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March 2, 2015

20150219_Thu_Day 50: 乙未年·大年初一·恭喜發財


首先,恭祝大家乙未年新年快樂。
昨天我守夜守的很盡職,
一直到了臨晨快5點了才睡覺。
所以今天,很自然的,
很慢才起床。

大家對年初一的印象應該是忙著拜年或是招待客人的一天吧。
畢竟大家都會在這一天這個時候回來聚一聚;
所以要好好利用這樣的一個時間來聯絡感情。
不過很抱歉,這樣的情況在我家其實不太可能會發生。
我家其實就像是往日過日子一樣。
沒有人會來我們家(好啦,至少今天有一個客人來我們家啦),
我們也不會特別想說出去到那裡拜拜年。
就這樣,很平靜的,利用公共假期好好在家裡休息。

不知道在那裡看過這樣的一則故事:
有一個人剛剛辦了電話線,
他很興高采烈的給了每一個人電話號碼,
要別人一有時間就給他打電話聊天;
然後把號碼派完後他就回到家裡等電話。
起初還是有幾個人願意打電話給他,
不過多了幾個星期,就再也沒有人打電話給他了。
原來,他只期待別人打電話給他,
但是自己卻從來沒有主動打電話給人家。
他給的理由竟然是說,打電話給別人的話需要花費電話錢,
所以他寧願剩下這花費,就等別人打電話給他。
過了一個月後,他被要求繳費電話線費,
他覺得說反正他續約後也沒有人會打電話給他,
所以就乾脆的吧電話線割掉了。

感覺上這個故事可以套用在我們家現在的情況。
當我們沒有主動出去拜年聯絡感情,
那麼其他人也不會在過年這個時候特意來我們家拜年。

與人相處處事時也是這樣。
對待朋友的時候也是這樣。

故事的用意是說做每件事情都是需要雙方面的。
這我知道。
但是我也不管了。
目前一個人的生活我還是覺得很安逸。
目前就這樣先吧。

不過,今天下午我還是出去了一趟。
不是去拜年,反而是去了廟堂一趟。
畢竟今天是大年初一嘛。
怎樣都好都還是要去廟堂拜拜的。  
之前聽廣播說大年初一出門的良辰時間
是從早上11點到下午3點,
然後就是傍晚的5點到晚上的7點。
我大概中午一點多的時候已經換好衣服準備出門了,
哪裡知道突然下去一場大雨。
媽媽說廟堂5點過後就關了,
所以我很擔心今天能不能在3點之前趕得到廟堂。

大雨一直下個不停,
不過在兩點半的時候雨突然停了一下。
當下的我覺得說這是難得的機會,
所以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的騎車出去了。
如果當初我來得及考到駕照有車的話,
現在也不至於要看老天的臉上出門。
所以不管怎樣都好,
今年年尾一定要考到駕照。

總算是在三點之前到了廟堂。
幸好趕得上。
其實今天去廟堂除了拜拜之外,
我其實還想買到平安符跟門符的。
不過那裡的管理員告訴我說目前還沒有門符。
所以我只買了平安符;
不過也很幸運的買到了五色繩。

當然每一次去拜拜我一定會討一支籤。
今天也不例外。
抽到的籤是第37籤【甲午】,
籤文是這樣的:
【風恬浪靜可行舟,恰是中秋月一輪;
凡是不須多憂慮,福祿自有慶家門。】
感覺上是一支好籤。

籤文的解析是這樣的:
風平浪靜,自可一帆風順,正如那中秋明月,是那樣的皎潔圓滿。
凡是不必多家牽掛,福祿自有也無須外求,等到時機一到,自可喜慶臨門。
這是一首X運的籤詩,表示當事人一切作為講課稱心逐意,圓滿達成。
這首籤詩,問功名,有金榜題名的希望。 問婚姻,可得幸福圓滿的生活。
問疾病,可獲痊癒。問訴訟,理直得平。問遷居,平安無事。

所以,這真的是一支上上籤啊。
不管他說的有幾分真幾分假,
至少我得到了一份安逸感。
由於到了廟堂後大雨又繼續下,
所以我就只能帶到廟堂那裡等雨停。
哪裡知道這是順興公會的醒獅團剛剛好到了廟堂那裡打獅祭拜神明,
所以我也很幸運的看了今年新年第一隻獅。
真的是來對時機啊。

希望這樣的好運能連續一整年。 新年快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