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September 21, 2010

中六生涯 by 邱启良


当我拿到大马文凭(SPM)的成绩时,我不知道该怎么做。三思之后,我打算回到我的旧学校,成邦江政中就读中六班。我的中六生涯就这样开始了。

我被安排进了理科系的第一班。对我来说,这是一件困难的任务因为我的理科不是很好。但是我不愿从新开始因为我想成为一位工程师。在第一天上课时,有7个是我的旧同学。剩下的都是来自不同校的新同学。性格较文静的我一开始交不到新朋友,只有一些旧朋友。过了一阵子后,大家都熟了,聊开了,并开始互相认识对方。每一个新朋友都很开朗,带来了许多欢笑直到第二年。

在中六第二年,很多朋友都搬走了。全班只剩下了11个人,而我也被选上了班长。当了班长后,我变得比平常忙了一些。但是,我也从中学习了一些事情,也让自己成熟了一些。渐渐地,我觉得自己比以前更有信心了。当我遇到困难时,我不会再像以前一样逃避和苦恼,反而积极向上,努力寻求解决的方法。中六真的可以改变我的性格。所以我一定要更加努力以在今年的大马高等文凭(STPM)考到优异的成绩。

我的中六生涯也是有一些烦恼和压力的。因为我是一位寄宿生,在这所学校住了七年的寄宿生。住在宿舍,我就是被束缚了一样,很多事情也不能做。然后,课外活动的时间也排得很紧,导致我有时候会来不及。但是,我还是会出席因为那些分数会影响我进大学的资格。所以,我必须懂得分配时间以减少生活压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