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January 28, 2012

新年·瞎忙·憧憬 (W2)



这个星期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累!!不为什么,只是这个星期有很多会让人很忙跟很累的活动要参加。那,其中包括了什么呢?

你知道吗?这个星期有新生入学耶。俄, 等一下,新生都不是六月中旬才入学的吗?那为什么这种事情会发生在像这样的一月呢?话说到去年教育部为了帮那些临时教师升级和寻找出路,所以就破例让那些临教有机会上像我们这样的课程。结果这个星期就有四班新生进入我们的学院咯。但是,这个有和我有什么关系呢?原来在这个星期内学长(JPP)有找我来和他一起负责这些新生的伙食。基于难以拒绝为由,我就迁就的答应了他,但是代价是,每天早上六点半就必须在café等候他们的到来吃早餐,九点半等他们吃早点,中午十二点半等他们吃午餐(加下午茶),傍晚六点等他们吃晚餐(加宵夜)。所以你看,这样子的话我的一天都被这些事情给绊住了吗?还有,每天早上要那么早起身真的很累耶。不过,在这个星期内有收获的是被学长们称赞说我是个尽责的同学,还有可以有机会认识到这一批学弟学妹们。啊,我又说过吗?这些学弟妹都是80年到90年次的吗?都是要变成uncle auntie 的学弟妹了。我想,这对于那么久远离读书生涯的他们,现在又要到回来读书的他们来说,真的是有一点太困难了啦。不过,只要有心要读书的话,一切都没有问题的。衷心祝福。

尽管这一个星期都在忙协助新生入学的事情,但是我还是有去参加跆拳道哦。虽然我知道会很累,但是在这一个星期我还去了两次的训练哦。心想说学费都付了,绝对不能让这些学费白白的浪费掉。儘管說這是我這個學期第個星期去上跆拳道課,不過我想是因為在上個假期裡都有勤奮的去鍛煉身子,所以在第一堂課的時候,很意外的,我居然能夠在部不疼痛的情況下centre-down耶,誒,你不要以為這個是很簡單的拉筋動作,不然你自己試試看看。哈哈。。雖然說很累,不過當汗水淋濕了衣服和身體後,那種快感是很滿足的。希望能好好的,按部就班的上課,這樣的話遲些二月份的考試就沒有問題了。加油。

接下來要說的事件是發生在星期五的那天。我想說,其實,一个人也可以很潇洒!話說到我那天因為沒有上課,其他人又有其他的活動參與,所以我決定自己去附近的商店去解決午晚餐和買一些東西。起初我還以為一個人會很奇怪,很彆扭;但是後來發現到也還好啦,畢竟沒有人不會管你說什麼你會自己一個人來等等什麼的。

由於再過一個星期就要過農曆新年了,所以儘管錢還沒進戶口,不過大家有很忙的買過年用品;不管是吃的還是穿的。結果星期六那天我們全班就血拼去了!不過我承認那一天的行程真的是有點趕,所以老實說也沒有買到什麼,不過卻有幾樣東西記在我的shopping lists了。於是,隔天,我和另外兩位朋友又“重遊此地”,終於把我想要買的東西買回去了。雖然到最後發生了一些小插曲,不過還是很順利地說。經過了那天,我想說:有些事情能有解決方法的話就好,不要gingging什麼?到最後也是這樣。。

這個星期我們也開始了我們SCE 3105 的第一個物理實驗了。但是嚴格說去起來的話也不算是實驗,只是一個活動罷了。不過還是要寫報告的那種。陸陸續續的也接到了一些科目的課業了。希望不會太難,不然真的會很頭痛!!

最後,想在這裡分享兩首歌曲。歌曲算是還蠻冷門的,不過相信我,真的很好聽,歌詞也很有意思。這首歌就是蘇打綠的《你在煩惱什麼》和《當我們一起走過》,願以知音者共勉之。^.^

你在烦恼什么

词曲:吴青峰
主唱:苏打绿

没有不会谢的花
没有不会退的浪
没有不会暗的光
你在烦恼什么吗

没有不会淡的疤
没有不会好的伤
没有不会停下来的绝望
你在忧郁什么啊
时间从来不回答
生命从来不喧哗
就算只有片刻 我也不害怕
是片刻组成永恒哪

没有不会谢的花
没有不会退的浪
没有不会暗的光
你在烦恼什么吗

没有不会淡的疤
没有不会好的伤
没有不会停下来的绝望
你在忧郁什么啊
时间从来不回答
生命从来不喧哗
就算只有片刻 我也不害怕
是片刻组成永恒哪 ~
时间从来不回答
生命从来不喧哗 ~
就算只有片刻 我也不害怕
是片刻组成永恒哪

就算只有片刻 我也不害怕
是片刻组成永恒哪



當我們一起走過

主唱:蘇打綠
作曲:史俊威
填詞:史俊威

我們都曾有過 風雨過後的沉重
形同陌路的口 但心卻還流通

當我們一起走過 這些傷痛的時候
包著碎裂的心 繼續下一個夢

也知道 我們並不會退縮
狂奔的念頭 不曾停止溫柔

一直到 將來我們都成熟
就不再困惑 生命有多少過錯

OH~ 我 在曠野漂流 漂流的盡頭
就是你愛的寬容

你 眼底的溫柔 也為我保留
心的寄託

我們都曾有過 風雨過後的沉重
形同陌路的口 但心卻還流通

當我們一起走過 這些傷痛的時候
包著碎裂的心 繼續下一個夢

一直到 將來我們都成熟
就不再困惑 生命有多少過錯

OH~ 我 在曠野漂流 漂流的盡頭
就是你愛的寬容

你 眼底的溫柔 也為我保留
心的寄託

過去種種抵擋我的手
掌握 不管那有多困難重重

你慈悲的手中 有心的窗口
這就是保留 這就是寬容

OH~ 我 在曠野漂流 漂流的盡頭
就是你愛的寬容

OH~ 你 眼底的溫柔 也為我保留
心的寄託

有多少苦痛有你和我一起度過 一起承受
有多少快樂有你和我一起享受 一起感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