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September 12, 2010

假期快乐

06/09/2010-12/09/2010 (Holiday/Week 1)

在还未写这篇文章前我有看了之前写的心情故事。。发现到若干月后重看着一些文章心里还蛮感触的。。对于这个星期嘛。。就这样。。很悠闲的,轻轻松就这样过掉了一个星期。

说轻松想想一下也还好啦。因为这个假期还是离不开课业。对。这个假期还是带了4个课业回来做。要不然。。开学就。。等死咯。。哈哈。。

先说说我那天写完上一篇文字后搭车回家的经验吧。。当我关掉电脑后,我就打电话给那个德士叔叔,提醒他等下要来在我啦。很多人听到我说我要搭德士回家时第一句话就是问我说:“德士?不是很贵吗?”我不懂他们之前搭德士的收费是怎样啦,但是我觉得,搭德士和搭巴士的费用真的没有差很多,二来搭德士怎样也比巴士舒服吧。好,回来我们的故事。你知道那个德士叔叔对我说的话是什么吗?“哈?你不是昨天就回去了吗?昨天搭我的车回去的不是你哦?”我听了后当场晕倒。。“不是我啦。。所以现在怎样?”我问。“我的车已经满了耶。。我帮你问问看还有没有车回去的,等下我再打给你哈。”德士叔叔说完就挂掉电话了。

我听完他的话后就心忖道:死咯,那么我不是要等到明天(星期天)才能回家?我房间已经没有什么干粮好充食了,怎么办?过了十几分钟后,那个德士叔叔就打了电话过来。“嗨,我已经帮你叫好一部车了还是和我的车一样舒服的(哇,还会趁机帮他自己打广告),等下一点半他会来接你。我给你他的电话号码。就这样。拜拜。”我接了那个电话后心里踏实多了。哇,终于可以回家了耶。

基本上我的家乡和我求学的地方不会像一部分的人一样相差很远很远,基本上三个小时就可以到家了(算起来真的很近,相信我)。但是,从我一点半拿着行李离开我的宿舍到达到我家,算一算我总共用了五个小时,傍晚六点半才到家。哇,这些事件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话说到我在等待他的到来。等到大概一点十个字的时候,我打了一通电话给他。“Uncle,你到了吗?”“哦,我现在在车龙当中也,塞车,可能要两点三才能到你那边。”(哇,那你有叫我一点半出来?)“好,Uncle你快点,到了这边看到红色衣服的那个就是我了。”之后我就干等咯。

他到了接了我后我原本以为他就会直接载我回家,但其实不然。我发现到他驾车的方向不像我往常回家的路线时,我就问他:“Uncle,我们现在要去哪里哦?” 他回答道:“哦,我们现在要去Uitm一趟哦,还要载多一个人。”“哦,那好,你慢慢来。”我说完后,突然想到Uitm在另外一个省份勒,虽然不是说很远但是怎样也要三四十分钟。咳。。我后悔当时回答得那么爽快。。

接着我在车上睡着了。。睡到香甜时我突然感觉到他把车子停了下来。死咯,是不是车子坏掉哦?我忖道。在还没有想到地发生什么事情时Uncle就转过来对我们说:“Sekarang rehat 15 minit. Saya nak settle barang dulu. Nanti lepas 15 minit ingat balik ke sini ha..Uncle说国语的理由是另外一个乘客是友族。)”哇,我心想到这不是直通班车吗?为什么还有中途休息的?但是还好啦,因为那时还是斋戒月,所以有很多人在摆卖食物。所以那段时间就买一些东西准备带回家里和家人一起分享。

他不止停一次哦,他还停了两三次,原来他也有帮忙人家寄东西回来我们的家乡,所以需要停下来那东西咯。他还先载那位友族朋友回家先(因为比较顺路),再到市集放下他被寄托寄下来的东西,最后几经波折后才把我送回家。

但是我还是很感恩啦,毕竟已经到家了,不用等到第二天才能回家。

那么在家里我有怎样的消磨时间呢?

在家里嘛。。最主要的工作就是睡觉咯。其实在外面真的睡得很不好,很容易被惊醒,再加上早上有上课,要赶课业,所以会很特别注意时间,不看花太多的时间在睡觉上,也因为我一睡会睡很久的那种,所以在外面会特别调闹钟什么的。但是在家里,一来不用上课,二来因为假期还久嘛,不用太快赶课业,三来家里的床是最舒服的,所以这几天都睡到自然醒咯。这感觉很久没有感受到了,很爽。

讲到爽这个字,我想起我在国民服务上课的时候,讲师曾对我们说的一段话。“为什么你们那么喜欢讲‘爽’这个字呢?”“没有为什么,怎么了吗?没有什么不好吧?”我们说。“那你看,每次人家讲坏话或粗话的时候是不是都会用叉叉叉的符号代替?”“是啊,所以呢?”我们回答道。“那你看爽这个字有几个叉呢?有四个耶,那爽不是坏话中的坏话?”我们那时没有回答什么,那讲师继续讲课。这只是一段小插曲啦,突然间想到,和你们分享。

当然我不是只懒惰虫(虽然快要接近了),我也有帮忙做家务的哦。而我每天(不是每天啦,大多数)做的家务就是。。。煮菜。对,这就是我假期唯一的家务。之前可能会帮忙扫地,但是因为假期姐姐又在的关系,所以这次就不用我扫了。虽然煮的不是怎样,但是至少每次都是吃完的。(当然,不然他们要饿肚子吗?)

这个假期的前半段我只想好好的休息,放松,来安慰一下疲累的身躯和心灵。至于课业嘛,等下星期再来做吧。假期愉快,也顺祝大家开斋节快乐!^.^

这个假期总是听到这一首Hebe的《寂寞寂寞就好》,很好听很好听,所以趁这个寂寞但又轻松的日子里和大家分享,愿大家能从歌词中体会到一些感触。

还是原来那个我

不过留掉几公升泪所以变瘦

对着镜子我承诺

迟早我会还这张脸一堆笑容

不算什么 爱错就爱错

早点认错 早一点解脱

我寂寞寂寞就好

这时候谁都别来安慰拥抱

就让我一个人去痛到

受不了伤到快疯掉

死不了就还好

我寂寞寂寞就好

你真的不用来我回忆里微笑

我就不相信我会笨到

忘不了赖着不放掉

人本来就寂寞的

借来的都该还掉

我总会把你戒掉

第二段:还是原来那个你

是我自己做梦你又改变什么

再多的爱也没用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业障因果

会有什么 什么都没有

早点看破 才看的见以后

我寂寞寂寞就好

这时候谁都别来安慰拥抱

就让我一个人去痛到

受不了伤到快疯掉

死不了就还好

我寂寞寂寞就好

你真的不用来我回忆里微笑

我就不相信我会笨到

忘不了赖着不放掉

人本来就寂寞的

我总会把你戒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