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September 28, 2014

20140928_Day 59







話說今天參加了一場義跑活動。
不能說他是馬拉松比賽,
畢竟他只有5公里和10公里兩個項目。
對,說的就是Animazing Race

上次參加完了Kuching Marathon
其實就沒有很積極的去跑步了。
這導致這個星期開始從新訓練的的時候很吃力。
不過為了這一次的義跑,
我這一個星期幾乎都到草場報到。
一來是去訓練跑跑確保我能跑完5公里,
二來反正我也沒有什麼事情做,
因為課業功課什麼都交上去了;
有沒有什麼活動比賽講座會要去參加,
老實說,真的蠻清閒的。

把焦點回到今天。
由於活動是在七點開始,
所以我們六點鐘這樣就乘uncle的車到了BCCK那裡。
當然,我也提早一個小時就起身
吃早餐做熱身運動什麼的。
到了那邊其實發現到規模儘管比Kuching Marathon小,
但是氣氛和感覺和上次其實是不分上下的。
還是很多人,還是很多檔口,
還是感到很緊張。

10公里的跑程在6.45早上才開始跑的;
而我參加的5公里是在隨後的7.00早上開始跑。
由於這一次的活動聽說經費有限,
所以10公里項目的義跑只有首50位有獎牌拿,
5公里項目的義跑只有首30位有獎牌拿。
其實在網上看到那獎牌還蠻美的,
但是絕對應該會拿不到咯。
畢竟只是限給首30名罷了。

但是當天看到參跑5公里的只有兩百餘人,
那時開砲時我又站在最前線,
所以覺得說就盡力的跑,
拿到拿不到再看咯。

不過我覺得那時犯下了一個嚴重的錯誤:
在開跑的時候笑得太大聲和
呼喊朋友的名字太大聲了,
所以一開始就上氣不接下氣,
很喘。
這還導致我一度停下來慢慢走路呢。

不過當時我算了算跑在我前面的人:
哇,跑在我前面的其實只有十餘人,
這樣算的話如果我繼續保持在前面,
說不定我會有獎牌拿哦!
就是抱著這樣的心情和態度,
沉重的腳有屢時變得輕盈起來,
開始大步大步邁向前跨過去。

儘管路程中還是有很多人一個個超越我,
但是我也超越的幾個人;
所以跑跑跑,終於到了終點站:
我還能在top 30的位置內,
應該是二十幾名啦,
不過,這就足夠讓我拿到一枚獎牌啦。
感恩。

看了看手錶上的記錄,
確實時間比平時快了很多,
可能腎上腺素的影響吧。
不過跑太快隨後帶來的副作用就是腳很痛。
剛才睡了一覺後覺得腿真的變得比往日更沉重了。
希望明天雙腳會恢復自然。
不過,我想這就是所謂的代價吧。
你要拼命拿到獎牌,
當然同時也要付出一點點的代價。

好啦,又一個活動完美結束了。
期待下一個星期的活動。
是什麼活動?
等下個星期告訴你。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