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October 13, 2011

無眠


  1. 今天打算用bullets的方式來記錄當下的心情。今天的內容包羅萬有,有長又短,但是都是圍繞著同樣的主題:最近的生活。
  2. 說真的,這幾天的生活真的悠哉了許多,很多功課和要交的的東西我也已經交上去了。但是這也意味著說我變得無所事事,沒有事情做了。所以這幾天的主要功課就是:睡覺。或許你會問說:那麼去找朋友聊聊天,逛逛街,還是出去玩啊。 很抱歉,我想你應該是不知道我班上的狀況和我現在在班上的“險境”。我班上的男生同學加上我只有三位,而剩下的都是女生同學。班上的另外兩個男生應該說是1 pair的,沒有我插上一腳的餘地。老實說之前的話我和他們的關係應該是很好的(聲明:現在也還不錯!!),但是自從發生了那件事情的時候感情開始變質了。(聲明:這是我個人的看法。)就是某個學期某個功課所引起的。我必須說我的生活習慣和大多數“普通的人”不一樣,就是我下午會長睡,然後晚上做功課到很夜很夜才睡覺。我知道這個習慣不好,我也在慢慢調整,但是這些都需要時間。加上那個時候也沒有很好的控制脾氣,搞得有一點點僵;再加上上兩個學期(一年的時間)和他們住在不同的block(又好死不死他們兩個又是鄰居)所以他們的感情和我和他們的感情比起來真的是微不足道。是的,我知道要修復關係是需要時間的。那,時間。一切就交給你吧。【好像還沒進入正題】所以要和他們出去玩還是要和他們聊天真的需要天時地利人和方可實現。至於班上的那些女生嘛。。我曾經和班上的所有人在課業上合作過,他們也“領教”過我的做功課方式。一旦有一些爭執,儘管關係已經修復好了,那疤痕和回憶還是有的。就好像是一張被揉成一團的白紙,儘管我很努力的把它平坦回去,但是他還是永遠無法回到像當初一樣那麼完美的白紙。那些皺紋永遠都會留在白紙身上。所以一言以蔽之,想要和他們出去真的很難。你懂嗎?
  3. 但是今天我還是和班上的其他9位朋友去吃火鍋啦。因為有一位朋友生日的關係。算是我的好朋友嗎?好朋友的定義是什麼?我一直無法很正確的註解。撇開這一片不說,說真的我真的希望我沒有去今天晚上的活動。真的。原因?等下次有緣的話再說吧。但是至少,我盡的朋友應當的責任。朋友,生日快樂。
  4. 腳上的傷還是還沒有好起來。這一切都要追溯回PJ Amali 考試的當天。話說到當天一整天我們有兩個體育考試要考。早上考的是個人要做出二十個pergerakan (10 Pergerakan Lokomotor and 10 Pergerakan Bukan Lokomotor),而下午是考組別規劃舉辦小心遊戲活動(Permainan Kanak-Kanak)。先說說在那之前的前一天吧。因為課業的format到了last minute才知道是錯的,所以要從新做過,所以考試前一天的一整夜簡直是沒有睡。有熊貓眼不說,精神也有一點點不好。所以在早上的Ujian Amali Individu的最後一個動作--跳板的時候不小心扭傷了腳。起初我以為是小事情,但是隨後發現到我不能走路,更別說是跑,再加上看到它越腫越大,大得是兩一隻腳的一倍大小的時候我就知道事情大條了。當時的感受不是說腳什麼時候會消腫,而是擔心說下午的考試能不能順利進行。所以一整天就忍著痛硬著頭皮熬過那整個下午。儘管Individu差強人意,但是kumpulan的表現讓我得到一絲絲的安慰。結果,代價來咯,因為我沒有去看醫生的關係,再加上期間還去參加跆拳道那種明知會讓腳惡化但還是要去的情況下,我的腳足足需要3個星期才不會痛,現在那個部位變得很敏感,會很容易扭到。我想是舊患復發吧。
