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October 4, 2014

20141003_Day 64






生活就是很奇怪,
有時候你會特別忙碌,
忙到你會疑惑說時間都跑到那裡去了;
不過有時候你卻整天呆在房間宿舍裡無所事事,
彷彿時間走了一分如渡十年。

今天的情況是屬於前者的;
確實今天發生了很多事情,
像是早上去旅遊局預約了下星期去遊玩的事,
或者是中午整整好幾個小時都耗在TAZA上週會;
又或者是傍晚去拿明天要參加義跑的race pack
等等等等。
不過今天要講的是今晚發生的事情:
那就是去參加了學弟妹們舉辦的
《小城故事》月圓團圓中秋晚會。

是的,你沒有看錯,
是中秋晚會。
儘管中秋也已過了將近兩三個星期之久了,
不過華語班華文學會的學弟妹們到現在
才及時舉辦了這一場的中秋晚會。

儘管時效已過,
不過只要有單位辦這樣的晚會,
我想大家都會很踴躍的參加吧。
再加上這是他們的課業之一,
我也是過來人,
所以可以那種理解非辦不可的壓力。

所以,
不管是為了表現支持,
還是純粹只是想把晚上的時間填滿,
又或者只是想把前幾天學弟賣給我的票券用掉,
這一次的中秋晚會,
我鐵定會去。

儘管晚會晚上七點開始了,
不過我和班上的幾位朋友晚上八點才抵達現場。
那,到了那裡到底看到了什麼?
玩到了什麼?
體驗到了什麼?
來,請聽我把小城故事娓娓道來。

其實還未到到現場的時候
我就聽到很吵鬧的喧嘩聲了。
所以當時我是幻想說那裡的場面是
人山人海、門庭若市、水洩不通的哪一種。
儘管到了那裡確實人還挺多的,
但是就不是我幻想的那種畫面。
不過,看到那裡不單單只是華語班學弟妹和學長姐,
其他班級像數學班還有
我們科學班的學弟妹也來參與其盛,
覺得說我們在學院的華社也還蠻團結的嘛。
這一種風氣要繼續保持下去。

其實不能不誇
學弟妹在統籌這一次的活動相當用心,
每一個細節都顧及得很體面。
不管從節目策劃方面,
還是時間管理方面;
活動的進行,
食物的售賣,
場地的佈置,
感覺上每一個層次
都經過精心策劃
多番會議才會達到的協議。

先說說遊戲策劃吧。
儘管遊戲不是所謂一般的華人傳統遊戲,
不過那些這一個個富有趣味性的遊戲,
還有“收集五個遊戲攤位的泥章就可以參與幸運抽獎”的概念
確實是還蠻不錯的;
因為這樣的話到了那裡的同學就會為了幸運抽獎
而拼命參於那裡的遊戲。
而我發現其實主辦單位還蠻賊的,
因為當晚的遊戲也有分免費參與和付費參與這兩種;
不過免費參與的遊戲攤位也只有四個,
換句話說想要參與幸運抽獎的話,
你怎樣還是要自費參與至少一個需要付費的遊戲
才能夠參加幸運抽獎。
不過這可能也就是所謂的籌款策略吧。
同學們也不會那麼在意,
因為當下愉快開心就好。
回想起晚會的遊戲有疊疊樂啦,
鹹魚翻生啦,象棋啦,撥乒乓球和相思豆遊戲啦,
記憶遊戲啦,估估樂啦,推銅板碰運氣啦,等等等等。
所以遊戲的攤位是還蠻五花八樣的啦。
確實也還蠻好玩的。

至於食物方面呢,
話說當天晚會現場有販賣一些食物飲料,
不過我略嫌所食物販賣的種類有點少。
可以說是少的可憐,沒有選擇的哪一種。
不過我還是把我的票券盡可能花在食物方面。
沒有辦法啦。What Can do
不過味道是還蠻不錯的啦。
至少還能吃。
我個人比較喜歡菜糕,
感覺有古早味的味道。

表演項目其實我覺得編排的還蠻好的。
用舞蹈開場,
接著重頭戲——舞台劇,
然後穿插手語表演,
最後以幸運抽獎環節結束,
這是一般正常的節目編排方法,
儘管沒有驚喜,
但是整個節目呈現的很全方位,很得體。

另外我覺得場地佈置真的很貼心,
左邊食物攤位,右邊遊戲攤位,
中間用禮物和裝飾品來間隔,
天花板又用燈籠也自製的燈謎燈籠在佈置,
簡單利落又不失隆重莊嚴,
導致整個晚會的氣氛很好。
最後燈光音響和司儀我不想多評。

綜上觀論,
整個節目是很順利的。
很開心看到學弟妹們很團結的辦每一場活動,
也希望這樣的中秋晚會每年都能按時進行,
把這一種中秋節的文化傳承下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