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September 21, 2010

中六生涯 by 苏玲慧

中六,听到中六是不是觉得很难。对,真的很难。SPM成绩放榜后,我也跟其他人一样开始为理想作努力。所以我也申请了很多深学机会。唯独中六,我一直都很排斥。到了五月中,全部的深学机会一点消息都没有。这时我在想该怎么办。只有最后一条路了-中六。我不想念中六,我真的讨厌中六。中六开学了,而我却还站在原地,还没作出任何决定。开学第三天,学校一位老师打电话给我。他问说为什么我没去报读中六。我说了我的理由。他也告诉我中六的重要性。整个晚上我想了又想,隔天我去学校了。

我的中六生涯就这样开始了吗?去学校的第一天,心里充满针扎。脑袋瓜没办法好好思考,一直好想回家。去了两天,我真得很痛苦。接下来的一星期我没去了。再接下来就是学校假期。这十几天我反反复复得想了又想。针扎,矛盾,痛苦,这是我那时的心情。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真不知道别人为什么那么轻松的就决定的了。

又开学了,我的中六生涯真正开始了。我收拾心情上学去了。那个时候班上没有我很要好的朋友。他在隔壁班。所以我决定换班了。换了班以后我的心情有好转了。我就跟自己说没关系啦,就努力点吧。但事实不是这样的。我念得很辛苦,考书成绩又不理想。真的真的很难。尤其是历史。历史是我最讨厌的科目。不是说明白就可以了,还有一大堆要背的。开始有后悔换班了。早知道拿地理会好些吗?我在想这样的成绩我有信心STPM可以拿好成绩吗?很难吧?

09年开学了,我又回学校了。除了疲惫还是疲惫。四月考试了。成绩不见有好转,反而退步了。我真不知道我的努力到底有何用。天天在压力,心情紧绷,疲倦下过活。真的好累。每当有人问起以后打算念什么?我很烦。我不知道这样的成绩能有以后吗?以后的路看得到光吗?我很羡慕其他人,考试成绩不好还能轻松悠哉过生活。一点也不会为了成绩不好感到懊恼。我在想,他们到底有没有想过未来?未来的路真的还很长的。

早上要上课,下午要参与课外活动,又要上补导班,真的连喘口气都很困难。真希望这种生活可以早点结束。因为我不知道自己还可以撑多久。好想找办法救救我。如果成绩再不好转,那我该怎么办了?

问我中六生涯,我只能说真得不好过。或许有人会说没那么糟吧。我不知道,因为每个人都有不同想法。但我的看法是真得糟透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