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September 26, 2010

假期之后。。

20/09/2010-26/09/2010 (Week 11)


又是一个有惊无险的星期。很开心,很侥幸,也很感恩这个礼拜即将要过去了。


这个礼拜可说是有轻松又充实的星期。先说说上个星期我被warden捉到没有放bkkp的事件吧。对于那件事我一直耿耿于怀;于是我想看看上头他们有什么举动,再看看接下来我该真么做吧。星期一那天我就特别留意布告栏,看看我是否榜上有名。所幸的是没有,但是我还是很不放心。到了那天下午,我在留意布告栏是碰见了blue mango,我就更他说我的糟遇。他听了后就讲:“你这样不然就把那封信干脆直接递上去就好了,交上去就一了百了,不会像这样疑神疑鬼,神不守舍。”我替你了后也和赞同他的想法,所以就把那封信交上去。但是我交上去的时候HEP没人,所以第二天我还是照样去留意布告栏看看有什么动态。很感谢没有下文了。所以这一件事应该雨过天晴了吧。感恩。


接下来就谈谈我的课业吧。星期二那天交上了英文Basic课业、国语Kontekstual课业和化学课业后所有的课业也交上了。真的是没有课业一身轻呀。终于结束了忙碌赶课业的生活,感恩。虽然说在赶那些在日常生活中一点也帮不上忙的课业当中相当辛苦,吃了不少苦头,走了很多冤枉路(但还是不比上个学期多),但是回头想想这也不是磨练我们成熟,成长的很好机会吗?经过了这么多个课业之后我们对我们的办事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越来越驾轻就熟,往后面对那些芝麻小事我们不会措手不及,惊慌失措:这一切都会让我们自己越来越都信心。(除非你从来没有认真看待你的课业,不然我相信你也会像我一样,一百巴仙举手赞成。)


当然这个星期也是Presentation/Pembentangan的一周。星期一那天我们就Present了我们的英文proficiency的课业—Forum discussion。老实说我们都很害怕那位资深的英文老师,因为他的要求和Standard实在是太高了,我们不能达到。但是怎样都好,forum 还是要呈呀。所以我们呈的前一天晚上出来对稿。老实讲很糟糕,因为不顺,吃了很多螺丝。但是到了真正的呈的时候就好多了,是不是压力的关系让大家进步神速呢?但是我个人还是吃了两个螺丝,讲了两个错字。虽然我的组员们之前很埋怨说我们是最后一组呈,会很有压力,分数很低,但是我觉得那天我们呈现得很好,其他的部分就不要忧天,一切顺其自然就好。


接下来的Pembentangan就是国语Teks Pengucapan Umum了。是发生在星期二那天。由于我班上的一位同学,也是我的组员/伙伴得到了水痘,所以在我未呈之前他就先呈他的Ucapan咯。也希望他早了康复(之后他就回家乡放假休息了)。到了我的时候,我就口沫横飞的呈我的稿咯。我很高兴我能引起老师的注意,从睡眠状态清醒过来。希望我的课业能得到很好的成绩,因为这个课业的分数比例是讲稿内容占四成,呈堂占六成。期待。


再来的Presentation就是星期四的English Oral Test Moderation了。因为下星期我们会考英文口试,所以讲师们就把我们班充当白老鼠,要我们参加“模拟考”。所以我们就上咯。我们的题目是”the best topic for a seminar”,其实也没有什么啦,因为这个题目之前我们讲过了,所以在好好回想整理内容就可以了,但是毕竟要在12位英文讲师面前讲英文,怎样还是难免会紧张。但是谢天谢地,都结束了。希望下个星期正真的口试时所抽到的题目会容易一些,是属于能讲,有内容的那种;也希望那是不会临时丧胆,讲不出东西来。。 总之希望下星期口试顺顺利利,平平安安。


这个星期也做了两个生物的科学实验,那就是Investigate the structure of flower, AngiospermatophytaExamining the slides of kidney and liver。其实过程就是切切看看画画,但是令我印象深刻的事件是在做kidney and liver实验的时候,将是除了给我们slides之余,还带了真正的kidney and liver 是牛的肾和肝,将是说要然我们体验和看看real specimen是怎么样的。经验老道的将是果然不一样。虽然看那些肝和肾的过程中有点腥臭味,我们其实也不会画它的构造,但是那次的实验真的是让我印象深刻。所以在接下来的两个星期要认真的画画它们的构造了,希望一些顺利。


Hari Asrama terbuka也发生在这个礼拜。哈哈。这个星期真的是很多事哦。但是我选择呆在房间里睡觉,因为实在是太累了。为了配合今天院方也举办了推选最整齐和最肮脏的房间,所以我们就配合了这个顺便打扫房间咯。结果在当我睡觉的时候讲师们来突击检查和评分,真的是把我从半昏醒状态中清醒过来。但是感恩,一切都过去了。我想我的房间应该不是最肮脏的那见吧。因为最肮脏的那间会被拍照,然后在周会是播放出来。希望我们不会那么幸运咯。希望。


星期六那天也和朋友们参加了由学长学姐们所举办的treasure hunt。由于在比赛之前发生了一些事情,所以到最后我班加上我又三位同学,再加上两位Pemulihan BM班的同学已成组成一组参加。老实讲蛮好玩的。比赛分五个分站进行,分别在TAZA, DKA, Car Park, MasjidKoperasi。在第一站是我们玩的是数学填字游戏。我们虽然很慢到,但是却比其他组早走,真是高兴。第二站是玩Tower Of Hanoi。这游戏上个学期老师有给我们玩过,但是在解决它时还是好了一些时间。第三个站玩Tangram。虽然上个学期这个游戏在Kem时自己曾做过,但是那时太紧张了,需要一些时间解决。第四个站是Problem-solving问题,类似只能移动两个火柴变成六个三角形的问题。到了最后一站,也是花最久时间的一站,就是重组文字。当我们到终点的时候,我们是第五组到达终点的,但是但不意味我们是第五名哦,因为是根据每个游戏的分数,再加上总时间再定的。所以要等到周会在知道成绩来咯。


这个星期也读了几本书,充实自己。这个星期真的是过得太棒了。在未结束前想和大家分享这一首歌,就是梁佑诚的《学姐》。歌词很美,内容和意境就看看大家怎么揣摩咯。祝愿大家平安、健康。

梁佑诚《学姐》

#守在宿舍楼下 看着她听电话

别人都笑我傻嘿 她眼光不差

她的温柔像花朋友应接不暇

坐在观众席上想和她演幸福的戏码

*幸好有他关照生活充满希望

但想告诉她身旁的她 我也爱她

%我只能叫你学姐 这万无一失的亲切

再多情话也只能在玩笑时 大声抒发

我怕你微笑回绝 残忍过一切的白眼

现在至少还能一厢情愿去以为

关心都是机会失落都是考验

却只能叫你学姐 一遍又一遍

Repeat #*%

若干年就可以把我全部忘记 变成空气

若干年就可以把你放在心底 变成秘密

熟悉的不再是

现在的我和你

而是过去的回忆

Repeat %

守在宿舍楼下 她还在听电话

去打个招呼吧嘿 你也想我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