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October 21, 2014

20141015_Day 76:慈濟晚餐。終於拿到AR書了。




今天晚上出席了
慈濟師姑師伯學長學姐們
幫我們師訓準畢業生預備的
慈濟感恩晚餐。

其實說來慚愧,
我已經有一年多的時間
沒有參加慈濟的任何活動了。
尤其是實習之後。
現在就這樣去“吃”,
會不會不好意思?

其實是很不好意思的。
但是又不好意思拒絕,
畢竟這晚餐的主要對象就是
我們只有6位的準畢業生。
說不去的或真的是說不過去。
所以,只能跟隨大家,
去了。

當然,
去了那裡當然食物是
好吃的沒有話講。
師姑師伯煮的食物實在是太好吃了。
吃的很飽。

吃了之後
當然就少不了分享心得的環節啦。
我們準畢業生需要一個個輪流的
講述這五年來師訓和慈濟的心情分享
還有對日後畢業也執教的期許。
我還記得我當時是怎麼樣講的。
想把它記錄在這裡。
共勉之。

啊,也順便一提,
我的論文書已經弄好了!
拿到的時候,
看到那五本厚厚的書本時很興奮。
慢點在和大家分享。

××××××××××××××××××××××××××××××××××××××××

師姑師伯學長學姐大家晚上好。可能大家還不不知道我是誰,所以我就自我介紹一下。我的名字叫鄭順國,來自斯理阿曼。
當初會接觸到慈濟是因為先修班的時候被學姐學長們拉去參加生活營,之後就陸陸續續參加了慈青所舉辦的每一個活動。 可以說慈濟慈青辦的活動我每一個都有去參加嘗試過吧。生活營,歲末發放,訪視,義工,環保所,獎學金訪視,大愛之夜,等等等等,我都有參加過,當然也在每個活動中學習了不少。感恩。
但是其實說來慚愧,我實在要對學長學姐們說聲抱歉,今年其實都沒有參加慈濟所舉辦的活動,因為今年的學校實習真的很忙。但是現在所有的事情也忙完了,希望接下來的慈濟活動我有機會榮幸參加。
對於以後的期許,老實說我是不介意被派到內地教書,所以只希望畢業後能順順利利拿到posting 好好執教,能教育更多的人,這樣就可以了。感恩。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