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January 5, 2012

假期生活系列之與老師見面


犹記得我在Sem1 PBS的學校是成邦江中華公學。那裡也是我的母校。想當年我在那裡一共呆了六年的時間(廢話,小學就是六年嘛,有什麼好講的?)。
但我今天的重點不是講我的母校怎樣怎樣,而是要說我在那裡認識的一位老師。由於當時我們需要一位科目老師作為我們的導師,那麼身為主修科學的我,自然而然就被分配到一位科學老師作為導師。她是范老師。
的確,在那一星期裡,他真的幫了我很多。在那一段期間,她教了我怎樣去應付那些猴子、怎樣才不會讓那些孩子們傷心,怎樣進行科學教程等等,這一切到現在還是很受用。那是離開前知道他即將會修讀PPG科學課程;這也意味著我們會修讀一樣的課程。
因為這樣算起來的話我應該是比他早讀一個學期,所以我會把每一個學期的資料整理好,在假期的時候給他我這一個學期的資料,好讓他在下一個學期,也就是當他在修讀我上個學期的課程時能夠作為參考。我想,這樣也算是回報的其中一種方式吧。做人莫忘本,飲水要思源。
上個學期也是這樣,這一個學期亦是如此。但是這一次的見面地點卻有一點點特別。在信息中他叫我定一個地點來見面。我知道如果我定在快餐店之類的話接下來一定是他會請我客,但是我不想接受這樣的人情。我也不能選擇在母校(當然,那時是假期嘛),所以我選擇的地點應該算是很奇怪的,那就是運動場。
我選擇那裡的原因其實很簡單。一來是我可以直接去跑步,不用去兩個地方;二來這樣的話在公共場所也比較適合,畢竟那裡是不必花費的地方。老師也答應了。我們當時是定在旁晚的時間。未去之前我有請老師到自己的電腦,那麼我只要把所有的資料传進handy drive著後就萬事ok了。
我比較早到。所以就趁老師還沒來的時候就開始跑了起來。剛剛好跑完了五圈,老師總遇到了。老實說當天天氣陰沉沉的,我真害怕它會下雨,你可知道草場是比較開放式的,所以一旦下雨的話畢竟會被雨水遭殃,必濕無疑。但是感恩老天,雖然市區那裡已經下起毛毛細雨了,但是草場那裡的天氣來算良好,可能是草場比較遠吧。我想。
我們在觀眾席那裡會面,當下就給了老師那個handy drive,老師也帶了她女兒的手提電腦來接受資料。老實說那個手提電腦是當時她的女兒拿到狀元的時候公會獎勵他女兒的。我當下是想:哇,現在獎勵同學的禮品不是ipad就是手提電腦這些電子廠品嗎?那為什麼我那時沒有拿到這樣好康的東西?真的是生錯時代了。
當然我們也有談到有關於學業的種和考試的情形。我想他遭遇到的情況和我的差不多吧,但是我自己認為老師比較幸運,因為老師修讀PPG的課程,所以所有的課程內容又是比較廣泛和經過修改的。這樣的話對於他們來說會比較容易上手吧。我想。再加上PPG課程是有modules的。只要照著module的內容走,一定會比較容易。
其實當天老師是想還給我我上一個學期的portfolio的,但是我又要求老師說可不可以把這些portfolio待到古晉後再還回給我,這樣的話我也省去了自己帶它們到古晉這個工作。老師也答應了。老師在未離開之前還送給我一份禮物,真的是喜出望外呢。那是一本記事簿。我很喜歡。所以在這裡還要說一聲:“謝謝老師!”
我覺得能和范老師相識是一種緣分吧。畢竟不是每一個在PBS時的導師在PBS結束之後還能互相聯絡,互相問候,在課業中能夠互相鼓勵,互相幫忙。這一切的一切,我很珍惜,也很感恩。=

這就是老師送我的禮物啦。我會好好珍惜和利用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