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September 21, 2010

我毕业了! by Clement Wong


书桌上的书本文具凌乱不堪。下过雨得夜晚颇待几分凉意。如果此刻能够躺在那温暖的床上,去和周公谈天说地,岂不是人生最舒服惬意不过的事?可是我已高中毕业了,考获那断定前程的大马高等教育文凭考试,使我抛开那拥被酣眠的享受,和时间来个拔河赛。

屈指一算个,我已离开了母校一段日子了。回想起来,蹦蹦跳跳地进入初一班仿佛才是昨天的事,现在竟是挥别母校的日子,时间它是不是跟我开了一个玩笑?这六年来,我在母校坏里度过了多姿多彩的中学生活,经历了各种酸甜苦辣。母校把我从一个懵懂无知的小孩,教育成懂得人情世故,知书识礼的青年。在这段路上,校里的老师,朋友,甚至校园里一草一木都是我成长的见证。

这六年来,深受多位师长的培育之恩。师长犹如明灯,时时指引我们上路,指出正确的道路,使我们不至于迷失方向。无论是在课堂上或是课堂外,老师传授给我们许知识,指引我们去寻求问和走向正确路,更在待人处世上对我们循循善诱。有时候我们遇到难题而退缩,遇到挫折而沮丧,师长们就鼓励我们,安慰我们,使我们鼓起勇气面对现实。我真的相信师生的情谊是一种难得得缘分。对于敬爱师长的种种感激,我无以名之,惟有化为一句:“谢谢你,老师!”

每撕下一页日历,心里对母校的牵挂的感情就深加一层。每每回想起毕业典礼,心里头就有酸酸的滋味。想像毕业典礼当天,和我走过酸甜苦辣的死党在庄严肃穆的礼堂高唱骊歌的那幕,就感受到那叫人摧心裂肺的情绪。六载同窗,几许情谊,而今一别,各自升学,就业,想再济济一堂,只怕以后也没机会了。

从毕业后踏入社会,我感到茫然,或许是听了太多传闻,对这是态炎凉的社会总战战兢兢。从单纯舒适的中学生活踏入勾心斗角,你诈我虞的现实社会,我如何去适应呢?对于未来,我真的是既害怕却又有一些兴奋和期待。

最后,学校,师长及同学情谊的缘起让我感慨万千,也只能对自己说,天下无不散的筵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