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January 9, 2012

开学·新年快乐!!(W1)



终于,盼了那么久,所谓即将会末日的2012年终于来临了。
2012年,其实也是我寄以厚望的的一年。此话怎说?或许是新的一年吧,什么不愉快的事情都未及发生,所以很希望今年就顺风顺水,顺顺利利,平平安安的渡过这一年。
好,话说回来,今年的开学和上课的情况是真么样的呢?
这个学期是我的学士第三个学期,整体来说整个感觉还蛮不错的。话说到我是星期一回到宿舍了。今年的开学太靠近新年了;落在星期三,所以新年过后就很匆忙的赶来古晋。不过也很感恩说是星期一回来的,因为就在当天晚上就把所有需要收拾的东西都收拾好了,所以说可以在星期二,既是开学的的前一天可以安安心心的准备开学(虽然说也不知道可以准备什么)。
星期一那天也顺便把宿舍房间make over了一番。但现在想了一想,也不可以说是make over啦,只是把房间的第三个床把它搬了出去,所以房间的空间也瞬间的变大了很多。这个提议是他提出来的,当下心忖着说多好啊,其实如果他没有说出来的话我也是要提议的了,毕竟我需要的多一点空间来做一些什么sit-uppush-up什么的,毕竟在假期又在跑步什么的,如果现在不保持的话慢点回到家又要再从零开始了。
终于,开学了。
那,开学的感觉怎么样?老实说,没有什么。因为大家都有自己的朋友群,所以大家都在自己的堆群起大讲特讲起来,不过我有一扫看过去那样,发现到大家的脸型、肤色和发型都稍微变得不一样了,不懂事为什么。或许是我们真的是太就没有见面了吧。我想。
撇开这个课题不说。说说第三学期的学业压力吧。比以往不同,这个学期我必须考五张,换句话说平时平时多了一张。多一张耶,虽然说多出来的那一张是elektif,意思是说是学院内部自己出的,但是还是要读呀。这个学期我们拿了六个课程,就是Physics in Context, Working and Thinking Scientifically, Pengurusan Bilik Darjah dan Tingkah Laku, Kurikulum Pendidikan Matematik, Fisiologi dan Anatomi, Hubungan Etnik,当然还有课外活动(制服团体)。乍看之下应该是不容易的一年,至于是不是这样就有待时间来证明这一切咯。
在这里还要和大家分享几件事情,一是水灾,二是一日瞎游,三是慈济的岁末祝福活动。
星期四那一天,古晋这里真的是发生了水灾耶。真的是难以置信。但其实灾情不是很严重,只是普通的flash flood这样,结果,很震撼的,当天有一位中六的中学生被水流冲走,而且有一位想救他的人也在救他的同时拯救不成,最后双双溺毙了。这件事搞的很大,因为当天早上的课几乎全部取消,而事后几乎每进我们班教我们的讲师都会说这件事,我们的tutor在我们的tutorial节时还说:1.如果以后你当校长的话,不要随便就把学校关闭一天就关闭,因为你没有申请,所以当发生什么事的时候你就会很麻烦。 2.当你以后是老师,又或者是下午的时候在进行课外活动的时候,千万不要让你的学生提早回家,譬如说下课时间是3.30pm的话,若你在3.20pm的时候就让学生早回家的话,那么如果学生在3.20pm-3.30pm发生车祸又或者是什么不愉快的事情的话,你就大件事了,因为在那段时间,他们应该在学校的范围里面的,不过就是因为你让同学早回,所以才会发生这样的时间,这就是你的错。 3.时时都要注意自己的人生安全,不然的话倒是发生了什么事情你也只能够怪你自己,因为没有人需要为你的安全或是下半生附上责任。
当然tutorial的哪个环节讲师有叫我们list下来这个学期的新希望。讲师希望我们写下八个,但是我那天只能写下了七个,还有一些是有点难实现的。不过就在这里记录下来,希望往后回头看的时候能实现其中的几个。那七个是:
1.    I want to reduce my weight.
2.    I want to upgrade my taekwondo examination.
3.    I want my pass this semester examination excellently, at least by 3.9.
4.    I want to take my driving license by this semester or this year.
5.    Please, don’t do the assignments last minute again this semester.
6.    I want to sleep early and well every night.
7.    I wish to get a tablet this semester or this year.
那么“一日瞎游”这件事到底什么?话说到由于这个礼拜也只不过是第一个星期,所以都没有功课,没有课业的东西可烦,所以就和朋友结伴搭巴士到市区去玩。结果我们就早上十点半出发,几乎要到了下午六点才回到宿舍。中间的时间就用来逛逛这样。现在想起来真的是有一点点瞎,因为我们也只不过聚集在三个地方而已(而且也还没逛完),结果时间就这样的没了!!重点是我也没有买到什么东西,中间还大错巴士,现在想了一下还真的是蛮好笑的。只能说从错误中吸取经验啦。
而星期天那一天我和朋友们也参加了慈济的二零一一年辛卯年岁末年终祝福活动。我觉得最特别的是这活动的地点是在古晋的联合教会哦。当初我们很很疑惑,也很震撼,心想这样的岁末祝福活动会在教会举办呢?师姐又说是因为教会和慈济的感情深厚这样子,所以我们就借助那个场地给我们。其实场地还蛮大的,单单给感恩户的桌子就有四十桌这样子。在那里我们是负责“内场”,或是我们比较熟悉的接待和Protokol。这个活动有两个重点。第一个重点是活动期间有一位糖尿病的老伯伯,因为期间发生了一些小小的状况,导致我必须用轮椅推他去厕所,而且在等待的期间我有帮他按摩,他还很开心呢。但是由于病情太严重的关系,所以他就被送去医院了。这件事我还很激动的记得。第二件事是那天我竟然有机会上台!话说到那天有一个时段是需要两位慈青上台示范怎样进行“以比呀呀以比以比呀”。虽然这一段也只不过只有短短的五分钟,但是,拜托,能上台耶,不简单耶,真的是值得回忆的事情。很感恩,活动当天都过得非常顺利,大家都在很欢喜的情况下完成。
刚开学的第一个星期,我只能说,过得很愉快,也过得很短(当然,因为开学也只有三天罢了)。我期望下星期的活动和心情会像这个星期那样继续保持下去,也很希望说成绩的结果能够好一点,那么我就很开心了。最后的最后,想和大家分享的歌是陈势安和Bii的《势在必行》,想推荐这首歌,因为真的很好听,歌词也很正面,有机会的话大家听听看吧。

