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January 5, 2012

假期生活系列之顧攤記




早上9點多下樓下上廁所的時候,媽媽就問我說下午要不要到爸爸那裡幫忙。
不知道是我還沒睡醒,還是不想浪費時間爭執,或還是真的是有此意,我答應了。
爸爸自從好多年前退休了之後,覺得在家裡蠻無聊的,再加上家裡就有種了各種各樣的蔬菜和水果,所以就毅然決定去“擺攤”。
之後在這幾年“生意”就越做越大,也搞上了賣“水果苗”的這門生意。
就這樣,每當我放長假會來的時候,當沒有事情做的時候我就會到爸爸那裡幫忙顧攤。
想當初我第一次要到爸爸那裡幫忙的時候心裡是千百個不願意。我想那時是自尊心在作祟吧。那時我還放不下自己。
這讓我想起了一位朋友,他正剛好和我相反,他中二的時候每逢假期就開始出來打工了。到現在也是這樣,每逢學院不管是短暫的放假還是長期放假他都會去打工。
當初跟他聊到這個話題是他也說起初當然遇到熟人的時候會不好意思,但是打工久了後就慣了,現在也沒有什麼感覺了。看他說的那麼輕鬆,我想他的打工經驗應該是美好的吧。懂得處理人際關係,又人緣極佳的傢伙。
那我呢?
抱歉,我還是接受不到咯。但是當天我還是有去幫忙啦。
話說到我到現場的時候已經兩點了。當時爸爸正在從車裡搬水果苗出來。
順便說,我是駕摩多車出來的。車?抱歉。我還不會駕。
所以那是一到就幫爸爸搬東西出來咯。當下看得出來說爸爸是開心的。當然,有多一位助手幫忙擺攤和顧攤有誰不開心呢?
其實,我也是愉快的。為啥?
一方面當然是因為能幫爸爸忙而開心,另一方面是因為每逢我倒市場幫忙爸爸的時候其他攤的老闆娘或老闆都會稱讚我說真的是孝順、懂得幫家裡分擔工作的孩子啊。還有人說華人是最勤勞的,比起其他種族的說。
所以說實在的,去哪裡不僅是為了幫老爸的忙,另一方面也是為了要滿足自己的虛榮心。但是自尊心又在作祟,真是矛盾啊。
但是反省了一下,還是覺得能幫爸爸的忙時最開心的。起碼我能為這個家多多少少幫忙了一些,不是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