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August 22, 2010

不要浪费时间,把正经事做完比较重要!!!

09/08/2010-15/08/2010 (Week 7)

16/08/2010-22/08/2010 (Week 8)

1.0 序言

很抱歉,我必须把第七周和第八周连写在一起,原因是。。。我生病了!!!而且生病得很难过!!算了,等一下再详细解说。好,我也是要把这两周分成几个部分来说。

2.0 美食节

美食节在822日那天就结束了。老实说第七周我也去过了两次,但是生病后我就没有再去了。一来是身体状况不是很好,不想穿插在人潮多的地方,二来我也想多一点时间休息,赶功课、课业。但是不要认为说我没去就没有吃美食节的食物哦。因为就算我没有去的话我也会托朋友买啦。但是那些煎炸的食物我就尽量避免吃啦---难道你还要我的病情继续恶化下去吗?第八周我真的是再也没有再踏到美食街了啦。虽然它过去了,我也不是正式的逛完那里,但是我觉得今年的美食节还不错啦,不会觉得说很闷。希望明年的美食节时我不会再生病,那么我可以更好无禁忌的扫完那里的美食啦。哈哈。。

3.0 书展

老实说我没有在想过我还会再去一次的。只能说那是缘分吧。话说到第七周星期三是英文老师有位我们班那些有兴趣去书展的同学准备校车,而且还有30%的折扣呢!!对于那些爱书的人而言有谁不心动呢?我当下是很想去的。我问他们要不要去时他们却对我反映说,之前他们问我要不要去时我脱口回答了一句“你确定是我们吗”?而不要和我一起去。当然那是他们时候开玩笑的口语啦。但是我却很纳闷,因为我说那句话不是针对舒展而说的,而且我不记得我那时说那句话的用意何在。还记得之前他们在交头接耳,彼此都在说悄悄话的时候吗?我想当时的我是因为心情受到影响才会说下那句话吧。很抱歉。但那是不是代表说他们正式的排挤我吗?那时我选择不去,不要让自己处在那么尴尬的场面。(讲起来好像很严重ho,但是其实没有那么严重啦。)

但是皇天不负有心人,在同一周的星期五在因缘巧合的情况下我、谢同学和黄同学在找许老师时,老师问我们要不要去书展。所以当然我们说要咯。结果我们从12.30pm去到5.00pm,回来时觉得有点累,身体不舒服,但是我认为一切都是值得的。哈哈。。我买了很多很多书籍哦。他们也是。我买的书籍比较多是童话故事,青少年小说和这里比较少能买到的pop-up故事书。结果买了大概四十多块钱。痛快。也正因为我的预算内没有这一块,所以。。。我又破产啦。但是很值得。

我购买的书单:

· Pinocchio Pop-up Book

· Snow White Fairy Tale Pop-up

· Cinderella Fairy Tale Pop-up

· Beauty and the Beast Deluxe Read Along With Pop-ups

· Aesop’s Fables

· Stories and Rhymes for Under Five

· A Child’s First Book of Nursery Tales

· Eleven Kids, One Summer

· Famous Fables Treasury

很多哦。我很满意。哈哈。。

4.0 生病

但是从书展回来后代价就是我生病了一个礼拜多。。咳。。那天从书展回来后就觉得全身热热的,头痛痛的,很不舒服。结果是发烧啦。再过几天又咳嗽,喉咙痛,牙痛。天啊,为什么所有的事情要在同一个事件发生呢?好辛苦啊。但也感谢那些在我生病是慰问我的人。虽然不多。生病的附加作用就是什么功课和课业都不能专心地完成,整个人昏昏沉沉的。很多时间都比在状况中。我的病啊,你快快好行不行?我没有时间生病啊,不然的话我的课业就不能完成了啦。拜托你了。

5.0 《父母恩重难报经手语舞台剧》

尽管生病的昏昏沉沉,但是我在815号那一天去看了由慈济主办的《父母恩重难报经手语舞台剧》。我个人是很喜欢手语的人,所以不管病得再怎样幸苦,课业再怎样忙,我都去观赏。要谢谢慈济和学长为我们努力争取入门票,让我们有机会观赏到那么感人肺腑的手语舞台剧。

5.1 《父母恩重难报经手语舞台剧》简介

台湾佛教慈济基金会创办人证严上人曾开示“行孝,行善事人生不能等的两件事”。《父母恩重难报经手语舞台剧》表示父母恩情浩瀚,期望为人子女应及时回报父母的养育恩情。《父母恩重难报经手语舞台剧》音乐手语舞台剧,将佛教经典转化成浅显易懂的佛教音乐,以便让现代人更容易理解经典的内容。全剧从《序曲》,《因缘》等等八章组成,长达60分钟。此音乐剧号召120余名来自和阶层的会员、大德与志工参与演出。

