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September 3, 2010

烦恼•功课•功课 / 轻松•假期•回家

23/08/10-29/08/10 (Week 9)

30/08/10-05/09/10 (week 10)


因为这两个星期是呈交课业的非常时期,所以,很抱歉,我这一次还是要把两个星期的事情放在同一篇文章上。

我知道这样很不好,因为有些东西是要在当下记录下来;那时的情感会比较深刻,记录下来也比较快,不用像现在很努力的想才能把它完全挖出来。但是,我也不想的呀。这一次的课业都差一点来不及呈交了,若再来忙着一个的话,那课业岂不是不用交?

这次只想很随意地写一些东西,不用想太多的写。有人说我做事太谨慎了,人也特别容易想太多。我听了后也觉得赞同,但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其实换个角度想,想太多也为成不是一件不好的事啊。就像是《懒惰一定就是缺点吗》一样啊。懒惰虽然是一种不好的习惯,但如果不是真正的懒惰,他也是创造的动力。巧于懒惰的人,脑海里常常闪耀着创作的火花,他们一次就能完成工作,而不用重复的去做同样的一件事情,这样反而提高了用作效率,是可以取得。我带出上面这段话是为了表示说有些不好的习惯,像“想太多”也为成不是一件不好的事。

先说说这两个星期所发生的事情吧。其实这两个星期都是在忙课业。我可以很骄傲地说:我在这两个星期成交了4个课业!而且其中的三个课业是我收尾的。所以我说这是很忙碌的两个礼拜。我们交了EQ BI PPHY和华文。这些课业简直是要我和我的组员们的命呀。很幸苦的熬过了两个礼拜。之后是。。苦尽甘来咯。。因为放假了,大家都带着很轻松的心情回家。。尽管。。开学后还有3分课业要交。。

某一天上英文课language study idioms时,老师说blue是一个不好的名词,因为它代表着犹豫、悲伤。我突然间想到我的部落格的名字叫做blue-blue fish呀。。还两个蓝色,那不是代表说我很悲伤,还是双倍的悲伤呢。。哈哈。。其实我想为我的题目辩白:我的题目指的是蓝色鱼,不是很伤心很伤心的鱼。真的是有蓝色的鱼啦,是类似bluein tuna fish那种的,但是这种与现在是WWF十大最有机会面临绝种的鱼了。

上生物课的时候老师问我们:are you a teacher or an educator?他说老师只是传达知识给学生的人,而educator只是塑造学生的人。他就说到以前他的学生(现在在内陆地区当老师了),之前碰到他们时他还认不出他们,和他们聊天的过程中发现到他们带了他们的学生到市区,奖赏他们在考试上考取到很好的成绩,并带带他们出来开开眼界。老师说这样的老师才是educator,因为他会给他们的学生鼓励,奖赏,塑造他们的人生。我想,我立志也要当一名educator,而且是一名很出色的教育家。期待。要记得保持这份热诚哦。

这两个星期也看了一出舞台剧,是学长节演出的。剧名好象是什么《Les Miserable and west side country》什么的。我虽然不是对舞台剧很有兴趣,但是我很佩服那些在台上表演的学姐学长们。课业都那么忙碌了还有时间排演那么棒的舞台剧。我了解到当老师真的是件不简单的事,要回十八般武艺,要有才华,又要会教书,真的是难当啊。但是我觉得那样才称得上是一名堂堂正正的老师啊。不要以为老师是什么人都可以当的。

其实这次写着一篇有点急,因为我要在一小时内完成,不完成的话就结束最后几句话就好了。为什么呢?因为放假了呀。再过两个小时我就要回家了。一个小时可能对那些打字很快的人是很长的一段时间,但是对打字不怎么棒的我是一件挑战。但是很感恩,我完成了。昨天和今天都很忙碌的收拾房间,顺便收拾心情;丢掉房间里的垃圾,也顺便丢掉心里存积已久的垃圾。把它们都丢掉吧。心里才会特别的轻松。“烦恼并非出在别人身上,而是在自己的心;烦恼从心起,也要从心消除。”(证严法师)。

这几天有念到这一则很短,但是很有意义的文章,愿与大家分享:

甲乙两人经过五星级门口时,看到一辆十分豪华的进口骄车停在门口。

甲不屑的对乙说:“做这种车的人,肚子里一定没有墨水!”

乙则轻描淡写的说:“说这种话的人,口袋里一定没有钱!”

有的人只知道以揭露和嘲笑他人的缺点或过错来满足自己的虚荣心,却从不愿认真地看待自身的缺点,其实自己的缺点比别人的更多。我们平时,要多静下心来,想想自己的缺点和错误,如同照镜子一样去发现它,并力求改正。

放假真的到了。我最期待的日子。希望回家后能对自己诚实的反思,努力的为自己做得更好。希望放假回来后能够改变自己不好的地方,能更好的为自己生活。很喜欢这一首歌《I dreamed a dream》。虽然歌词有点悲,但是真的很好听,歌词也很有意义。愿与大家共勉之。

I dreamed a dream in time gone by

When hope was high,

And life worth living

I dreamed that love would never die

I dreamed that God would be forgiving.

Then I was young and unafraid

When dreams were made and used,

And wasted

There was no ransom to be paid

No song unsung,

No wine untasted.

But the tigers come at night

With their voices soft as thunder

As they tear your hopes apart

As they turn your dreams to shame.

And still I dream he’ll come to me

And we will live our lives together

But there are dreams that cannot be

And there are storms

We cannot weather…

I had a dream my life would be

So different from this hell I’m living

So different now from what it seems

Now life has killed

The dream I dreamed.

放假了,假期愉快!!开学后见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