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September 21, 2010

我的未来不是梦 by 郭巧芬


“我的未来是什么,我应该往哪个方向走......”这个问题曾不停地在我脑海里打转,可是我始终没得到答案。在我还是一个中五生时,每当有人问起我的志愿时我都会跳开话题,避而不谈。直到我考完大马教育文凭,我还在彷徨,对未来还是没有任何计划。

直到有一天,我遇到一个久违的朋友,我们聊着聊着就谈到未来的计划。他听了我的状况,就问道:“你小时候不是一直想当老师的吗?”“是啊!我一直都喜欢当老师啊!”我答。这句冲口而出的回答,也把我愣住了。原来,这个愿望还一直埋藏在我心中。

还记得小时候,老师这份工作对我来说是很神圣的。老师教导学生,把知识传授给学生,让学生学习得更多。老师就像园丁,而我们就如一棵棵小树苗。老师每天为我们这些小树苗浇水,偶尔为我们施肥、拔杂草。他们这么做是为了什么?他们就是为了让我们这一棵棵小树苗茁壮成长。当我们这一群小瓜变成在社会上立足而有名的知识份子,我想老师们一定感到很欣慰。愿望老师们任劳任怨地付出,从不觉得辛苦地工作,终于得到一些回报了。回想起这些,我又找回到当初喜欢当老师的感觉了。我对未来充满了希望,因为我找到了我未来的目标,未来的方向了。我要告诉自己:“我要成为一名老师!”

大马教育文凭放榜后,我就申请了师范课程。很幸运的,我被选上参加面试。但是,由于我羞涩的表现及紧张的情绪,我落选了。看到朋友们被选上的高兴表情,我答内心感到一些伤感和失落。唉,只怪我不会适当的处理情绪。后来,我选择就读中六。

中六生涯也不是那么简单,对一个理科生的我来说,只能用一个字-难。中六的科目真的好难,让我没办法适应这个新环境。我曾经想放弃就读中六,放弃做一名老师。但是,心里总是有个声音在回荡,告诉我说:“别放弃,千万别放弃。要努力考取好成绩,升上大学,申请教育系做一名老师,我答梦想就可以实现了。”有了这个信念,我更加努力了。我努力适应这个新环境,努力学习,就为了给将来铺上宽阔的路。我一直相信我能做到的。

虽然,这个过剩真的很辛苦,很累。但是我毫无怨言,因为我直到只要我努力,努力再努力,希望就在我答前方。为自己加油吧!因为我知道我答未来绝对不是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