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October 21, 2011

我的 PISMP Sem 2 功課 (相框)。。。

單看我的標題,應該不會知道相框到底和那課科目扯得上關係。
不過,它就是我的課業。
這就要追溯起當初我們決定做科學課業的時候。
話說,我們的課業是講:
“用至少兩種天然材料和人造材料來構建起一種有用的物品”。
當時我們這一組在討論的時候,我們想了很多,
但是卻都還沒有一個明確的決定。
結果到最後我們決定做相框。
當時的原因是:應該很容易做。

那時考慮到相框應該是很熱門的選擇,
我們還“先下手為強”,先發製人,
在面書上“假假”告知我們即將做相框為我們科學的課業。
不過原來是我們想太多,
班上的其他組別都沒有想要做相框的意思,
應該是嫌它太過簡單了吧。
結果他們都想高難度挑戰。

其實也不能說是高難度啦,應該是說
他們選擇製作更為有創意的物品。
到最後,有一組做多功能筆筒;
有一組做多功能文件夾;
有一組做多功能白板;
有一組做多功能儲存盒;
有一組做多功能鎖匙圈和留言板;
只有我們這一組做“沒有多功能”的相框。

看到他們的作品的時候真的有一點傻眼,
為啥他們都有多功能,我們組的什麼都沒有。
再者這個課業功課佔了整份課業的35%,
而課業佔了成績的60%,
雖然我對我的作品很有信心,
不過還是有一點點擔心分數有沒有被這個“多功能”成分受到影響;
因為這個部分是我一個人的全盤負責,
剩下的部分就他們負責和收尾。。
但是作品都出來了,要不要也是要交啦。
只好硬著頭皮交了。

不過,感恩的是,講師們都很buy我們的idea。。
所以可以說是還不錯啦。
分數也還不錯。哈哈。
真不枉我花了整整假期的兩個禮拜來完成它。
說真的,它真的不賴,還不錯,對嗎?
我還在想,如果講師因為東西太多
而要我們自己收課業的東西,
這個相框可以歸我保管嗎?
因為我真的很喜歡這個我自創的作品。
只能期待咯。

不過,說真的,
整份課業的分數真的只能說是還好而已,
換句話說,就是
如果在考試中不能標青,順利通過的話,
那拿A這個目標真的是不能實現了。更不用說是A+。
只能努力、奮鬥的啃書,考試好好做啦,
盡了全力,剩下的就聽天由命咯。
加油加油加油!!! (^.^)")


這就是我花了兩個星期做的作品。。
當初做這個相框是說它是折合式的。
關起來是一個,開起來是三個部分。
雖然做的時候是蠻累的,但是很值得。。
我是說成果啦。。 =) 


這個是其中一個“門”。。
用來放4R的相片的。
是的,下面的是石頭。。
很多星星,對不對?


這個是我的“主菜” !!
用來放5R相片的。
有很多的裝飾品。。
下面的是用紙,通過最簡單的pop-up方式來做Happy Birthday。。
有時間的話可以試試看。。


這個是我另外一扇“門”! 
是用來放3R passport相片的。
石頭上面的是用吸水管做的星星形狀的花。。


這個是它後面的景象。。
那個橙色的東西是木板來的,
不過它好像很老,不會美,
所以我就用橙色的紙來包它。
不料之後就是因為包它而出現了一些技術性的問題。
不過都解決了。
不用擔心。還有,
其實有想過要用禮物紙還是漂亮的紙張來包它的,
不要讓它呈現白白這樣。
講師也說後面如果有包的話會比較attractive。。
但是,抱歉,我那時沒有時間!!


因為這次的課業的作品的評分有耐久和方便攜帶這個部分 ,
所以我就幫它製作了這一個盒子,
是用來裝它的。
當初也是想說如果它用來送人的話就這樣送就對了,
不用包它。


這就是我的盒子的封面啦。
上面的字體是untuk yang tersayang。
重點是,這些字是用鐵絲和鋁絲拗出來的。
單單這三個字就讓我忙了一個晚上。
形狀成型後就用super glue來念它,
再用bling-bling粉來裝飾它。
成果還不錯吧。。=)


 所以說這就是我的總成品啦。。我很滿意。。 
加油加油加油!!!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