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August 5, 2014

20140805_Day 5



今天在某個理論上來回比較感傷。
因為今天是我今年最後一次在學校正式執教。
哈?是被炒魷魚了嗎?還是發生了什麼事?
沒有啦。只是今天是我在internship最後一次教書的日子。
今天之後就再也不用進班教書了。我是說今年啦。
下一次在進班教書的時候就是真的老師了。

今年一月praktikum的時候已經在這一班教了三個月。
所以這一次internship得知要教書的時候就和學校的老師爭取到這一班。
畢竟上次教了三個月,和學生們都熟了,
所以如果能教到這一班的話,
就能跳過同學自我介紹、認識和分組的部分,直接上課。
當然我如願以償啦。

我校的四年級一共有五班;
而我所教的4  Arif班,是屬於中等的第三班。
你不能期望他們都聽的懂你說什麼,
但是同時要好抱著希望說可能在班上
可能會有某某某能在科學這一科考獲很好的成績。

班上的人數不多,
之前在praktikum時班上還有22位,
但是在這一次的internship時班上只剩下20位。
不過班上少人有它自己的好處,
就是你比較能夠記得所有學生的名字,
分組也比較容易,學生們也相對的比較有機會,
自己親自動手做活動,不能只倚靠其他同學。

這一次的internship 其實只教了兩個單元,
也就是under tema Sains Hayat, Unit 5: Proses Hidupan Tumbuhan
 Tumbuhan Bergerak Balas kepada Rangsangan  Fotosintesis
其實這兩個單元是學生們今年才接觸到的,
所以教起來比較困難,具有挑戰性。
不過今天最後一次教他們的時候,
給他們進行了一個關於Fotosintesis的隨堂考,
很欣慰的發現到說同學們其實還是多多少少聽的懂我在教什麼的。
20個學生4 個拿A 最高分93分,最低分43分。
其實沒有人肥佬,我已經很欣慰了。
不過可惜的是有 6個學生沒有來。
沒關係,我盡力了。

老實說不能載教他們這件事我個人還挺難過的。
畢竟那班還蠻容易教的。
不過生活就是這樣,一個活動結束,另一個活動就會接踵而來。
不再教書了,接下來要把所有手頭上還有的工作全部做完,
出色的完成internship
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