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March 2, 2015

20150214_Sat_Day 45: Happy Birthday_Happy Valentine Day_Balik Kampung_Alvin’s Wedding Dinner




今天又4樣事情要講:
回鄉日、我生日、情人節快樂、表哥結婚日。

先說回鄉的事情吧。
話說今天我要回鄉了。
聽起來好像沒有什麼,
回鄉就回鄉唄,有什麼好講的?
不過親,聽一下嘛。畢竟我要回家可不容易。
怎麼說?
基本上我回家可以分成幾個steps,
Step 1:隔壁鄰居Pak Hashim在我到附近的碼頭搭船。
這是從我學校出去到對面江是最快的捷徑。
Step 2 搭船到對面江。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所搭的是Sampan 還是Perahu
長長的,不過還是有引擎。一趟RM0.50。經濟又實惠。
Step 3:從Oya碼頭那裡等老師在我到木膠巴士站。
感恩學校同事們熱情幫忙我買票還有載我到巴士站,
不然的話我真的是不知道怎樣出去。
想搭Van Sapu的話真的好貴。 
Step 4:搭巴士從木膠到斯理阿曼路口。
由於想省時間不想轉巴士的關係,
所以同事直接幫我買了從木膠直往古晉的車票,
而我只需要在斯理阿曼路口那裡下車就行。
早上8點鐘的巴士,到了路口那裡也快到要下午兩點半了。
哇,坐了整整六個小時半的巴士。 很累。
Step 5:從斯理阿曼路口等我大姐載我回家。
由於大姐也是當天從古晉回斯理阿曼,
所以我們說好誰先到斯理阿曼路口就誰先等。
幸好那時我們兩的Timing剛剛好,
她先到了大概五分鐘後我也剛剛好從路口那裡下車。
Perfect
最後,終於到家啦。
你看,我要回一趟家容易不我?

Next,說說我生日和情人節的章節。
那天大姐很貼心的買了一粒生日蛋糕,
然後大家一起吃這樣。
雖然我已經沒有什麼慶祝的feel了,
不過還是很感恩能在生日當天吃到生日蛋糕。

Lastly,我們說說表哥結婚了這件事情。
老實說我和這位表哥的交集並沒有很深,
就只有一次吧,可是我想連他自己也忘了有這麼一件事情。
話說不知道幾年前,我還是讀45年級的時候吧。
那時候過年;我們家到他家拜年。
那時候可以說舅舅的家境很不錯,是位小學校長;
自然的他們家也囤了還蠻多的參考書。
那時表哥剛剛就讀中學,所以不知道怎麼樣的,
是我還是我媽問他說有什麼參考書不要了可以給我。
他那時聽到後就帶我帶他房間,
翻了翻他以前小學的參考書,
最後就給了我基本參考書。
印象中這位表哥其實並不太喜歡讀書,
所以那些參考書買好後還是新新的。
到最後便宜了我。
從眾參考書中我印象最深的有兩本,
一本是華語錯別字參考書,另外一本是UPSR科學進展參考書。
這兩本書都很好用,所以到現在我都還記得。
不過那一本UPSR科學進展參考書那天畢業時和舊書一起賣給學妹了。
可惜。

把話題拉回來。
今天是表哥結婚的大好日子。
表哥之前在西馬工作,
之後回來東馬後先到詩巫工作,
又來又到了古晉工作是才認識到現在這一位表嫂。
重點兩位都是斯理阿曼人,
真是經典的“眾裡尋她千百回,驀然回首,她人就在燈火闌珊處”。

婚宴的場面很壯觀,
Ah Q擺了30幾桌的婚宴,
連那些不知道的人都請來了。
(是我不知道他們是誰啦。
這麼多桌中,只有45 桌是華人或是我們親戚桌,
此外還有兩桌專門給馬來人桌的,
剩下的都是伊班人的桌。
不過我是無所謂啦,反正我是來吃的。

說道吃這一方面,
想要吃他這一餐還真的蠻幸苦的。
因為到了八點多了都還沒開始上菜。
重點是我們六點多就到了那裡。
一直等到了八點半這樣,
主角表哥和表嫂才娓娓道來
婚宴才隨之開始。
不過這漫長的等待值得的,
因為婚宴的每一道菜都很好吃。

不過婚宴進行到一半時我發現了一個很有趣的場面。
不是說我們這場婚宴中有兩桌是專門給馬來人的嗎?
他們的食物是特別烹調,保證Halal的。
而我們的食物則是婚宴正常的菜餚。
所以,當我們上了“燉豬腳”這一道菜的時候,
那些馬來人好像有一點點嚇到,
一直探頭看看我們吃的東西。
不過我們和那些伊班人當然沒有管他們, 照樣吃。
當我再次回探他們的桌位時,
有好位都回家了。可能是他們被有辦法接受吧。
不過幸好這一道菜是到最後第二或第三道菜的時候才上的,
如果婚宴一開始就上這一道菜,
真不敢想像那個畫面會是怎樣。

等婚宴結束我們回到家的時候已經是晚上11點多的事情了。
老實說昨天只睡了大概一個小時而已,
然後今天早上5點半這樣就起身了,
之後就一直忙忙忙到現在凌晨時分了,
真的是有夠累。
今晚要好好休息咯。
晚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