  5. 結果,右腳的舊患還沒好,左腳就來了一個小指凹傷。是前幾天去練習跆拳道的時候弄來的。左腳小指凹傷的時候真的很痛很痛,第二天他還是帶有副作用。。
  6. 在同樣的跆拳道當天,這也是我第二次感到差一點要暈倒的感覺。我暈倒過一次,和差點要暈倒兩次。先說我暈倒的那一次吧。那時發生在一年級的時候。我承認我是一位很冒失,走路不看路的人。或許是小時候平衡感不是很好,在那時去上廁所的時候撞到了學校大柱子,留了一點點鼻血;再加上回到班上的時候不小心很出力的撞到了長凳,所以很不爭氣的暈了過去。我還隱約記得我起來的時候不但大聲的哭了起來,鼻血也像水龍頭般不停的流。所以老師叫我把頭抬高,並給我一塊布給我止血。我還記得那位老師是吳欣燕老師。。=)
  7. 那麼第一次感覺要暈倒的時候是什麼時候呢?沒有錯的話應該是五年級的時候。那時我是巡察員;那天是星期五,我負責帶一年級的同學排隊和維持他們的次序。怎知道了一半感覺上我的頭是暈的,眼前一片漆黑,好像晚上停電一樣。我那時感覺到自己要出事情了,所以趕緊從去成邦江中公的Block A廁所,關上廁所的門,坐在那兒休息着。到現在那件廁所還保留到現在,因為生學期我回我母校的時候還有看到這件廁所。。
  8. 那第二次的情況又是怎麼樣的呢?要怪就怪那天我吃得太飽吧。哈哈。。跆拳道是晚上630從學校出發,700準時開始在他的會所上課。我那天530才從午睡起來,所以去cafe買便當吃好後已經是615的事情了,再加上我又灌了很多很多的水,所以消化不良,才會想要吐再加上暈頭吧。當時我們正在pairing進行cross leg turning kick,我當時簡直是看不到東西,猛抓著我朋友的肩膀對他說:我不能再踢了,我不能再踢了。但是我也不想當場直接暈了過去,那多麼丟人啊。所以我拼命的呼吸,拼命的活動我的腳趾,因為我還記得我在國民服務的時候教練對我們說當你們覺得要暈的時候就盡量活動你的手和腳趾,那你就不會想要會暈倒了。感恩這個方法奏效,不讓的話我真的是成為笑話。
  9. 說道感恩,這兩個星期除了跆拳道,我也參加了很多關於慈濟的活動。想慈青精進日, 慈少圓緣等等。我也開始研究起素食。我其實也很希望自己能茹素,但是,很難!我還需要時間慢慢適應。有人說我“中毒太深”,我只能一笑置之,當作他們還沒看的出貨了解茹素的重要性。但是如果我真的是茹素的話,我想我應該不能全素吧,只期望能實行奶蛋素就已經很好了。聲明:剛剛才有這個念頭,要實行全奶蛋素真的都待時間的證明。
  10. 從回憶中拉回來到現實生活。老實說生活有很多很多的壓力,很不喜歡面對考試,不喜歡面對課業,更不喜歡面對班上的同學,但更害怕面對赤裸裸孤單寂寞的自己。最近對有一首歌深深的吸引著,感覺很好聽,很有feel,讓我又想起了他。有人說很喜歡很喜歡聽音樂的人是孤獨的,我想這是為我而說的吧。願意現在寂寞和孤獨的人共勉之,張棟樑的《怎麼會哭》。午夜一點了。晚安。=)
張棟樑 《怎麼會哭》
曲:姜道  詞:姜道/余琛懋  導演:黃中平
終於不再問了 你想要什麼
終於不再遷就 你提的每個要求
終於不再執著 當你只求離開我
我決定讓你走 不要你跟著我受折磨 嗚~嗚~

怎麼會哭 我怎麼會哭
我以為我能撐得住 能承受失去你的 孤獨
怎麼會哭 我怎麼會哭
明明我微笑著說出 只要你能過得幸福 我就很滿足

再用不著承諾 你的明天沒有我
再用不著擔憂 沒辦法陪伴你會寂寞 嗚~嗚~

怎麼會哭 我怎麼會哭
我以為我能撐得住 能承受失去你的 虛無
怎麼會哭 我怎麼會哭
難道我還不夠知足 還不捨從前的相處

我不能哭 我怎麼能哭
絕不要你看我無助 讓你覺得愛我是 錯誤
怎麼能哭 有什麼好哭
只要你能過的幸福 就算再苦我也彷彿 得到了祝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