是那样地惆怅和不舍。我们不舍得离开这个一直以来保护着我们的避风港,一个让我们永远忘不了的只是摇篮母校。

说再见的那一天,已离我们不远。我们害怕。我们害怕说再见,害怕面对离别。我们害怕如果有那么一天,我们不期而遇,却抱着怀疑的眼神,擦肩而过,不敢趋向前相认,或打个照面,说声:“还好吗?”我们更害怕面对波涛汹涌奸诈的社会,以及不可预测的人心。呵,成长是要付出代价,我终于明白了。

霏霏细雨,加剧了毕业前夕的悲怆。各散东西后,谁还能预知下一次见面的时候?校园里的一草一木,竟在此刻变得如此的美丽。在离别的时刻,我不想说再见。那是因为我还在乎,在乎那值得永远珍藏的回忆!

亲爱的朋友,祝福你,也祝福我,愿我们能以坚定平稳的步伐,去实践生命中的理想。

2008130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