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October 29, 2011

假期快樂。

時間果然最喜歡在人們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中慢慢的溜走了。就這樣,我的一個星期的假期就這樣的“報銷”了。

其實,與其說“報銷”,用“揮霍”這個詞彙會比較準確一些。的確,若人們不擅長管理時間的話,人們就算有48個小時還是不夠用的。重點就在於你如何好好的規劃和利用你個人的時間。我應該算是一位不善於管理時間的人吧。我思忖。撫心自問,回顧我一個星期的假期,我的確沒有好好的利用假期時間來做一些比較有回憶性和“歷史”性的活動。或許我是一位極度生活化的平凡人吧,不會乘自己還年輕的時候做一些年少輕狂的事件。我總是那麼的生活化,得過且過。但,我想,太不會居安思危和太安居現狀的人也不太好吧。人有時候總要在平凡的日子過一些不平凡的生活。

那,不善於策劃時間的我在這一個星期到底做了什麼事情呢?我不斷的回想,到最後腦海裡出現的片段還是那些乏味的啃書的時段居多。的確,我承認說我會比較注重學業這一塊大過於其他。再加上考試的季節迫在眉睫,幸苦的熬過這接下來的三個星期後就大概有四十多天的假期可以好好的休息。不過,必須很慚愧地說,我的確沒有讀很多書。。每天大概平均只有4-6的小時而已。不要認為4-6個小時很多,因為以我的讀書的速度來說每一個小時我只能讀大概4-6A4 size的容量而已。所以還有很多部分還沒有看過。而且這也只是看過的階段而已,真正讀的階段都還沒開始。心想這也太慢了吧。是不是讀書的技巧搞錯了嘛?但是,對於距離考試只剩下不到十來天的我來說,這應該是要等我打完這場“仗”之後在檢討吧。

不過,我覺得我必須要反省的是為什麼我回到家鄉後都沒有找我之前的朋友來敘舊呢?這個在之前是我沒有想到的事情。或許我真的要在這一塊努力一些,加把勁。深思中。

這個一個星期的假期我覺得我只去過巴剎一次而已吧。我想這個應該值得在這裡記錄吧。哈哈。。因為。。畢竟比起駕電單車道外面,我更喜歡自己呆在家。我很宅。我知道。哈哈。。

話說到我出去的原因無他,只因為那天是初一,所以我想出去外面拜拜一下。理由就是那麼的簡單。也順便出去看看家鄉到底發展大什麼地步了。在還沒出去之前,我當然首先要檢查的是那老爺車到底能發動嘛,畢竟它也是我唯一能依靠的交通工具。謝天謝地,他果然是能發動起來。但是壞在車輪沒有風了。爸爸說可以去Shell那間打氣,但是它那裡的打氣機好像有點怪怪的,能的話就去三姑那裡打氣。但是我心想三姑的那間加油站真的是有點遠,所以還是決定到比較靠近的Shell那裡打氣。

說實在的這也只是我第二次幫電單車打氣,所以是有一點點戰戰兢兢。雖然遇到一些小小的問題,但是還是順利的完成任務。感恩。之後就去慈雲閣那裡拜拜咯。說真的我也很久沒有去那裡燒香了。上一次是。。我也不曉得,但是我想,只要是能回家的話都要去那裡“報個平安”吧。呵呵。從慈雲閣出來之後就亂逛咯。。因為沒有要要特別買什麼,也沒有說特別想要去什麼地方。。所以就每一件商店就進去繞一圈,看看有什麼值得買的東西。

我家鄉的慈雲閣。。


那天有幸看到一艘貨船停泊在碼頭。。


貨船慢悠悠的開走了。。


那天的景色還蠻不錯一下。。


拍到了河口的轉彎處。。


河對岸的景色。。
還蠻不錯的說。。


另外,在這個假期我也有看了一本小說。是Dan Brown The Da Vinci Code。這本書我是在Popular乘它有80%折扣時買的。和這本書《達文西密碼》一起買的還有《達文西解碼》。因為這兩本書就擺放在一起,所以就很不自覺的哪起來一起付錢咯。這432頁的書我的確話了很長的一段時間才看得完。當初買它的原因是說之前有看了丹·布朗的《天使與惡魔》這部戲,覺得很棒,所以看到這本可以說是它所謂的續集,就買了。故事除了說揪出殺人犯和幕後黑手(導師)是誰之外,也探討了聖杯是什麼和很多關於基督、天主和郇山隐修会的說明。我不是基督教徒,所以儘管書的序說書的內容是真實的,但是我不敢恭維,就當作是一份參考吧。但是,總體來說,是一個不錯的小說,值得推薦。

就是這本書啦。。還蠻好看的說。。


就這樣,我的假期就完了。感覺上它還蠻短的。但是,我很滿足。接下來,應該是專注在考試和跆拳道考黃青帶的事情上面了吧。加油吧!!最後要分享的歌曲是陳仁豐的《幻想教室》。原因?因為它是我從新整理我的muzic box後出現的第一首歌。歌詞還蠻不錯的。聽聽看!!Aza-Aza Fighting!! =)


幻想教室
詞曲:陳仁丰

陽光別懶洋洋的散開
玻璃窗都暖和得發著呆
粉筆灰味道五顏六彩
每一筆一劃都那麼可愛

不敢抬頭又怕時間跑得太快
偷偷看你指間的純白
如果我有一些淘氣的小動作
你會不會發現我的存在

如果抬頭目光穿過千里之外
如果四周別人都不在
會不會有更令人期待的精彩
悄悄的來再悄悄的離開

翻開書每一頁都記載
像連環畫畫滿你的神態
我在猜要用幾個一百
畫滿試卷會令你更愉快

不敢抬頭又怕時間跑得太快
偷偷看你優雅的裙擺
如果我有一些淘氣的小動作
你會不會發現我的存在

如果抬頭目光穿過千里之外
如果四周別人都不在
會不會有更令人期待的精彩   
悄悄的來再悄悄的離開

我相信未來要用想像灌溉   
希望蝴蝶看到不只是黑白

如果抬頭目光穿過千年之外
水榭樓台只有你我在
如果故事比天馬行空還意外    
如果可以我不要醒過來
如果你聽會聽得見花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