陈势安&Bii - 势在必行

我以为梦已经累了   无法再回头
没有目标的翅膀
我试著飞越那扇窗
温度却让身体再次感到很沮丧
我微笑不是假装   我追是因为渴望
我奋不顾身奔向   那一道阳光
我跌倒是种成长   我哭是一种释放
我存在不是假象   我不管   我倔强
为爱付出疯狂   为梦受一点伤
为保护我的信仰   变得更坚强
为执著横冲直撞   为你说了点谎
别说我一直找不到方向
再为爱付出疯狂   为梦受一点伤
为保护我的信仰   变得更坚强
为执著横冲直撞   为你说了点谎
为别人看我不屑目光   昂首飞翔

我以为梦已经累了   无法再回头
没有目标的翅膀
我试著飞越那扇窗
温度却让身体再次感到很沮丧
我微笑不是假装   我追是因为渴望
我奋不顾身奔向   那一道阳光
我跌倒是种成长   我哭是一种释放
我存在不是假象   我不管 我倔强
为爱付出疯狂   为梦受一点伤
为保护我的信仰   变得更坚强
为执著横冲直撞   为你说了点谎
别说我一直找不到方向
再为爱付出疯狂   为梦受一点伤
为保护我的信仰   变得更坚强
为执著横冲直撞   为你说了点谎
为别人看我不屑目光   昂首飞翔

为爱付出疯狂   为梦受一点伤
为保护我的信仰   变得更坚强
为执著横冲直撞   为你说了点谎
别说我一直找不到方向
再为爱付出疯狂   为梦受一点伤
为保护我的信仰   变得更坚强
为执著横冲直撞   为你说了点谎
为别人看我不屑目光   昂首飞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