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October 21, 2014

20141012.13.14_Day 73.74.75: Bako 之旅





終於從Bako國家公園回來了。
是的,我又去了Bako
時隔兩年後。

話說上次去了Bako
Bako留了一個非常好的印象;
感覺上次雖然什麼計劃都沒有
就是一股腦那樣子衝去Bako玩,
但是那時卻異常的一切順順利利。

還記得那時從Teluk Pandan Kecil回程到HQ時,
看到方向牌那裡有一個是指向瀑布的。
當時我們都很興奮想去那個瀑布,
但是無奈路途遙遠,
來回的話都已經要差不多五六個小時了。
那對我們那時只不過是呆在那裡兩天一夜的我們來說,
去哪裡是無法實現的。
所以那時就留了一個遺憾,
並說下次再來Bako的話一定要去這一個瀑布。

終於,等到了今年,
當我們所有的seminar AR搞好了之後,
我們幾位友人決定再去Bako那裡。
為了要去那個瀑布,
這一次我們還凝定了三天兩夜的trip呢。
基於上次去過了Bako有了經驗,
所以這一次的trip比較organised,
我們甚至還寫了trip itinerary
還詳細list下來了這一次要帶什麼東西去。
食物更不能馬虎,
我們幾乎把想吃的東西都帶過去了。
基於大家想吃的東西不同,
有沒有協調好,
所以最後我們一個餐可以同時有
BBQ steamboatspaghetti,還有烤番薯可烤玉米。
現在回想起來
我真佩服我們那時是怎樣把這一些
食物吃完的。

由於計劃的太好了,
結果出發到碼頭的時候盤點我們的行李;
看了我們的行李後我們都不禁想問問我們自己:
這一些bag bag裝的東西。。
是要去哪裡開店嗎?
還是要去哪裡住一個禮拜?

我不誇張,
因為甚至還有旅客問我們說
這一次的旅行我們這行人會在那裡呆多久。
當我們告訴他們只有三天兩夜的時候,
他們都會安安靜靜的點頭,
然後轉過身後在我們的背後
狂向他們的朋友還是另一半討論說話。
我想他們的話題多半也我們所帶的行李有關吧。
不過東西都帶了,
不然我們要丟掉嗎?
所以只裝作不知道還是不懂,
連忙拿我們的行李上船去。
終於,到達Bako National Park了。

不過,老實說,
這一次的旅行其實並不是
想像中的那樣順利。
其中坐船去哪裡的時候就是一個
不順利的預兆了。
因為我們大概11.30am這樣才到達Bako 碼頭,
那時正是海水退潮的時候。
所以我們必須等到大概一點半兩點
那樣才能開始上船出發到哪裡。
更不好的是船長把我們放在海邊那裡下船;
其實這是很平常的;
不過對於那一些第一次去哪裡的人來說,
確實是一個不好的開始。

由於這一次的旅團包含了
5個來過和3位還不曾來過的,
所以這一次的行程我都排上次都沒有走過的,
畢竟我想看看上次還沒有看過的地方。
不過這樣的安排,
不小心變成了我們的噩夢。

怎麼說?
先說第一天的第一個trail 吧。
他叫Teluk Delima Trail
聽起來是不錯,
地圖也顯示說它的終點應該是一個海灘。
不過,那裡知道我們這一群人到了那裡,
終點卻是沼澤地帶在等著我們。
這樣的結局鐵定會給那些第一次來的人
留下一個不好的印象。

在第二天的時候,
那些第一次來的朋友們說他們想看
Bako的招牌礁石,
所以我們把8個人分成兩隊,
一對去看礁石,
另外一對就開始進樹林看瀑布。
而我是屬於後者的。

我第二個走的路叫Tajor Trail
照理來說我應該會到達一個瀑布,
而終點是一個海邊。
好啦,我們就開始走進樹林,
上下山爬過河。
走走爬爬了大概兩個小時半,
終於到達了Tajor“瀑布”。

看到那個瀑布的時候,
第一個反應是:“哇!!!!!!!”
“這樣也叫‘瀑布’嗎?”
該瀑布只是一個小小的瀑布,
接下來就是一個河流。
重點是:他的水是黑色的!!
怎麼這樣?我們不是走了很久嗎?
為什麼不是我們所期待的哪一種瀑布?

