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March 2, 2015

20150211_Wed_Day 42: My first time entering class..




星期三和星期四是我最忙的時候。
我每一天有必須進二年級和四年級的班;
而星期三和星期四則需要多進五年級的班。

話說今天我先進二年級的班。
一進到班我就用英文跟他們打招呼。
學生們也會回應,之前的老師教的不錯。
不過我再多教說要說的謝謝才可以坐下。
學生們重複幾次模擬情況後就會了。
感恩我的學生還不算太笨。

我發現到說二年級的學生大多數都不會英文,
所以我只能夠用雙語來教書。
我會先說英文,然後再用國語來解釋。
通常學生都是等到我說完國語的翻譯後才會有反應。
唉。這樣的話很難教啊。

當我在講班規的時候,
我發現到雖然他們大概知道班規在講什麼,
但是當我要他們念一遍的時候,他們卻不會念。
他們只會根據我的讀音有樣學樣罷了。
我心想他們不是有學phonetic嗎?
為什麼會不會念?
更何況我不是用太深奧的生字啊。
傷腦筋。
不過整體來說,二年級的學生還算乖。

從二年級出來後我就匆匆進了五年級的班。
教這一班其實有好有壞。
好的是我是用比較擅長的國語來教書,
而且教的是我的主課(科學);
不過不好的是這班的人數有點多(30人),
而且出名頑皮和難教。
聰明的還可以,不過笨的就真的太笨,
而且還有3位學生五年級了還不會寫字。
這樣的話我能正常的教書嗎?
我也不知道。

下課過後我就進了四年級的班。
還是一樣的程序:
自我介紹,講解班規,學生進行破冰活動,學生呈堂,老師總結。
我發現到四年級的學生會比較害羞,
而且感覺上不是很喜歡英文。
我也不懂啦,就感覺。

每一班的學生我要要求他們呈堂,
至少他們都會在班上告訴我說他的名字是什麼,
然後我再用相機拍下他們的大頭照,
好讓我能製造出他們的班級profile
不過每一班都至少有一兩位學生沒有來,
這樣的話我下一次還是要再拍他們才可以把profile弄好。
耗時間。 傷腦筋。

經過今天六節三班的自我介紹後,
感覺上學生基本上都沒有什麼紀律問題,
還尚單純,這樣的話感覺上比較好教。
不過,畢竟這才是第一天,
感覺上他們的真面目還沒有出現,
我還是保留一點,
再多觀察幾天後才下結論吧。

最後附上一張與題目無關的圖片,
是我的午晚餐的食物。
我要申明,
我是會煮飯的!!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