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March 2, 2015

20150210_Tue_Day 41: Makan Parti.. Ground Rules..




今天五年級那一班為我學校的兩位即將離開的老師慶祝敘別會。
雖然說那一班是全年級中最多人,
也被全校的老師公認為最難教的一班,
不過看起來他們還蠻有心的嘛。

要到下課的時候,
那班上的巡查員和班長就到處找老師,
遇到老師就邀請他們到他們班參加這一次敘別會。
當然我也不例外。
到了那裡之後發現其實那裡已經有很多老師,
而且他們也開始開動了。
好在他們準備的食物特別多,
所以我也來得及吃一點點東西這樣。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他們準備的飲料。
感覺上他們每一個學生都帶了一瓶1.5L的汽水那樣,
最後變成說班上的汽水放滿了一整張桌子。
什麼汽水的口味和品牌都有,
感覺很壯觀。

××××××××××××××××××××××××

晚上的時候就開始做了班規。
明天就是我正式開始教書的日子了。
不過不幸運的是,
我被分派到教英文20節和科學4節。
怎麼感覺上搞到我的主課好像是英文這樣。
拜託,我的主課是科學啊。
感覺上有種英雄無用武之地的樣子。

重點是,我的英文說實在也沒有很好到哪裡去!
所以當我要做班規的時候,
僅僅簡單的5個班規我都不知道怎樣要用英文來寫。
怕寫的語法不正確被其他英文老師看到的話就真的很不好意思了。
問了我以前班上的朋友之後,
最後好不容易的完成了我英文版的班規:

1. I come to school to learn new things.
2. Don’t talk and play when teacher is teaching.
3. Raise up your hand when asking or answering.
4. Ask permission when leave or enter the class.
5. Follow and listen to teacher’s instruction.

當晚總共做了3個班規字條,
兩個英文的,一個國文的。
明天就是正式執教的日子了。
一直提醒自己說不可以表現得太可藹可親,
一定要下馬威給他們看,
不然的話將來班級會很難教。
不過我能做到嗎?
我也不確定。
明天拭目以待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