那時我就安慰其他組員說:
“沒關係,這裡玩不到水,
等走到終點那裡到海邊就能玩水了。”
好啦,我們就抱著這樣的心態向前走。
不過,我們走到最後100米的時候,
路竟然是哪一種90度垂下的哪一種!
想像一下你要爬下90度的牆壁100米,
然後等下還要從這個90度的牆壁爬100米上來回家,
這樣是有多麼的累啊!!

但是都到那裡了,
怎麼能說不去那裡呢?
所以我們硬著頭皮爬下去。
爬到下去後,竟然還有更驚人的情況,
他給你一條很粗的繩子,
你要繼續爬下去!!
真嚇人!!
好啦。爬吧。
終於,到達終點了。

終於,到了海邊,看到沙灘了。
但是,海水呢?

原來那個時候退潮了!!!!!!!!!!!
天啊!!!!!!!!!!
怎麼會這樣!!!!!!!!!!

我原本已經準備好了一套衣服,
以為說到了那裡
可以好好休息,
玩玩海水,順便吃吃帶來的食物。
但是,現在呢?

但是,反正也到達了,
所以怎樣都好也要爬下去到海灘那裡。
好啦,下去了。
正想要開始吃東西的時候,
下·毛·毛·雨·了!!!!!!!!!
害怕接下來會下大雨,
所以我們又草草的解決了午餐,
然後開始回程。

但是,走到了半路,
大太陽又出來了。
這是什麼天氣嘛?

基於第二個trail沒有玩到水的關係,
所以我決定去走第三個trail:
Teluk Paku Trail
由於這段路之前有走過,
所以我確定是有海水玩的。
走了大概三十分鐘後就到達了那裡。
終於有海水了。
儘管海水沒有比當年那麼清澈。
但是不管了。
去玩水吧。
儘管我是旱鴨子。

晚上吃完火鍋後,
由於真的是太累的關係,
所以八點多九點這樣就已經
睡到不省人事了。

再睜開眼睛是已經是第三天清晨了。
早上六點鐘。
好早啊。
看到大家都睡的很香,
也不忍心打擾他們繼續發夢。
所以自己去了廚房
準備了輕便的早餐解決。

也不管他們了。
覺得自己去走trail 吧。
他們也不會願意去。
所以自己走了第4trail:
Ulu Assam Trail
不會太長,
單程只有800米。
前面500米是平路,
但是最後300米是無止境的上山。
因為據說他的盡頭是一個觀景台。
好啦。爬呀爬呀。
終於爬到了。
風景還好。
最可愛的一點是有爬客在Ulu AssamTrail End的牌那裡
加了一個很大的問號。變成了:
Ulu Assam Trail
- End? –

到了那裡看看手表,
看到時間尚早,
所以決定在爬多一個路線比較一下風景。
所以我決定在爬多一個路線:
Tanjung Sapi Trail
這個路線上次也爬過了;
這一次再爬上去。

好啦,終於結束啦。
check out啦。
最後當然是在碼頭那裡吃一頓
豐盛的海鮮大餐。
我自己還點了兩隻螃蟹來吃。
罪過罪過。
煮香辣的。24塊錢。
會太貴嗎?沒有金錢概念的我覺得還好。

就這樣,結束啦。
回來後超累的。
睡了很久。

其實這一次的旅行沒有很順利,
也沒有比上次的好玩,
不過至少我把全部Bako短程的trail全走完了。
很滿足。
也很感恩。
感恩有一堆朋友願意陪我到那裡。
儘管大家其實去哪裡不是想jungle trekking 的。

好啦。結束了。
感恩。


“可以認真的生活在青春中的原因,
因為有幸福的回憶。
我們有世上最值錢的青春,
就算有擔心,也可以用身體碰撞;
可以在之中,找到快樂的勇氣。
比花更美麗的青春時間,所以,
再次,出發去旅行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