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March 22, 2015

20150223-20150322:哇,一個月了。

感覺上才沒有寫生活札記的感覺彷彿只有兩三天,
但是當看了上一篇札記的日期:20150222,
哇,我真的是一個月沒有寫東西了嗎?
時間也過得太快了吧。

這一個月,我真的很忙。
忙什麼?

首先,忙著教書。
教書可不是大家以為的當時間到了,
就隨便進去課室劈裡啪啦講兩節後就出來那麼簡單。
至少對我來說不是。
還沒有教書前一天我就必須寫教案,
儘管現在寫的教案簡略了許多,
但是基本的步驟還是要有的。
你以為寫好教案後就大功告成了嗎?
那你就大錯特錯了。
因為之後還要準備教具。
要準備什麼教具就要看你的教案裡有提到什麼要用的東西咯。
現在的我教具也比從前較簡化也較實際化了。
不過,還是要花時間來完成的。
等我們教好一堂課後,
當然我們還有很多的作業要批改,
改的時候還要看誰會誰不會,
最後還要寫下該堂課的反思報告才算結束。

這只是一堂課。
我一個星期有12堂課要備課,
所以要寫12個教案。
不過其實我是幸福的。
因為我的朋友一個星期最多可以寫到20多個教案,
因為他們一個星期要教30多節,而且很多還是單節單節的,
這樣的情況真的很麻煩。
兩節的課要寫一個教案,一節的課也是要寫一個教案。
很麻煩。

除了教書這個本分外,
我這一月也做了很多沒有關係的學校工作。
像是guru penyayang啦,guru RMT啦,
guru ICT啦,guru mentor mentee啦,pegawai dokumentasi啦,
等等等等。
也別忘了我們要做PPPB和PPGB的portfolio。

當然也還不止這一些。。。
我那天還不小心做了學校poem recitation competition的導師。
重點是訓練的時間只有兩天。
就是那個星期的拜四報名和老師寫詩,拜五詩歌完成給學生,
拜六禮拜訓練,下個拜一就去比了。
真的是\latihan 2 hari express。
本來應該要很早很早就開始訓練的。
無奈學校的校風就是臨時抱佛腳last minute才來做東西,
所以就導致這樣的情況發生。
所幸學生還蠻配和的。
結果當然是拿不到任何獎項,
但是至少不會在台上太丟臉。
哦。忘了說,那個比賽是peringkat daerah的。
其他學校訓練兩個月,我們兩天就來比賽了。
真的是很驚險。
不過感恩,過了。
也順便當作長經驗吧。

短短的一個月還能發生什麼事?
當然是期中考咯。
我目前教二年級和四年級的英文,還有五年級的科學。
所以意思是說,
我要出Year 2 BI paper 1 and paper 2,
Year 4 BI paper 1 and paper 2,
還有 Year 5 Sains五張試卷。
這也是在一個週末內生產出來的。
出考卷真的很累。
考試週考完後還有改考卷,
之後還要key in 考卷分數和做analisis,
真的很忙。

最後當然還有放假了。
考試週過後我們就放了一個星期的Cuti pertengahan Semester 1,
也感恩有放假讓我能好好休息。
不過放假的另外一個煩惱是要怎樣回去和回來學校的問題。
我家在斯理阿曼,我學校在烏驛,
用巴士/車回去的話單程就需要9到10個小時的時間。
也就是一整天都會在車或巴士上。
很累。

當然我也還在適應期,
就這樣適應適應的時候,一個月就過去了。
好快哦。

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感想,
因為時間走得很快,
快到如果有空隙的時間都拿來休息,
所以不會想很多。
只希望明天開始,有開學了,
自己能更妥善的管理和利用時間,
不要再當無頭蒼蠅忙到團團轉。
期待。

明天,開學快樂。
加油加油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