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January 5, 2012

假期生活系列之採甘蔗記



今天算是真正放假的第一天吧。
但是起身的時候驚訝地發現已經快接近4點了。
是下午4點。
我想,要怪就怪前幾天真的是沒有好好休息的緣故吧。考完最後一張考試後就沒有真正的好好睡過一樣。
好像這樣的情況考試期間也是如此。這樣的話,我不正常的作息生活已經快維持將近一個月了(雖然在還沒有考試的時候睡眠時間也是不正常的)。
話題好像扯遠了。回來回來。
張開眼睛發現快4點了。心寒了一下。下樓會不會被媽媽罵呢?
但是回想了一下,好像早上9點多的時候有下了樓下一趟上廁所,那時好像有看到媽媽,跟他講話一下,我想那時她就以為我醒了吧。之後就在樓上看書,沒有下來。
希望是這樣。
所以心想要為這件事補償什麼的。
突然想到昨天媽媽說他要我幫忙採甘蔗,所以下樓後看看媽媽在什麼地方。
果然,她就在菜園裡。我就幫忙她採甘蔗啦。
或許你會好奇說,採甘蔗?我有沒有看錯?
是的,是採甘蔗。但實際來說也不是我採啦,是媽媽預先看下來了,而我的工作就是把那些已經砍下來的甘蔗搬到屋外的屋簷下作進一步的process。那,想了一下,我的題目是不是要改換成“搬甘蔗”?
但是,在想一下,那個title還是let it be吧。就讓那些沒有看內容的朋友覺得說我就是採甘蔗吧。
所謂進一步的process就是把它們清理乾淨,把那些沒有必要的根和葉子弄掉。這一個過程真的是弄蠻久的。但是媽媽和我都還是完成了。
之後當然是秤甘蔗啦。因為我們家沒有哪個所謂秤豬的天秤,所以就用那個基本10kg的秤每次5kg 5kg 的慢慢的秤咯。最後,我們總共砍下了66kg的甘蔗。
媽媽說每公斤的甘蔗可以賣五十仙。所以按邏輯兌率過來,我們的甘蔗總共可以賣RM33。但是媽媽說這些甘蔗是要用來換椰子的。所以說如果椰子的數量不夠的話才兌換成金錢。
整個過程大概花了將近2個小時多吧。弄完的時候快接近晚上了。
晚上的時候反省了一下,平時只有媽媽一個人弄這些東西真的是蠻辛苦的。只希望爸媽慢慢的把工作放下,慢慢隱退到幕後,好好享清福啦。
我也會多幫忙的啦。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