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March 2, 2015

20150209_Mon_Day 40: Bacaan Pagi




我覺得每間學校都有它自己的特點。
那我這一間學校來說,
除了教師室的廚房每天都有東西吃之外,
另外一個特點就是它每一天早上
7點到7點半這一段時刻都會舉辦
所謂的Bacaan Pagi

每每上學天到了這一個時刻的時候,
學生們都會拿著自己的小凳子到學校的禮堂那裡,
然後就會根據班級排成一個圓圈,
並開始當天的晨讀活動。

在排好小凳子,還未晨讀之前,
他們會有所謂的繞學校一圈的活動。
其實當初看他們這麼做的時候我自己也很納悶,
為什麼他們要在晨讀之前繞校一圈。
問了同事後才知道說其實他們是在進行檢垃圾的活動。
有檢垃圾嗎?為什麼我沒有看到?
反而看到他們邊走邊散步邊玩耍比較多。
不過我也不管啦。
回到主題。

他們五天的晨讀的內容和科目都不一樣。
有國語啦,英文啦,數學啦,還有。。。
其實我也不是很曉得。
目前我觀察到的就只有這三科。

雖然說晨讀的時間有半小時,
不過他們真正進行活動的時間最多也只有十五分鐘這樣吧。
其他的時間都被其他的小活動和他們慢條斯理的動作中溜掉了。
你問我其實這個晨讀活動對學生他們有用嗎?
我也不知道。
等待時間為我們揭曉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