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January 5, 2012

假期生活系列之走,運動去!


本來在考試前有打算說這個假期要好好的鍛煉一下自己的身體。
沒為什麼,只是覺得說讀書的時候那樣的大吃大喝法,再發現說現在的褲子越來越緊了,好像再繼續撐下去會就會爆開來的時候,“運動” 這兩個字眼,很自然的就在我的腦海裡浮現。
我喜歡跑步。沒為什麼,只覺得說跑步時一個人可以完成的活動,就像游泳或打保齡球一樣。不像打羽毛球、踢球或打乒乓球,它需要一個或一個以上的伴,而我個人比較喜歡單獨行事。單獨行事,好熟悉的字眼啊。想想看,好像這種形式也維持也好久的一段日子了。
平時我都是比較喜歡到比較新的Sukan Kompleks那裡跑跑步,原因無他,只是有潛意識地說那裡就是人們旁晚運動跑步的地方。但是,今天我卻選擇到比較近的Padang KPSU那裡跑步。那是決定到哪裡是因為看到天空開始要呈現下雨的狀態了,若真下雨的話,從哪裡回家會比較快。
自從Sukan Kompleks竣工後,Padang KPSU就開始越來越沒有人去那裡運動或跑步了。現在那裡成為了附近學校體育課時地點,或是若有什麼足球比賽時候的據點。所以很自然的,當我到的時候,那裡是沒有人的。
說正確一點,那裡確實是沒有人運動跑步,但是卻有兩位Apek那裡“飲酒高歌”,暢所欲言。但是,不管他們那麼多,心想只要好好跑完幾圈後就回家了。
這一次跑步算得上是我假期回來後的第二次跑步吧。可能真的是太就沒有運動的關係,所以身體還是不是那麼的適應,當下只能跑個四圈後就沒有力氣再繼續跑下去了。
所以接下來的幾圈都是散步,慢慢的欣賞風景,順便幫自己做一下cooling down僅此而已,只後就回家了。
其實,只跑四圈就奢望說能讓自己的身體瘦下來,當然是不行的。但是也知道說硬著來也是行不通的,畢竟身體還是需要時間慢慢適應的呀。所以只好採取ansur maju的方法,每次慢慢的加多半圈還是一圈,慢慢的來適應就好了。
忘了說,我的目標是在假期前能在25分鐘跑完十二圈,即4.8km
感覺上目標好像很遙遠,對嗎?
但是離開學還有40天,不是嗎?
盡力就好,自己也先看看說自己的能耐能到哪裡。
至於效果、成績、會達標嗎的等等疑問,等我開學的前一天再告訴你,好嗎?


 草場的情況~1

 草場的情況~2


後記:
寫完這一篇後,我就不斷的往操場去跑步咯。剛開始就像是這篇文章先前說的只能跑三圈,到了最後我終於能跑足我所設定的十二圈。而在放假的最後一天我還特地的去“考試”驗收成果呢。儘管我能跑完十二圈,不過我還是最終不能在二十五分鐘內跑完。我最好的成績記錄也只有26分鐘33秒而已。 在這一段跑步的期間,儘管我變黑了(好像真的很黑),不過我終於體驗到,跑步這件事真的是不簡單,它需要一股勇氣、毅力、還有一份不放棄的心,畢竟要持續的跑25分鐘到三十分鐘真的是不簡單呢。希望回到學院後能夠繼續的跑步,不然那十二圈真的是白跑了,那麼回去家鄉的話也只能從三圈的距離開始跑起。我才不要呢。加油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