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September 19, 2010

假期不快乐。。

13/09/10-19/09/10 Holiday/ Week 2


单单看到这篇文章的主题就知道这一个礼拜过得有点难过。。因为不能像上个礼拜那么轻松地享受假期了,需要开始做课业了!!

其实带回家的课业并不多,只有三四个,但是竟然会让我那么难过。。原因无它,只是太难做,不会做了。再加上网络的问题,要做功课更是难上加难。但是谢天谢地,都解决掉了。=

首先我先把国语的课业解决掉。国语的课业其实并不难,只是做个有关gaya hidup sihat 的演讲稿,然后再把它背下来就可以了。所以我先把那些比较简单的优先解决掉,少掉一件是一件。英文的proficiency也很简单,也是被东西的。只要把大概吧500个英文字背到滚瓜烂熟就大功告成。背东西向来对我来说不是一件难事,所以也把这个解决掉了。。

接下来的解决掉英文academic 的课业。这一个课业属于moderatedifficulty 但是还好还是和我的“好组员”完成了。对于这个课业。。我只能说。。甘愿做,欢喜受。只要能顺顺利利的交上课业,其他的。。就不用紧吧。。当作是另一个难得的经验,这样想生活会比较快乐。。^.^

最后就是解决掉最难做的,就是我的化学课业。。这个课业。。我是不懂要怎样讲啦。。就是有一点乱,有一点blur。。本来这个课业有三个问题的,然后由三个人一组共同完成。但是不懂怎样到最后我被分到做两个问题。。两个问题换来的代价就是。。要做很多东西。。我没有怨什么,只是认为说下次要更好和妥善的分配功课。。我做的部分是production of ethane, ethene, ethanol and ethanoic acid the usage of ethane, ethene, ethanol and ethanoic acid。看起来好像很简单,但是我在找资料和做summary的时候阵亡了。。因为。。看不懂他在讲什么。。再加上我的组员又总是催我Email我的部分给他,讲起来真的是有点。。。但是感恩,都过去了。。

星期六早上爸妈在我回古晋,回到我的宿舍。我们早早六点多就出发了,到了古晋大概是九点多。之后我并不是直接回宿舍哦。首先我们先到我二哥的新家看看。对,我二哥买新家了。新家的环境和情况不错,但是换来的代价是每个月要还loan,大概每个月要换千多块,为期。。三十年。对,意思是说要还到他退休之后才会还清。。哇,也太贵了吧。。但是是他要的,所以随便他咯。

之后我和爸妈去三姐的住所去找她咯,去吃午餐,去逛逛街,最后陪爸妈到市场买东西。其实我傍晚就打算回宿舍的,但是爸妈说等下还要到二哥那边去吃新家入伙宴会。所以我回到宿舍是大概是九点多了。

重点和一整天的高潮就在这里。当我要回的时候,被pondok pengawalguards tahan 下来。那是warden也在。真的是倒霉运了!!再加上我那天回家时忘了放bkkp书,所以更被他臭骂了一顿,还要我开学后写一封信给HEP,真的是。。。

我不懂这事情到底严不严重,但是现在我不想想它先,等开学后一切顺其自然。。再看吧。。

这个礼拜诸事不顺,希望下个星期开学后一些变得有一点顺心吧。送大家一首张芸京的《相反的我》,头头听的时候并不觉得怎样,但是听越久越听出味道出来了。歌词也很有意思,愿大家细细聆听。

张芸京 《相反的我

我看着镜子后面皱着眉的我

很孤单他有话想说

像天空不会永远是蓝色的

有阴天你才会抬头

走穿多少的伤痛

笑了哭了、

有三四个人爱我

我想要一个忘了数字的时钟

我想做一个完全相反的我

我在这个世界拼命些什么

累死我

我有双不听任何命令的耳朵

却享受快乐加上自由的我

我要变成一颗透明的石头

我不会动 也不会痛

校园他又擂台就累积了所以

原谅我傻傻十几种

每个人都在寻他的轨道奔走

讲真的我想要不同

请看爱情的脸孔

美的丑的

提前完了东被愚弄了

我想要一个忘了数字的时钟

我想做一个完全相反的我

我在这个世界拼命些什么

累死我

我有双不听任何命令的耳朵

却享受快乐加上自由的我

我要变成一颗透明的石头

我不会动 也不会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