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March 2, 2015

20150216_Mon_Day 47: 出去逛巴剎~~




家裡其實打掃的七七八八了,
剩下的就交給大姐打理。
所以我就出去逛巴剎買東西咯。

出去前其實我有列好清單說我要買些什麼。
大的或是小的東西都有。
像是時鐘啦、踏腳布啦、雙面膠啦、
罐頭開啦,密封食物器啦、電池啦、
白紙啦、貼紙啦、等等等等。

不過,首先我要去剪頭髮。
對,雖然快過年了,照理說這個時候剪頭髮會很貴。
不過沒有辦法,如果現在不剪的話
接下來就是等到三月中放假的時候來見。
我等不到。 頭髮太長了。
所以我還是選擇在這個時候剪咯。

我只去固定唯一一間的理髮店。
是我阿姨開的。
說阿姨嘛,
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我跟她是什麼樣的親戚關係。
不過隨便啦,反正都是稱呼聲而已。

阿姨在理髮時很喜歡和客人哈拉。
感覺上說如果我如果在理髮時跟她哈拉得很開的話
她會把我的頭髮剪得特別好看。
反之剪好後的效果馬馬虎虎。
抓到這一點後我剛才似乎很熱情的跟她哈拉,
她的問題有問必答,我甚至還會附加幾句說明和解釋。
感覺上她哈拉得很開心。
所以,當然,今天我的頭髮被剪得還不錯。
當我要還錢的時候,
他說反正都是親戚,所以不加價,
就原價好了。
我那時停了後當然十分開心,
不過還是不能表現的太明顯。
所以說了那些:“真的嗎?那怎麼好意思啊,
新年有空來我家坐坐啊,恭喜發財,新年快樂。。”
大概是這樣的話。
然後當然就是趕緊走人。 不然?

頭髮剪好了後就到各地方
買了很多我需要的物品。
不過我買的東西都是小件的,
所以看起來不會很多。

雖然講是這樣講,
不過當我回到家算了算今天所用的費用後,
發現到這樣看似沒有很多很多東西的東西
也是要花了我快接近一百零吉。
我的天。
東西有那麼貴嗎?
是價錢起的太高還是馬幣貶值了?
少少幾樣東西就要花上上百元。
唉。錢難賺啊。
以後要買東西的時候要更精打細算了。

值得一提的是,
今天是我掌廚。
在短短的40分鐘內,
我就把所有菜餚都煮好了。
覺得我的技巧和效率都有提升啊。
可喜可賀。
不過仍需繼續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