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September 21, 2010

中六生涯 by 彭佩玲


“可恶!都看了三遍,就是看不懂,什么书啊?”我的叫声打破了原有的宁静…我突然后悔上中六了!

上小学,中学是很幸福,好玩的,没有压力,但是现在的我好苦哦!渐渐地发觉中六课程并不像以前中五时的课程那么易懂,实在很难,又不明白,且太深奥了…突然想起了我踏入这间学校的时候……

报名的时候,我从家乡搬往城市。当时的我与几位死党合伙租了几间房间,一起搬进了。当时的感觉好象很自由,可以独立了,就好象升上大学那样。从此与朋友相处的时间就也比较长了…刚报到的时候,那间学校给我的感觉好陈旧!有遇到很多新的面孔,也有一些看不顺眼的…刚开学的那一个星期我们还没有上课,反而参加了校方为我们准备的激励营。那一次的激励营简直快把我给累死了!但是也有一些好玩又新鲜的活动啦!我还被罚戴一些巡查员给的“特别皇冠”或“怪服装”等等。我们所有中六生还被迫拿着鸡蛋且有义务不可弄破,正不巧巡查员趁我不注意的时候把我的鸡蛋给弄破了!当时的我正气在头上且在不理智的情绪下,我却把即将破的鸡蛋丢往那巡查员的身上…惨了!我活该…结果自己却被大概有五位“红领带”的人罚得更惨!他们竟然同时各自向我抛一粒鸡蛋,要我接住那五粒!!!他们真是个“整人恶团“专门欺负我们这些新生!

以前上小学要自我介绍但没想到上了中六也要向老师于同学自我介绍。我每次都很害羞又讨厌这种无聊的举止!轮到我的时候我就快快地介绍完我自己然后坐下…班上好多新面孔面孔…每个看起来一副学富五车的样子,真是可怕!

我和朋友们每次放学回家就要准备午餐,吃了午餐就轮流洗澡。之后就午休一会儿…所有的家务都要自己负责了。我有种冲动想回家…我们几个都很喜欢逃课不去上学,常常回家。

不知是是好运还是不幸,我竞被选上当巡查员。穿上与其他学弟学妹不一样的制服。觉得是一份骄傲,可是渐渐地压力变大了,责任也变重了。不只要值日,还要管班,还要…好多工作,实在有够累的。每个早晨都要我汗流夹背,都不知道为什么要让自己过得那么辛苦…

年尾到了,第一次考试就不理想。渐渐地厌烦了…觉得我真的不该上中六!浪费了两年的时间,太不值得了!有时我还问起朋友读那么多书,到底是为了什么?我没得选择,古人曰:“百事以孝为先”为了不辜负父母对我的期望,我还是硬着头皮撑下去!更何况打从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就必须上学,这是国家所规定的。

第二年的课程越读越难,功课压力日渐增加。社团要参加,还有下午班,开会等等。我的时间都被排得满满的。试问自己都不曾这样,但自从上了中六以后,真的是我人生的一大改变。不仅让我学会独立,学会了容忍和原凉还学会了好多东西。说句真心话,中六的课程如果有心学习并持之以恒,我相信一定会考取理想的成绩的!

老师给的压力真的一天比一天多…有时候被压得喘不过气来再加上故乡的心情,情绪无法控制,泪流满面…担心功课,担心辜负家人,担心对不起自己…这些话语时常出现飘向脑海中,永远甩不掉也避不开!

以前考试都不用温习,但这次不一样了。老师已“施”下狠话。对于达不到她要求的学生她会有“特别待遇”!这次的我真的是拼了!晚上泡了两杯咖啡…努力摆出书生的架子熬夜温书。

“小鬼”!被室友一叫,吓了我一跳!再看看手机的数字时钟,已经凌晨一点二十八分了!地方研究的课本仍然还停留在那一页!明天真不知该怎么应付老师那既难又复杂的问题!真希望这些让我觉得可喜可悲又甜又苦的中六生涯快快结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