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March 2, 2015

20150217_Tue_Day 48: Pre-除夕夜/二哥回家~




昨天接到二哥的電話,
說他們今天會回來這裡吃“團圓飯”,
因為他們明天要趕回去二嫂娘家那裡吃團圓飯。
昨天跟媽媽說了之後她只是靜靜的。
我也不好再多說什麼。

昨天二哥已經說了今天晚上不用太麻煩
大家就簡單出去吃一頓就好了。
儘管如此,
今天媽媽還是活力全開,
煮了很多很多很多的菜餚。
感覺上就是為明天的除夕夜做彩排一樣。
可能也是煮好看啦。
我沒有插上一腳,
因為我忙著洗要帶去宿舍的窗簾布。

二哥回到家的時候是中午時分了。
那時我還在沖涼房那裡忙著洗洗刷刷。
沒有刻意出來打招呼什麼。
我個人認為沒有必要。
等我洗好那些窗簾布出來後,
只來得及叫了一聲二哥後他們一整家就回去酒店休息了。
也好。
其實我真的不擅長交際。
尤其是那種假裝很開心的應酬。
我認為沒有必要。

下午出去巴剎想買巴士票。
殊不知這才是噩夢的開始。
到了售票處那裡跟售票員說我要買
22號早上班往詩巫的票。
不過那位售票員卻對我說
要去詩巫的話只有23號開始才有。
22號的話只有去泗裡街的票。
聽了售票員的話後我心涼了一下。
這樣的話我要怎樣回去啊?

我查了查資料,
發現到說泗里街去木膠的車程是有的,
不過是在下午3.30分。
這樣的話我到木膠已經快要7點了。
不要講要到我的宿舍Oya那裡。
如果要從泗里街到詩巫再到木膠的話
感覺上到了我的宿舍那裡也是晚上了。
這樣也行不通。
Oya那裡晚上人都不太願意出來,
因為那裡頻頻在晚上鬧鬼。
所以我也不要意思要我的鄰居晚上時分
特意來載我。
如果在下午或旁晚的話還可以。

所以想了想,
在沒有選擇的情況下,
我決定初三和大姐和爸媽一起下古晉,
然後初四早上就從古晉搭巴士直往木膠。
對,要坐很久的車,
不過總好過沒有車搭,
又太晚才回到宿舍吧。
我查了最早的車程是早上八點半,
所以到木膠最慢也只有下午5點半6點,
回到宿舍最慢也會是七八點這樣吧。
這是在沒有選擇下最好的選擇了。
唉。 命苦啊。

決定了在古晉搭巴士後就拜託二哥
明天回到古晉時幫忙我買票。
希望買到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