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October 26, 2014

20141024_Day 85:又到初一了。。


左邊是我求到的;右邊載自網絡。。


感覺上前幾天才寫了
關於初十五的故事,
怎麼一眨眼,
初一又來了。

當然,每逢初一十五要做的事情
就是去佛堂拜拜啦。
儘管這整個執行的時間只有
區區的十五分鐘到半小時之久。
也想往日一樣,
拜拜完後
我會去求籤啦。
所以今天要說的是我籤啦。

求到的籤叫做【正德君得白牡丹】
籤文是:
【運逢得意身顯變
   君爾身中皆有益
  一向前途無難事
         決意之中保清吉。】

看了網上的資料,
它應該算是中好籤吧。
找到的翻譯是:
“一个人遇到得意的好运气,身价也随着变化。
福至心灵,你所做的事,都会是有意义的事情。
前途无碍,只要你有决断,自然亨通顺利。
这首签诗表示你将有好运来临。
不可犹疑不决,应当机立断,
从事你认为应当做的事,
专心一志积极去贯彻执行,
将会更加圆满成功。
有捨才有得。凡是總有個結局,
要放得下,看得開,
徘徊在十字路口也不是辦法。”

看到籤名,好奇之下
收索了故事的由來,
看著看著看到了這一則故事:
【正德君戲李鳳姐】,
最後再和大家分享。

好啦,拜拜完畢。
接下來我就到各大商場
逛逛找衣服飾品啦。
啦啦啦。
從下午一點多走到
傍晚五六點多,
腳其實還蠻酸的。
但是沒辦法啦,
東西還是要找到買到啊。
而且還好“貨比三家”。。


××××××××××××××××××××××××××××××××××××××××××

【正德君戲李鳳姐】

又是一年中秋,正德君和江彬打扮成老百姓的模樣,偷偷地溜出居庸關,這一趟關外旅遊,並不是要暗訪民間疾苦,更不是想瞭解國防措施、慰問邊關守將,而是專程要到宣府找美女尋快樂。全部旅程早就安排好了。

江彬家鄉就在宣府,本來只是個軍中的帶隊官,頭腦反應靈敏,口齒伶俐,又摸得透上司的心意,曾經因為緝捕土匪有功,升了官,賜姓朱,正德君還認他作義子,封為宣府、大同、遼東、延綏四鎮的統帥。

江彬知道正德君貪愛女色,喜歡玩樂,時常誇讚關外風景秀麗,姑娘也熱情奔放,正德君聽得心裡癢癢地,這一回好不容易來到宣府,江彬早已蓋好一座美侖美奐的鎮國府,做為皇帝的行宮,吃喝玩樂樣樣齊全,關外風味,果然又有另一番情趣,自從正德君朱厚照當了皇帝,像現在這樣開心,恐怕還是頭一遭。

這一天,正德君獨自在城裡溜溜達達,繞過街角看見一家酒店,門前一位年輕姑娘,正在整理餐具,抹擦桌椅,看她淡妝輕描,卻是麗質天生,婀娜多姿,比後宮三千佳麗更迷人,正德君看得意亂神迷,情不自禁走進酒店。剛開門,店裡空蕩蕩的,他選了靠窗的座位。

「小姐!招牌好菜,上等美酒只管拿來。」正德君說。

這姑娘倒也手腳俐落,很快端出酒菜,正德君問道L:「姑娘貴姓芳名?偌大的店,只你一個人?」這姑娘聽他口音不像本地人,舉止大方,彬彬有禮,隨口答道:「我姓李名鳳,人家都叫我李鳳姐,哥哥李龍,一早就上菜市場買菜去了。」

「一龍一鳳,太妙了!」正德君眉開眼笑地又說:「鳳姑娘,坐下來,咱們喝一杯。」鳳姐說:「客官,廚房裡工作還多著呢!」說完一扭腰,掉頭就走。

正德君獨自喝悶酒,愈喝愈無聊,隨手拿筷子在桌上亂敲亂打,鳳姐聽到匆匆地跑出來,問個究竟。「喝酒沒個每人作陪,太沒品味了,來!來!今天就和你喝個痛快!」

鳳姐一聽,臉都泛紅了,說:「客官,看你外表斯斯文文,儒雅端莊,是個讀書明理的正人君子,我又不是賣笑的妓女,請你放尊重一點。」鳳姐說完氣沖沖的走進房裡,就要把門關上,剛回頭,正德君已經將她摟在懷裡,抱得緊緊的,鳳姐滿臉通紅。

正德君笑吟吟地說:「別緊張,我是當今皇上,今天有緣相聚,我會讓你一生榮華富貴。」鳳姐又驚又慌,啐一口說:「你好大的膽子,竟敢冒充皇帝,欺侮良家婦女,再不放手我就喊救命了!」正德君即時解開外衣露出龍袍,從腰帶上取出一塊白玉,上面刻有「受命於天暨昌永壽」幾個篆字。

鳳姐一時慌了手腳,正不知如何是好,忽然傳來哥哥的呼叫聲,鳳姐陪著正德君從容走出門來,李龍非常訝異,鳳姐嬌聲地說:「萬歲爺在此,還不快跪下。」說著一前一後都跪在正德君面前,李龍更嚇呆了。

當天,正德君傳旨江彬準備車馬,迎接李鳳姐回鎮國府,甜甜蜜蜜,過著神仙般的日子。轉眼間已經是隆冬,天寒地凍,正德君帶著李鳳姐要趕回京城過新年,李鳳姐經不起風寒,竟然在途中一病不起,徒然留給風流天子無限的哀思和回憶。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