5.2 第一章:序曲

父母对子女的爱是永远不变的。然而,亲子间错综的感情变化与逐渐相离的思想观念互相拉扯下,不免还是要剪去唯一相连的丝带;那丝带可以是脐带的脱落,也想在述说穆青和孩子本来是一体,却种种环境影响及变故,导致彼此的观念产生分歧。

5.3 第二章:因缘

此章以手语的方式呈现带出佛陀当时说法的情形。话说有一回,佛陀带领着大众弟子往南方行走,忽然看见路边有一堆枯骨。佛陀停下脚膜拜,阿难尊者觉得奇怪,于是合掌请示佛陀:“世上最尊贵的圣者,为众人所皈依敬仰!您是由于什么因缘竟然顶礼膜拜这些枯骨?“佛陀说:“他们有可能是我多生以前的父母啊!”顺此因缘,为大众开示了《父母恩重难报经》,诉说累世亲情之因缘。

5.4 第三章:怀胎

“生日”在佛教里是“母难日” 。母亲从怀胎十月起,身体与心理的变化及不适,就像是生了一场大病一样。红色纱布下,我们可隐约感受胎儿的形成,意识开展,骨节活动。。。临盆的当时下哀痛挣扎,更是冒生命的危险与痛苦;慈母之恩情难计量,岂可将她把心伤?

5.5 第四章:十恩

此章以生动方式说明父母的十恩:怀胎守护恩、临产受苦恩、生子忘忧恩、咽苦吐甘恩、回干就湿恩、哺乳养育恩、洗条不净恩、远行忆念恩、深加体恤恩和究竟怜愍恩。

5.6 第五章:亲情

此章由手语贯穿整段,孩子和母亲各处一方,子病,母忧,积忧成疾,那份挂心无刻不在。

5.7 第六章:子过

此章是全曲中著墨最多之处,种种不孝的行为不胜枚举,引人省思。

5.8 第七章:报恩

此章节奏转快,坚定的手语具体告示,急切的呼唤一再已殷殷叮咛:赶快,赶快,行孝及时, 不容等待!

5.9 第八章:终曲

“父母的白发为谁添,双亲的愁容为谁显。。。”父母会有老去的那一天,子欲养而亲不在。。。别等到那一天只留下悔恨的失声痛哭。

6.0 KKBI+功课

课业真的是让一个人想打人!!不是啦,是因为课业太多了,又太忙了,又生病了。。自己又不会做。。咳。。承认自己是一位很会浪费时间的人,真的要把这个坏习惯改掉!!要给自己新的座右铭:不要浪费时间,把正经事做完比较重要!!!

7.0 终结

看得出来这次是很乱又随便写的。没办法啦,现在是非常时期,赶assignment的时间。相信我,到了放假我会好好写一些东西粘贴上去的。最近正在看《偷心大圣PS男》,主题曲《我是谁我是谁我是谁》很好听哦,歌词有很有意义,所以借转贴,愿意大家共勉之。^.^


Magic Power - 我是谁 我是谁 我是谁

作词:廷廷 (Magic Power)

作曲:廷廷 (Magic Power)

我是谁 你是否常常这样问自己

我是谁 总是活在别人的期望里

我是谁 是谁又擅自帮你定义了

你是谁 只有不是自己才安全

为什麽 你以为这个世界很美丽

为什麽 你爱这个世界胜过爱自己

为什麽 这个世界不给你平等待遇

为什麽 到底做错了什麽

朋友都说你太 太奇怪

在背后把你当成笑 笑话看

每一个动作都被瞎猜

他们说你是个不能容忍的存在

你想要的很 很简单

不过就是最普通的 的平凡

诚实做自己有时候很难

但是请你勇敢的试一次看看

无论他们又说什麽 闲言闲语无法伤害我

世界上只有一个我 没人能代替的我

无论他们又做什麽 小动作无法打败我

我知道自己是最美丽的

The most beautiful

会不会 上帝把你的灵魂放错了身体

会不会 是故意整你不是不小心

会不会 你常常都觉得力不从心

会不会 坚持要做自己太危险

凭什麽 难道比较特别就是不对

凭什麽 先下了注解在认识之前

凭什麽 只不过想认真的活一遍

凭什麽 随便就把人定罪

我是谁 这个问题困扰你多少天多少夜

我是谁 谁有资格决定你怎样才是对

我是谁 我是谁我是谁

我就是我你就是你

认真做自己的人最美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