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September 8, 2014

20140908_Day 39






首先,中秋節快樂。
今天我和班上的男生決定做一項很難得的壯舉:
為班上的同學舉辦“中秋晚會”。

話說我班上的同學其實是很被動的,
但是他們其實又很想有這樣的活動。
我在想,如果現在不是我在做的話,
會有誰還會做這樣的東西呢?

所以,我們決定,
直接幫他們決定,
鐵定進行這一項活動。

早上的時候,
我們就分派給他們每人一盞燈籠,
燈籠地下我夾插了一張紅色的小卡片,
要求他們每一個人寫一些今年的願望和祝福語。
那些紅色小卡片本來是我要學日語用的,
但是現在在把他們派上這樣的場合湊合用先。

當然,我自己寫了自己今年中秋的願望,
也就是:
今年要順利畢業;
Final semester de exam要考好好來;
Action Research Artikel 要順順利利生出來;
要順順利利posting,那裡都無所謂;
減少口舌發生,和大家和睦共處;
友誼永固;
身體健康。

由於班上的同學有幾位不是住宿舍的,
所以大家在今天放學的時候,
就先拍了大合照,
18個人拿著燈籠的全班照。

好啦,到了晚上大概九點的時候;
我們去了blok pentadbiran那裡聚會。
聚會前我們還泡了茶,準備了些食物,
叫同學在外面買蛋糕(明天有同學生日)和一些月餅,
甚至還想了一些餘興節目。
只是想讓這個“聚會”熱鬧些。

好啦,除了住外面的4個,
住在宿舍的14個大家都準時出席。
大家先拍拍相片,
之後當壽星婆來到的時候,
我們就開始唱生日歌吹蛋糕咯。
看的出來壽星婆還蠻開心的。

然後大家就開始set up 自己的燈籠和蠟燭。
本來說想先進行一些遊戲的,
不過當大家都立好蠟燭後,
就一致決定先遊燈籠壓馬路先。
很巧的時在提燈籠的時候發現到了
我們的timbalan也在學校草場那裡,
所以全班還很榮幸的和他拍了合照。

提好燈籠後,
大家就為了一個圓圈席地而坐,
開始進行活動咯。
玩的活動是還蠻無聊,
但是玩久後覺得還蠻好玩的
“數字密碼” 和“蹲蘿蔔”遊戲。
其實我覺得玩什麼遊戲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大家當下開心就好。

遊戲結束後,
大家就開始切蛋糕、吃月餅、啃食物;
發現到說大家吃的是時候速度還蠻快了。
之後大家就開始寫孔明燈的祝福語咯。
大家都寫了很多很多很感人的祝福,
畢竟是最後一年了,
很多的祝福都圍繞在畢業啦,
學業啦,事業啦,等等等等。
幸好我先前有準備了好幾支marker pen
不然的話大家可要排隊很久還能寫到祝福語。

終於祝福語寫完啦。
我們就把孔明燈搬到草場那裡放。
起初以為放孔明燈會很難,
因為我不曾放過,
這也是我的第一次放孔明燈。
但是事實證明,
放孔明燈還蠻容易的,
但是最重要的是有很多人
趁孔明燈還沒熱或是能起飛的時候,
一起抬著它。

我們順利放了兩盞孔明燈,
一大一小。
成功放了的當下心情是很雀躍的。
很感動。

好啦,
放完孔明燈的時候,
也意味著今晚耗時解決兩個小時的聚會
也即將結束啦。
大家都回到剛聚會的地方收拾垃圾,
把場地整理乾淨後才會宿舍。

這真的是我在這裡
五年半內所渡過的第一場,
也是最後一場的中秋晚會啦。
我想這回事若干年後,
回想在學院渡過中秋節時,
很值得再拿出來細細品味的
一段珍貴回憶。

PISMP SN Jan 2011,
Once Together, Forever Togethe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