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November 20, 2014

畢業前夕.。。




五年半前在選擇有限和懵懂的情況下選擇到了師範學院就讀小學教育系。
入學後發現到事情沒有我想像的那麼簡單和樂觀;
再來就是排山倒海的功課課業和複雜的人際關係。
當時暗忖說要怎樣才能熬完這艱鉅的五年半。
每每看到學長學姐一個個都順利畢業了都會暗暗羨慕他們,
也很順便好奇說他們究竟是怎樣過關斬將熬過來的。

終於,我也即將到達總站了。
原來很多事情都是在後知後覺中,
隨著時間從我們的指縫中溜走後才發現,
其實我也可以戰勝時間,
好好的完成每一項所給予的任務和挑戰。

現在輪到學妹們問到說學長是怎樣熬過這五年半的,
我心陷了一下,發現到說這個話題也曾經困惑了我好幾年。
每一個人都對自己的未來都隱藏著憂慮,
同時也對未來充滿著無限的期待和想像。
不過那時語塞了,沒有回應她們。
現在回想起,想說:
“其實只要用心和認真對待每一件事情,
時時保持樂觀心態,努力把每一件事情都盡所能去完成,
不管結果好不好,至少對自己也有個交代。”

畢業季節到了,
想對那些不小心被我傷害或得罪的人鄭重說聲抱歉:
我真的不是有心的(不然有心的話我 你自己一定會知道)。
祝福你,也祝福我,
順利得到工作,入社會後一切順順利利,
最後當然是時時刻刻保持聯絡,
好好堅守著五年半的來不易的感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